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個月之後
我終於可以再次踏進桃園國際機場的出境大廳了
八個月沒出國 真的是我近年來的紀錄
盼了許久之後
終於 開始了我的十六天的尼泊爾之旅

令人高興的是看了一下加德滿都的天氣
一整個星期都是好天氣
溫度的溫差大
大概都和上星期台灣的溫度差不多
而且只要有陽光曬著
至少就不會那麼的寒氣凍人
比起要去紐約的酷哥和北京的德華
要面臨零度以下的氣溫來說
我們是幸運多了


<我的伙伴們>

這次要帶什麼器材出門也讓我想了好一陣子
5D是主力 鏡頭則是17-40、24-105、70-200三顆全帶齊了
本來想20D是不是不要帶?
但上星期用5D到龍山寺時有發生一次記憶卡沒寫進去的狀況(快門按了後沒反應)
這讓我決定還是把20D給帶著 至少當作備機
以防不時之需
20D接小小白IS 5D接24-105
這也省去了換鏡頭的麻煩

然後再帶和建華借的TC1 及三十捲的黑白底片(感謝青駿幫我分裝)
我可能拍不到那麼多捲 一天能拍二捲就算多了
但有次去吳哥發生黑白底片準備不夠的情況
所以寧可多帶些 以免後悔
再來就是LX3 是平時吃飯、上飛機等可以隨手紀錄的
這樣的裝備和我去紐約差不多
只是紐約我少帶了小小白IS
也和我二年前去南印度差不多
這樣的重量是六公斤
不知道過了二年 我的體力下滑情況下
要十四個整天背身上 我不知能撐幾天?
所以撒隆巴斯、肌力止痛藥我都帶著了
而且回台灣的那天下午我已經預約好我的整脊師父
讓他好好幫我把骨頭給調整回來

行李部份就大概二十公斤
我帶了一堆不要的衣服 打算一路穿 一路丢
尼泊爾好像也沒有什麼東西好讓我帶回來的
所以我確定回來的行李一定會比較空



前幾天也去辦了國際駕照
沒錯 有機會可能會加德滿都騎車
世青說騎機車在加德滿都行動會很方便
所以叫我辦著以備不時之需
哇~ 在加德滿都騎機車是多麼的酷啊
這可是個難得的經驗呢!

前五天 我、世青、ESETELLE會一起行動
五天後其他人再陸續到尼泊爾會合
這五天的行程我們三個還沒怎麼排
就像世青說的:自助旅行的最高境界就是想去哪就去哪~
所以我們決定明天在加德滿都時再討論要去哪
即使坐在民宿晒太陽 我也覺得是滿足的

這次也和同事借了EEEPC出門
主要是為我儲存照片方便
在紐約都沒有無線上網可以用了
這次到加德滿都 我想可以隨時上網的可能性更低
而且還得面臨隨時停電的狀況
為我們的旅行添加了不少不確定因素
狀況愈多 我想以後回憶起來一定更有趣
但狀況可別太大就好
放心 我吃雞骨頭會小心一點的!

前後十六天的行程 在尼泊爾整整十四個整天
二年後再次沒在家裏過年
先祝各位新年快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