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第四次上合歡山及福壽山了
也是摃龜莊第一次的大型外拍活動
前一天晚上九點我們就集合在台北火車站
我負責訂車 安妮負責保險 西雅圖負責住宿 JASON負責全部的連繫
就這樣 在大家分工合作的情況下 啟動了這次二十二人的外拍活動

九點半等到了GRACE從小野麗莎的演唱會趕來後便出發了
一開始西雅圖就當起了主持人
一一介紹每一個團員 他搞笑的言詞 把大家給笑的樂不可支的
之後大伙兒便入了睡鄉 
只是睡的很不舒服 一路上睡睡醒醒的
到了三點半 我們就到了合歡山
為了讓司機休息 我們只好都下車
拍日出還太早 只好先曝星軌
我一開始就手忙腳亂 然後發現奇怪的事
我的快門要嘛不動 要嘛會一直咔咔咔的拼命按快門
等我搞清楚原因 一捲底片已經跑了20張了
而我鏡頭蓋沒蓋 所以全都泡了湯
原來是我的快門線按到了B快門 真的是很昏倒
等到我開始很認真要曝星軌時
我又發現我什麼都看不到 
結果我和大家一樣曝了一小時之後 才發現
我剛才把鏡頭蓋給蓋上了 所以那一小時曝的都是一片黑
真的覺得自己很白痴 心裏就起了個不好的預兆
才開始拍就出了那麼多的烏龍 看來真的難逃摃龜之命

那一小時 我們大伙兒仰著天看滿天星星
好多流星啊!
大家都覺得好幸福 
五點多 太陽漸漸出來 陽光灑向合歡群山
真的好美好美
但是 我發現 我有想吐的感覺
是高山症又犯了
我猜一定是前晚沒睡好所引起的
所以我後來就沒再拍 就坐在那等大伙一起下山
真的是摃龜的很徹底

好在遇到了安妮的學長阿飛
他的車剛好在山下 所以搭了他的車到武嶺去
不然我想我背這些東西在高山症的肆虐下再走個半小時 我大概二天都不用拍了
休息之後 我們便往梨山去
又在梨山休息拍照了一小時 就等著吃午餐
準備吃完午餐後進福壽山 要好好的拍拍楓葉

下午一點多就開始拍遊客中心前的楓樹群
這的楓葉顏色很豐富 有漸層的由綠至黃到紅
只是層次太複雜 要取到有特色的景不太容易



之後我們又到蔣公行館前的楓樹拍
這回又是很純的紅色
很高很高的樹 完全不同的美楓情貌




大家也很努力的找自己想拍的
只是這時我開始頭痛了
然後又要仰著頭拍照
說實在 真的有點累
不過是拍了些自己挺喜歡的楓葉


接著我們又開車到小天池去
大部份的人都留在車上睡覺補眠
只有不到十個人背著器材要去拍芒草
是走了一小段路
但逆光下的芒草真的很美很美
一種完全不同於紅楓之美的呈現


後來決定要先去民宿分配房間
那民宿不是合法經營的 所以沒有招牌和任何標示
只能用電話連絡 猜他們的位子在哪
結果我們繞了三次 最後在民宿主人認為很明顯的"大石頭"那等我們
我們才終於找到那民宿
很離譜的是民宿主人一直說在路邊可以看到鐵皮屋
結果房子被樹給擋住了 根本看不到
真的被完全打敗
坐著車子在福壽山繞了三次 也算是值回票價了
民宿還算乾淨 但只有1間浴室 所以我就先跑去睡覺
洗澡 就慢慢來吧

晚餐之後 大家討論要不要曝星軌和拍日出
結果大家好像累壞了
沒人要起來曝星軌
又覺得這幾天的天氣太好 好到連一片雲都沒有
我們猜一定不會出大景
所以大家也都很自然的九點多入睡 然後一覺到隔天早上六點....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