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花瓶石/5D>

這期翁老師的黑白攝影課程就要結束了
而這次學期畢業拍外排的是以高雄捷運各景點的拍攝
高捷我還沒坐過
這些全新的景點自然是非去不可
所以行程出來之時 我們大家都很期待這次的外拍

而我自七月以來也都沒休假
所以想利用這次提前一天南下
找些伙伴到我高雄的家住
多出來的一天 經過大家討論
一起到我們大家比較少去的小琉球去看看

小琉球我來過一次
那是因為大學同學懷贛在這裏當兵時
我們幾個同學來探親的
距今也有十五年前了
那時我只記得懷贛借了二台機車載我們四處走走
但十五年後 我對小琉球的印象真的是...一點都沒有

我、德華、小米、JACK、明敏、GRACE一共六個大人 再加上小寶這個小大人
一台車自然是坐不下的
而在台南的BILL聽到我們要南下
所以也很熱情的配合我們請假一天一起和我們到小琉球去
9月5日早上7:30 BILL很準時的就到了我們高雄家
然後一起吃快樂早餐後才出門
還順便測試我的鑽石機做為導航
由左營到東港碼頭差不多是一小時的車程
我們一開始就打算坐九點的船
結果才8:50說九點的船滿了 我們得等下班船
好在我們並沒等太久
九點多一點我們就搭了下班船到小琉球去


<2.東港漁港>


<3.紅配綠的釣客>


<4. 東港到小琉球的船>

船程的時間才四十分鐘
船身很穩 位子也挺舒服 冷氣也很強
所以我們算很輕鬆的就到了小琉球
在東港時 正好有人問我們到小琉球要不要租摩拖車
想到明敏肚子裏頭的小小寶實在不太妥
又因為剛好我們八個人的人數剛好
就決定以包車方式
一人150的坐環島車來遊小琉球
這決定還真是正確
一是防曬 二是車子可以隨叫隨到 也可以隨我們想停哪就停哪
對我們這些攝影人來說 真的是最好不過了


<5.到小琉球騎車>(我們看著這些人要到琉球騎車真的是好羨慕,下回有機會也要這樣愛台灣)


<6.船艙內部>


<7.駕駛艙>

我們一到小琉球的白沙港
就被這碼頭的特殊造型給深深吸引
原本有點陰的天氣 這時也整個放晴了起來
天氣好的有點讓人偷笑的感覺
不用上班的日子出來外拍 還可以有好天氣
這是多麼的幸運啊~


<8.抵小琉球之白沙港>


<9.泊>


<10.框>


<11.彩色步道>


<12.攝/MODEL:小米>


<13.登高>

我們第一站就先停小琉球圖書館
也就是旅客觀光中心
本來很好奇來這是幹嘛
但這旅客中心的建築後方有黃色的拱型窗格
搭配著光影與藍天
玩拍人像 玩魚眼
我們在這裏就拍了好久
一個小小的點都可以讓我們很滿足的按著快門


<14.停車標誌>(他們的停車場標誌好可愛,很立體的小車讓我忍不住拍下留念)


<15.背影/MODEL:BILL>


<16.窗/魚眼>


<17.長廊/魚眼>


<18.圖書館遠眺白沙港>

後來沿著旅客中心的後方
經過靈山寺
我們來到了小琉球的地標 - 花瓶石
這花瓶石週圍有一大群的小朋友
原來是茄冬國小的校外教學
也是因為他們的關係 九點那班船才會提前客滿


<19.晒>


<20.靈山寺之龍飛鳳舞/LX2>


<21.小朋友們與花瓶石>


<22.等主人回來的鞋>


<23.拾>

天氣還是很熱的
太陽照著海水藍的發亮
不少遊客是來這裏浮潛的
看那麼清澈的海水 我相信海底的景象一定是美的難以想像


<24.花瓶石>


<25.浮潛客與花瓶石/LX2>

我們一路沿著海邊走到了第一個要收費的景點 – 美人洞
其實進到裏頭並沒有真的有個洞叫「美人洞」
整條沿著海築的步道 還真的半個人都沒有
我們笑應該是「沒人洞」 然後改個比較好聽的名字叫為「美人洞」
這步道還真是不短
天氣真的很不錯 不錯到有點熱就是了...


<26.美人洞入口>


<27.澈>


<28.圈/LX2>(我們猜那一圈一圈是捕漁或養殖什麼海鮮之類用的)


<29.碧海藍天>

等我們走出來已經是近中午了
和一群小朋友一樣
看到店家就買水買冰的解熱
之後還是決定先到露營區去看一下
再一起去吃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