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子進廠中>

我 不喜歡開車 
尤其是遇到塞車或找不到停車時
如果我又坐在駕駛座上 
心底會一直出現罵髒話的OS.(但秉持著我走氣質路線 這些OS是不會出現在真實世界的)
所以沒必要 我是不會想開車的

是在大二暑假那年在沙崙那學開車的
之所以要學開車 是因為每次看老爸開車載我們回台南
每每都開到筋疲力盡卻沒人替換 
為了解老爸之勞 這是我唯一學開車的理由
而我的第一部車 則是在我大四那年 老媽公司的公務車要賣而接手
一台開了二年的白色喜美
便開啟了我大四開車上下課 兼公車載同學的情況
那時要搭我便車的同學都還會看我選星期幾的課來決定他們的選課
大四那年也開著這部車台灣玩透透 算是使用率最高的一年

畢業之後 上班多騎車或坐公車
出遊的機會變少了 車子的使用只有在週六日才使用
一直到納莉颱風那年 把車齡超過十年的車以二萬元賣了
那次還挺得意的 是在颱風之前賣的 不然成了泡水車 還不知要怎麼處理好
(但是因為老車賣了 老弟買了ALTIS的新車 結果出廠三個月的新車泡水 老弟哭的更慘)

之後成了無車階級 也沒什麼不方便
因為唸學分班 唸EMBA 根本沒時間出去玩
到研二時 弟妹的紅色小MARCH和我共同使用 一星期開個二次到學校去
只是小MARCH的車齡也超過十年了 時速開個100公里 車身就似要解體般
直到最近 老弟又抱怨小MARCH的冷氣在去年花了一萬多整修後仍宣告不治
所以開始有考慮再買台車子代步的想法

而很巧的 我協理有台車子想賣
一台又是車齡十一年 但據他說車子狀況極為良好的銀色SENTRA
他說要很便宜很便宜的賣 
(還真的挺便宜 便宜到可以以買20D的價格來買這台車)
想到不到四萬的錢 買一台可以台灣趴趴跑的車 所以就成交了

只是有了車以後 後面的問題也不少
我必須先換掉隔熱紙 才能讓我看得清楚外面
再花了錢做了保養 美容 這些就花了我二萬元
然後辦理過戶 我得先繳牌照稅 燃料稅 保險 又花了我一萬五
真不懂男生為什麼那麼愛成為車奴 養台車 要花的心力可不小於養一個小孩啊!

而今天 我差點沒被這台車給整暈 一堆的巧合讓我差一點沒把OS.給脫口而出
一早就載了老爸老媽老妹及阿媽到新竹去給叔叔請客
一台車坐了五個人 是以前小MARCH做不到的事
車子以時速100公里的速度在高速公路上跑 平穩的讓我覺得身為車奴也沒什麼不好
而中午到叔叔家開車約五分鐘的餐廳用餐 我運氣也很好的停在餐廳旁邊
一切順利的不得了

用餐後和小堂妹到她學校去走走 再走回叔叔家休息一下 車 就一直停在餐廳旁
一直到快五點 我和老妹決定要先回台北 
走了十多分鐘 老妹要買飲料 我叫她留在那等我 我去牽車來接她
等我到了停車處 我發現搖控器怎麼按都無效
開車門進去也啟動不了
要打電話給我協理問問 發現我的手機沒電了
最後只好阿彌陀佛的祈禱讓我手機開啟後還可以撥出最後一通電話
果真 上天聽到我的聲音 讓我撥給我妹 叫她自己走過來 這樣就有電話可以用了
打電話給我協理(好在我還背的起他的電話) 他判斷是電瓶沒電
果真 我發現我的大燈是開的 因為沒電了 所以從外面根本看不出來有異狀
很好 開那麼久的車 第一次遇到我的大燈沒關
第一個想法就是CALL我叔叔 請他開車出來接電發動
結果我的手機沒電 電話是存在手機裏的 而老妹沒有叔叔的電話 只有老爸的
沒關係 老爸在叔叔家打牌 找老爸也可以
結果偏偏老爸的手機壞了送修 所以根本沒人接
真是好啊 就有那麼巧的事 難不成真要走個二十分鐘回去求救? 
好在我氣歸氣 還沒氣到失去理智 想到叔叔訂餐廳 餐廳一定留有叔叔的電話
果真 打通了電話求救 等到叔叔又跑去買接電線完成接電 已經是快六點了
差點沒被自己給氣死

但衰事還沒完 充了電後 我的車子怪怪的了
方向燈一直是亮的 即使是熄火後還是亮著
方向燈不能WORK是很恐怖的事 在我開上高速公路之前找了修車行看了一下
可能是在我充電時 電路秀透了
所以修車行老板把我搖控器的線給拔了 方向燈才正常
但這樣我的中控鎖就沒用了 只好回台北後再找人修理
然後又發現我的哩程計數器 車內照明燈 左邊的後照鏡都有問題
只好再找時間再進廠修理(心中的OS.又再次浮現)
哎~ 車奴真的不是好當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