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中央車站>

中央車站可以算是曼哈頓中城最重要的地標之一
中央火車站正面看起來像巴黎的凱旋門
於1913年初落成 1998年修復完工
也請了法國的雕刻家朱爾-菲利.庫堂(Jules-Felix Coutan)來創作車站正面的雕像
雕像重達1,500噸的雕像包括位於正中的企業之神Mercury(也是速度之神)
以及兩旁的智慧女神Minerva 和力量之神Hercules


<2.中央車站前的指標>


<3.中央車站正門>

延續著歐洲的藝術文化傳統
而大廳高挑的天花板上彩給著黃道12宮和西洋星座圖
仍保持著20世紀初期歐洲宮殿殿式的氣派


<4.中央車站穿堂>


<5.中央車站一景>


<6.黑白中央車站>


<7.正拍中央車站>

十二年前我沒來這裏過
所以對中央車站並沒有印象
我們在這裏只停留短短二十分鐘
也主要只以這個穿堂為主
在拍照時一個美國老太太跑來問我是不是觀光客
然後指著天花板的一個黑點告訴我那個黑點的典故
但我英文不夠好 所以也不知道她在說什麼
倒是在紐約 很少看到那麼熱情的紐約人呢~

我們剛的這時也看到有人在拍電影
以為是什麼大卡司
動用了大概有一二百人的臨時演員
那時在拍照時不知道 所有的臨時演員都靜止不動
結果後來導演一喊卡時
我周圍的人全集中到一個角落
才知道剛才我就在那個堆靜止的人群中
而全身旁的全是臨時演員
後來聽酷哥及JW的說明才知道那是個 Frozen Grand Central計劃
導演要每個自發性臨演在固定時間內靜止不動
然後其他不知情的就完全搞不懂(我們就是不知情的那群人)
就會有所謂動靜之間的差異
只是我們到時他們剛好喊卡
不然一定很有趣
我們還可以更盡興的拍照 
完全不用擔心快門速度不足呢!
這還真是個有趣的經驗

這裏我們沒停太久 就繼續往第五大道上的聖派翠克大教堂去
看看我們這次美東行的最後一間教堂...


PS.今天上了翁老師的實地黑白底片沖洗
一整堂課把大家搞的手忙腳亂 外加精神緊繃
我一緊張 還把第二道的停止液和第三道的定影液給弄反了
嚇的我大聲尖叫 一直到現在還驚魂未定
好在二三道弄反沒關係(一三道弄反就糟了)
所以二捲底片沒事 而且沖起來超有成就感的
但今晚精神過於亢奮 及驚嚇過度情況下
這篇就有點給它小小的 混混的帶過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