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邊的點點印與右邊的雲端印刷桌曆>

好不容易把稻城亞丁的遊記寫完 照片整理完
剛好也是要準備2012的桌曆的時候了
因為換了營業單位
我已經沒有前面吸鐵的屏風隔板
所以也不方便再印成5X7的單張月曆
只好找個三角桌曆來做
又剛好收到點點印新產品掛曆的試印券
所以就挑了個十四張照片
做了個桌曆和掛曆
又看到VOW後來也改名字成為雲端印刷網
他們的桌曆比較便宜
想想也來做一本看看
看二者的差異如何

基本上雲端印刷網的印製時間比較快
我晚了一二天才送出訂單
卻比點點印早一天收到
而二家的包裝都很考究
讓你收到作品時不會有缺角或折損

先就編輯軟體來說
我只能說雲端印刷網的編輯軟體真的不太Friendly
十分的費時
點點印的編輯操作簡單多了
但如果習慣把重要大事寫在桌曆提醒自己的話
點點印的桌曆只有單面是不適合的
而雲端的圖較大 格子也很明顯
是一般人比較習慣使用的桌曆
不過像我的行事曆都記在電腦上
所以點點印單張的印刷就挺適合我的

在顏色來說
二家和我電腦所看的並沒有差太多
如果真要比
點點印的比較亮一些
或許可能比較討喜吧!
但以紙張的質感來說
那點點印的質感和字形是比雲端的好多了
不過價格也是貴多了
雲端用的是亮面紙
對我來說沒有點點印的質感
所以還真的有一好沒二好呢!


<由左到右分別是雲端的桌曆、點點印的桌曆、點點印的掛曆>


<雲端桌曆第一張會有一個半透明的壓克力軟片,增加其質感>


<這是圖片面,下面有一排全月的日期>


<這就是背面的格子月曆,可以寫要重要大事>


<二個桌曆的尺寸不同>


<點點印的尺吋小一點,而且就只有單面,比較像我之前自己印5X7的月曆,很簡單大方的設計>


<我還挺喜歡點點印的字型,雲端的字型就沒那麼好看>


<雲端的字形就只有電腦自設的幾種,比較沒什麼變化。那個問風掠影我得每個月份都要打一次,不能用複製的,實在有點笨>


<二本攤開來的感覺>


<同時也做了點點印的掛曆,準備掛在牆上>


<點點印的掛曆就有格子可以用,可以還可以在重要的日子加入一些挺可愛的圖案>


<雲端桌曆也可以加圖示,但我覺得點點印的圖案比較有創意和可愛>

在價格上
雲端的桌曆不含運費一本是240元(13頁、雙面、運費80元)
而點點印桌曆
不含運費一本要388元(13頁、單面) 掛曆要749元一本(運費100元)
說真的 點點印的價格實在很不便宜
不過他的質感我是挺喜歡的
只是價格實在不太親民就是了

坊間也有不少作桌曆的印刷廠
像銀箭也有在做
只是我看了不少家
他們的版型都限制了
有的真的是俗到不行
我沒辦法接受我的照片在旁邊有一堆小狗小貓的圖案夾著
或者也可以自行排版或劃格子做成PDF送去
那對我來說那又太麻煩了
所以看來看去就只有雲端印刷網和點點印的格調和方便性比較合我的意
品質也都還不錯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參考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