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纜車>

搭日月潭纜車是我們這次來日月潭的主要目的
搭纜車的地方就離我們住的映涵渡假飯店很近
早上十點多 纜車的專屬停車場全都滿了
我們車子還排隊了好一陣子才找到地方停
雖然搭纜車的人很多
但消化的速度還算很快
光是搭纜車的建築體就很豪氣
看來是為了讓大批大陸觀光客來時所做的規劃


<車子在排隊進停車場時下車拍的>


<搭纜車處>




<排隊要搭纜車的人還真不少>


<這建築體成片的落地窗還挺美的>

日月潭纜車是另一端是連接到九族文化村
如果只做纜車來回是250元
如果是搭著九族文化村的門票則要700元
當初訂映涵渡假飯店就是因為有送四張纜車+九族文化村的門票
所以6700扣掉2800的門票之後
3900一晚的房價可以住那麼高品質的房間就十分划算
搭纜車的時間大概十來分鐘
最高點可以俯看整個日月潭
在天氣極佳 豔陽高照情況下
日月潭真的是美極了


<往九族文化村的成排纜車>


<可以俯看整個日月潭,真的很美>


<成排的纜車看起來還真是壯觀>

翻過一座山就到了九族文化村的入口
說真的 坐纜車到這不進九族文化村
那就只有再坐回去的份
來回要250元台幣來說
那貓空的纜車真的便宜太多了
建華沒來過九族文化村
而我最有印象的則是在高中畢業旅行有來到這裏
那時根本沒有什麼雲霄飛車之類的遊樂設施
後來又仔細想了一下
十年前的部門旅遊彷彿也有來過
比起MEI和山姆他們幾年前有來九族拍櫻花來說
九族對我和建華來說可以算是很陌生的地方


<九族文化村一景>


<文化村的部落解說員在教我們怎麼用石頭打火>


<石板屋>

一進九族就看到了上百株的櫻花樹
現在才1月 櫻花樹自然是光秃秃的
但可以想像如果春節後所有的櫻花綻放
那會是多麼美的奇景
但也因為還不是櫻花祭 所以人潮沒有那麼多
所以我們走在九族裏還算挺舒服的


<成群的鯉魚,看起來還真嚇人>


<雖然氣溫低,但在陽光下用餐還是很舒服的>


<原住民展示農務中>


<我們中午簡單的烤山豬肉>


我們大概繞了一下九族部落
說真的 還真沒有拍照的FU
不知是不是太久沒上課了
總是不知要拍些什麼
中午就點了個烤山豬肉後就往遊樂區去
先玩了全身會濕身的雲霄飛車

雲霄飛車其實很短
但最狠的是整個往水裏衝
然後所有的水都會濺上來
為了坐這個 我們還特地一人買了一件雨衣
現在是冬天 我們可不想和自己的身體過不去


<我們玩的第一個雲霄飛車>


<我們全身都濕了,我整個臉的全是水,好冷!>

之後我們又去玩大怒神
是像自由落體那種
我和山姆一開始就打定要去玩
MEI上回玩過了
我們就一直拉建華一起玩
但我們不管怎麼用言語激怒挑釁
他都不為所動 不玩就是不玩
好在山姆肯陪我
不然一個人玩這個也挺無趣的
最好笑的是我左手邊的幾個看起來很像是大哥級的男士
還沒上去時一直唸一個不和他們玩的朋友說膽小、沒用
結果我們坐到最上面等待墜落的時候
有個男士一直在上面罵髒話:X!怎麼還那麼久還沒開始,很高哩...
哈哈哈
我在上面聽他在哀嚎就覺得很好笑 一下子也忘了害怕
而墜落的時間實在太快太短
我都還沒來得及害怕就已經結束
這樣想起來還是劍湖山的比較可怕
因為還有上下來回三次
九族的這個真的是小CASE了


<我和山姆出發前>


<故意演很恐怖的樣子>


<這樣看還真的挺高的呢>

最後和山姆玩的是馬雅探險
雙腳是懸空的雲霄飛車
這個時間實在是太久了
本來很害怕的
但到後來就已經麻痺
也沒想像中那麼恐怖
就是玩這個雲霄飛車時我才想起來十年前部門旅遊我曾來過
哎~
記性真的是太差了...


<由下往上倒數第四個就是我和山姆的腳>



<我們平安玩下來了>

刺激的遊戲我們都玩了
後來還去玩一個什麼3D的礦坑
天哪~還真的無聊到爆
但卻把我晃到暈頭轉向到想吐
那個遊戲實在是太無聊了

最後我們還到了九族的歐式花園
看到這花園才想起來我高中畢旅時大家都在這拍照取景
沒想到二十年了
我竟然在2011年的第一天來到這裏...


<歐式花園合照>


<這是我家,有空來坐坐>

四點多 我們便又坐纜車回日月潭
這時光線又不一樣了
對日月潭纜車的初體驗
我想我們都還挺滿意的





<回日月潭的纜車上>

晚上 我們就換了個飯店
這回住的是"愛之屋"旅店
要不是因為看它便宜
不然奇怪的不止是這旅店的名字
連房間裏的裝潢都很像是MOTEL
反正只是睡一晚而已
放了行李我們先去吃晚餐
還喝了杯奶味十足的日月潭奶茶
最酷的是我們去吳師父那做腳底按摩
一小時一人才540元
而且按的很舒服呢!
回旅店的路上 還帶了宵夜回房間
入夜後的天氣很冷
加上前一天睡眠不足
所以我們早早就入睡
2011年的第一天
就這麼豐富的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