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光中禪湖寺>

上個星期翁老師的外拍是信義計劃區
但我跑去司馬庫斯悠閒去了
所以這回我挑了幾張去日本的照片給老師檢討
其實去日本時我會故意拍幾張比較光影線條構圖的
當然 像上面那種美美的風景紀念照也一定會少不了
我就想看老師會怎麼評
果真 像上面中禪湖寺那張 老師只淡淡的說了一句:這就是一般的風景照!
然後就一點也不想評論的丟一旁了

唯一有改構圖的是下面這張


<錯身/原圖>


<錯身/修改版>

這張老師是說還不錯
但覺得左邊的建築一致的線條太多了些
只要留右邊的建築體就好
那個坐的人的位子很剛好
那時我在拍時就叫老媽看 那個人就像雕像在那坐著動也不動的
又剛好坐在樓梯口
所以沒有被橫槓擋住 很有趣的畫面


<影子排排站>

上面這張在今天檢討時最好笑
老師嫌我右上的天空太多了
叫我應該要往右邊站 然後拍成直的(有點下面那張)
我那時就在想:我印象中我昨天在看圖檔裏沒有直幅的
所以我很快的回說:我往右站時,影子會疊在一起
老師卻很肯定的回答說:我和你賭,影子一定不會疊在一起!
我又想了想 一定是有原因我才不拍直幅的 
因為我在那走來走去看了很久 一定是什麼地方不對所以我才沒拍
結果我回家坐捷運時看一下今天山姆才幫我拿 用TC1拍的黑白底片
哈!
結果我真的有拍直的 而且構圖和老師說的挺像的
所以不是我沒拍 而是我沒用數位拍
但底片我還沒仔細看 到底如何 還不知呢!


<摩天輪>(這張老師好像沒怎麼評 不好也不壞吧!)

老師還比較有意見的下面這張



這張他老人家覺得重點是下方的石燈柱
而右上的樹太大了 會失了重點
石燈柱應該要逼近點拍 我拍的太廣了(我也有拍太廣的時候哩!)


<日光街景>

上面的這張街景 他覺得有點亂
而且反差也太大了些


<經過>

上面的也是反差太大
快門按的太慢了些
應該讓那個老人的頭部在全亮處時比較好
意思到了 但按太慢了

而下面的幾張 老師覺得都還不錯
但問題一樣 洗的太暗了
可能我昨天是在邊打盹情況下修圖和挑圖
所以沒控制好 就辜且看構圖吧!


<交錯/橫濱>(當時這張排在第一張,老師看不出是在哪,EDDY還和老師說:這是新蓋的華納威秀)


<影/橫濱>


<線條/橫濱>


<看板/自由之丘>


<人潮/橫濱>

說真的 出國旅行拍的東西和翁老師的方向很不一樣
有些純粹記錄 有些是美美的風景 多以順光為主
對逆光 線條和光影就不會那麼的注意
但多角度的拍攝真的挺有意思的
不被定型在只拍某一種主題
不過 我真的對日出這種大景的色溫投降
做人嘛~ 不用那麼全方位
有捨 才有得囉!

得什麼?得到暖暖的被窩與美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