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

接連的幾個颱風
擾亂了幾個週末假期規劃
原本這個假日約了國安、德華、世青、JACK、阿國、湯姆要一起騎到鶯歌的
結果摃龜莊真的是團結力量大
不止是在攝影會摃龜
連騎個車也會因颱風而喊卡
風雨中 哪也不能去
只好窩在家裏看看DVD、看看書 
意外賺來的颱風假
就當做是不能外出的心理補償吧~

上個中秋節的掃興颱風
我把木村拓哉前陣子在日本上映的CHANGE給看完了
他原本是一個不修邊幅、生活隨興、熱愛天文的國小老師
因為他的議員父親和哥哥在一次空難中身亡
所以逼不得以他得代替父兄從政
在其他政治家們的操作下
竟然以只有一個月的議員經驗當上了日本首相
那些城府極深、心機重重的政治家們
原本是想藉由什麼都不懂的日本首相做為魁儡
推動些利於自己個人私益的法案
但沒想到這個首相是以平民的角度來看所有要他簽核的案子
不搞懂所有環節 他是不會簽字的
也因為他的執著與認真
感動了原本看不起他工作伙伴與幕僚群
讓他週圍的人從原本敵對的情況下變成了心甘情願的全力支持
一直到最後還是敵不過在政治波海中打滾了三十多年的老議員
一場木村拓哉只盯著攝影機二十多分鐘的辭職演講
造理說我應該會覺得很悶的
但還是乖乖的全部給看完了



日本劇就是這樣
主角們總是以一種打不死的執著態度去過他自己的人生
總是很正面的 很激勵人心的教導觀眾:只要有心,沒有什麼做不成的…
不管是醫龍 或是木村拓哉演的檢查官 機長 或首相
都是一樣的態度
有時懷疑日本劇的編劇們是不是都同一個人
模式雖然是如出一徹 相似度高達70%
但卻也都深深吸引所有觀眾的心
彷彿看了劇之後就會和劇中的主角一樣的有勇氣與毅力
即使真實的生活環境不佳 仍對未來充滿了希望
這點 韓劇和台灣連續劇就比較弱
為了收視率 仍是以撤狗血劇情來吸引觀眾



只是看了Change心裏的感受還挺複雜的
我一直很不喜歡政治 而且從小就如此
不喜歡到我大學填選志願時只要是和「法學院」有關的系所一律不填
因為我總覺得政治是黑暗的
Change裏表現的也是如此
木村拓哉因為父親可能受賄的情況下離家去當個老師
不願與黑暗的政治有所關連
他在劇裏初期的想法和我好像
但迫於無奈 他還是得踩進政治的大染缸
劇中的政治染缸就和我想像中一樣的複雜
編劇是把主角塑造的過於完美 週圍的人也都還太有良心
看到台灣如此紛擾的政治環境
我還是覺得編劇還是過於天真了些
政治 真的不是像劇中那麼簡單的

上個颱風看的是木村拓哉的Change
而這個颱風我看的是木村拓哉的Hero電影版
同樣都是木村拓哉演的
一個是首相 一個是檢查官
同樣的執著 同樣的追求正義與真理
更巧的是
這二部同樣都有阿部寬搭配演出



Hero是木村拓哉和松隆子六年前主演的日劇
只要是有看日劇的人 我想是絕對不會錯過這劇的
電影版長達二小時多
花了十多分鐘把所有的配角們全部出場
好讓觀眾可以抓回六年前的記憶
這點對我來說實在太重要了
要不是有前面的引導 我根本忘了阿部寬在這部裏有演
忘了木村拓哉是個愛買購物頻道東西的怪咖
更忘了有一個什麼菜都煮的出來的酷酷廚師
我只記得木村拓哉和松隆子最後一幕在石垣島海邊的吻



這部電影版的Hero就是連續劇中的一個單元放進來演
只是是過了六年之後
再加上還跨到韓國出景 找了李秉憲露了個臉
其實都還挺忠於電視版的感覺
尤其是後面官司打完時
所有檢查官們站成一排齊步走的畫面
哈哈! 我真的全想起來了~
一下子又把我拉回到六年前的記憶漩渦裏

整部電影最牽強的還是木村拓哉和松隆子的吻
二人曖昧的感情戲 似乎還要靠個吻來讓所有觀眾有個皆大歡喜的HAPPY ENDING
就像六年前的海邊之吻一樣
這點倒還挺有始有終 前後呼應的
只不過連續劇的HAPPY ENDING到了六年後還是以二人各自耍酷 六年不見面做為電影的開始
我在想這電影的六年後
會不會像神鬼傳奇2的小朋友到了第三集就變成大到難以想像的大人般的神奇
然後演成木村拓哉和松隆子二人在打離婚官司?

相較電視版的HERO 六年後的木村拓哉更顯成熟
不管是檢查官還是日本首相
那股迷人的帥性(率性) 尤其是他發亮的眼神
不難理解為什麼他可以蟬連15年全日本最受歡迎的男明星
15年哩~
要做到這點真的不容易
除了身材不能走樣 外貌有如吃了神丹般的青春長駐
更要一直有不錯的劇本讓他可以持續的發光發熱
從他第一部「愛情白皮書」開始
我也陸續的看了他好幾部的連續劇
他真是個幸福的演員
每個角色都扮演著不同的職業
真的過足了演遍人生百態的癮

看到有木村拓哉迷整理出他所演過的角色
這回連首相都演了
真不知下回他還有什麼不同的職業可以表現出他迷人的風采

• 長假 - 演奏家 (看了,愛死了)
• 戀愛世代 - 白領上班族 (看了,但忘了)
• Beautiful Life - 髮型師 (看了,和坐輪椅的XXX談戀愛)
• HERO - 檢察官 (看了)
• 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 - 廚師
• Good Luck! - 飛機師 (看了,掀起一堆人想去考機師)
• Pride - 冰上曲棍球手
• Engine - 賽車手
• 華麗一族 - 企業家
• Change - 日本首相(最近剛看完)

也才發現我中間漏了好幾部
大概就是我在唸EMBA和迷攝影的關係吧
有空 我再去找找片子把他補起來
畢竟木村拓哉也是陪我走過了15年
少了木村拓哉 部份年輕的記憶就缺了塊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