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103年歷史的老店-丹波屋>

我們大概十二點就出了伏見稻荷大寺
原本想在JR車站這找點吃的
結果沒想到這附近還真樸實的徹底
根本就沒有什麼店家
好不容易看到一間藏身在很小巷子裏的烏龍麵店
結果繞進去之後發現沒開
所以我們最後放棄
決定再坐一站的JR到東福寺去
去看看那附近有沒有什麼好吃的

果不其然
到了東福寺站附近是比伏見稻荷寺那多了些店
最後我們看到門口掛著創業於明治42年的丹波屋
整個店家很有歷史的味道
所以我們就決定進去看看
小小的店面裏頭也坐了不少人
牆上貼滿了各家電視台來訪或推薦的餐點
因為位子數不多
所以最後我們三個是坐在吧枱上
進距離的和壽司師父對望著
最後就點了一些看起來是這餐廳最多人點的餐點


<明治42年,看起來就很厲害的樣子,尤其是鯖姿壽司,應該是這間店的店寶>


<很小的店,我已經坐在吧枱上了,就大概只有這樣的寬度>


<這是我坐在吧枱上往我右邊所拍,整家店的位子大概不會超過20個>


<他們的菜單,只看得懂圖片和價格>


<牆上掛滿了各種推薦餐點,這裏最有名的就是他們的鯖姿壽司,一份有六片,我們就點來SHARE>


<這就是一人份的六片鯖姿壽司>


<這鯖魚壽司份量真不小,十分的紮實,一人吃二片下去就已經半飽了,這六片一份是1000日幣>


<把筷子放旁邊這樣比較有比例的感覺。其實這鯖魚還挺腥的,我是吃不太習慣>


<這是TERESA點的烏龍麵>


<伯琅點的蕎麥麵和壽司套餐>


<這壽司也挺可愛的>


<這是我點的鐵火丼,還附有味增湯,一套950>


<鐵火丼特寫>

在點的時候不知道什麼叫鐵火丼
回來查了才知道鐵火丼又稱鮪魚蓋飯
鮪魚的刺身(生魚片)用芥末醬油稍微醃製
然後把薑泥、海苔絲、蛋絲放在飯(或醋飯)上
並淋上芥末醬油
這一碗蓋飯份量實在太大了
平時就不太吃飯的我
笑說我來日本一趟所吃的飯
幾乎可以抵我半年在台灣吃的飯的份量
不過這鮪魚份量也很多
十分值回票價
比起他們的店寶鯖姿壽司過於腥味來說
這鐵火丼真的可口多了


<這已經是站在門口往裏拍,站的那個人是在結帳,十分迷你的小店>


<剛好一個很標準日本式打扮的阿媽走出來>


<店門口>

會找到這間店真的只有"緣份"二個字
要不是我們餓了
要不是伏見稻荷寺那我們沒找到吃的
其實還真不會刻意進這有130年歷史的丹波屋用餐
下回到東福寺出了車站
可以到這來試試百年老店的魅力!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