問風妳好:

回信太慢,WHY?因為12月23日深夜才回到高雄,12月24日一早又開會到中,也就是現在,所以...實在情非得已。

1.喝二杯竹葉青,妳就"掛得"如此嚴重,這也太....,妳確定真的能喝?我看還是咖啡較適妳。

2.女人愛不愛漂亮,跟保養雖有一點關係,但是如果愛自己,就應該勤加保養。
 我很喜歡我的車子,所以我很努力保養它,經常洗車、打蠟、抛光。
 我也很喜歡我自己,所以衣褲一定燙線,皮鞋一定擦亮,還噴古龍水。
 但這不能稱做"悶騷",因為神清氣爽,別人站你旁邊也舒服。
 台灣男就是不太會穿衣服,也不太注意儀容,所有穿著裡面,我最受不了男人穿西裝褲、黑皮鞋,竟然還穿白襪子。
 西方社會穿皮鞋配白襪子,是參加喪禮的搭配,但在台灣,竟然滿街都是白襪子又褲子短一截的兄台,望之令人落淚。
 不過要強調的是,我並不會無聊到整天都去注意自己的穿著,只是整齊、得宜是很重要的事,所以千萬不要在這方面做太多回應。
 同理可證,妳雖不愛漂亮,但還是要勤加保養。
 至於如何保養,別問我,我也不知道。
 因為我談的是戰略面建議,戰術面則因人而異,大家各自發揮。

3.我到台北,妳要盡地主之誼,當然是很好的建議。
 BUT,我上網交異性筆友,為的就是避免太多的男女之間的傷腦筋事情。
 萬一妳很漂亮,我情不自禁很喜歡妳,妳卻不喜歡我,那我很傷腦筋。
 第二個萬一,妳很喜歡我,但我卻不喜歡妳,那妳也不是很傷腦筋(不過,妳效心,這時候我當然也會跟著傷腦筋)。
 第三個萬一,如果我們一碰面,雙方同時立刻傷腦筋,那就大大的不妙。
 以上是還沒盡地主之誼前的萬一....如果克服了,又有下面的萬一:
 第四個萬一,妳的二杯竹葉青酒量,如果在我面前吐了,那我真的得傷腦筋。
 第五個萬一,如果我們把酒盡興,我們同時醉了,沒人照顧,店老闆及路人甲、乙、丙、丁等會傷腦筋。
 第六個萬一,我酒量比妳差....不過據妳自訴情況判斷,本"萬一"應該不成立。
 在這麼多"萬一"等著克服的情況下,我們是不是先努力的寫信,增加企圖心之後,妳再來盡地主之誼。
 (當然,妳如果也來高雄,換我盡地主之誼)。
 就以上分析而言,我是不是設想的很周到。

4.至於要如何增加企圖心,個人淺見如下:
 努力的寫,寫到上窮碧落下黃泉,寫到除卻巫山不是雲,寫到情飛萬里關山難,應該就差不多該現身了。
 
5.至於如何上窮碧落、如何除卻巫山、如何情飛萬里...那就看默契,還有那個"很無辜"的誠意了。

6.妳看我這封信,是不是已經開始非常的"上窮碧落"了。

7.遙祝妳 聖誕快樂,又有三天假。


嚴均  寫在12月24日開完會還沒吃飯的中午

~~~~~~~~~~~~~~~~~~~~~~~~~~~~~~~~~~~~~~~~~~~~~

嚴均你好:

回信不快也不慢 WHY?
因為昨天下班就和同學出去混 但今早起來就回信給你
不久於你的天數 所以....

一、
二杯竹葉青就掛是因為之前都沒吃東西
而且在五分鐘之內得喝下150CC二杯
如果我仍能面不改色 醉於無形的話 那我定可改行為酒女
會喝酒 是保護自己
不然世風日下 一灌就醉 那可太便宜了你們男人...

二、
有關男人穿著之事 雖然你叫我不用做太多的回應 但我仍忍不住激動 表達部份台灣女人對部份台灣男人穿著上的抗議
我也很注意男生的穿著 常有業務來找我談價格 這些人都是我評定的對象
第一眼一定看他的襪子 真的不騙你 一堆人穿白襪 真的會令我倒吸口氣
再來就看領帶
有的人打的太短 有的又過長
標準是底端過皮帶二指 且一定要搭著長袖襯衫
夏天時 常有業務穿著沒燙的短袖襯衫 再打個不標準的領帶
然後再穿著白襪 配著前面有糾糾的皮鞋
我不是個很客觀的女人
看到有人穿這樣來找我 在價格上可能會被我修理的很慘...
我這個採購很麻煩對不?
誰叫他要做我的生意... 我說過 我是麻煩的女人...

至於女人的保養 謝謝你的教戰手冊
市面上的戰術太多 我選擇的是最簡的那種
反正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但認真保養的女人又太麻煩
我雖然是麻煩的女人 但又沒必要認真麻煩到每一個層面

我注意男人的穿著 我當然會注意自己的儀容
美妝自然大方為通則 配件色搭配為規則 穿著適於場合為原則 展現自我風格為本則
就是這樣 一樣可以成為大美女

三、
謝謝你設想的如此周到
和你一樣 我不喜歡網路和生活混為一談
所謂盡地主之誼只是基本社交 我隨便說說 你隨便聽聽即可
你可以說我沒誠意
但此舉是為了避免你所謂的一堆萬一
也必須對你的一堆麻煩做一解釋
讓這些萬分之一的機會趨近於零

第一個麻煩 You like me, I don't like you
我會嚴重破壞我自己在你心中的形象 到時你就不會麻煩了

第二個麻煩 I like you, you don't like me
聰明的女人會看的出你的不耐煩 像我更聰明的女人知道單戀的痛苦
我不談沒有結果的戀情 所以你不會麻煩 我也不會自找麻煩

第三個麻煩 I don't like you, you don't like me
那更簡單 一拍二散 互不相干 大家都不麻煩
我們沒有了以上的麻煩後 更不會有以下的麻煩

第四個麻煩
我知道我的酒量在哪裏 快醉時 不喝就是不喝 所以我不會醉 你就不會麻煩

第五和第六個麻煩
你說你酒量比我好 你不會比我先醉 而我又知道何時快醉而停酒 所以我不會醉
既然我們都不會醉 所以老闆和路人甲乙丙丁都不會麻煩

雖然不會有以上的麻煩
但我仍然同意你所謂的努力寫信
多個朋友是絕對好的
至於需不需要增加彼此的企圖心 那就再丟給"誠意"和"緣份"二個無辜的名詞了

四、
至於你的信是不是已經"上窮碧落"? 小女子目前不予置評
只是覺得我們得彼此再努力
等你寫到我覺得五體投地 甘拜下風 啞口無言之時 那就是我們彼此該現身的時候
但你如何寫到讓我五體投地 甘拜下風 啞口無言
除了看默契 很無辜的誠意之外 還得要看你的智慧了

五、
你的祝福已收到
基於社交
我不但也祝你聖誕快樂 更連下個星期的新年快樂一併說了
但不同於前次的基本社交
請相信這回不是隨便說說 請你要認真聽聽
至於我回應的社交何時我是隨便說說 何是你要認真聽聽
我想以你的智慧 你一定分的出來 對不?

問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