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六甲夜景>

我不是一個愛拍大景的人
尤其是色溫的大景
大概是技術太差了
總是拍不好
愈拍不好就愈不想拍
只好轉往人文記實路線
但有時候你到了那個地方
還是不得不拍些色溫給自己一個交代
這次到馬來西亞的感受特別深

前一晚到馬六甲想拍夜景時
時間抓的太晚
所以拍到黑麻麻的天空
這天我就知道了 天暗的比我想像的早
所以在我逛完聖保羅教堂與聖地亞哥城堡
先去馬來西亞十三州咖啡館喝了杯冰咖啡之後
就決定先回民宿休息
二點半休息到快五點
等太陽沒那麼炙熱時我才又出門
走了幾天下來 的確也是累了
所以決定先去按個摩
這二天觀察下來
在荷蘭紅屋那有一間腳底按摩一小時35元馬幣還挺便宜的
所以先去按摩個一小時之後再去拍夜景
這樣的時間應該是剛剛好的


<五點二十,我在做腳底按摩>

雖然我覺得這間按摩店按的不是很道地
但按了一小時下來
腿又終於是自己的了
我又走回馬六甲運河邊
想找一間河邊的餐館坐著休息
就這麼發呆的看著河景 等著天色慢慢變暗
這間叫River Side的餐館景色是不錯
只是我坐的位子好像牆的另一面是廁所
總是會聞到臭臭的味道
是比較美中不足的


<我就坐在這裏喝杯果汁,看IPAD裏的影集,很悠閒的等著拍夜景>

其實自二點多回到民宿我就一直休息到現在
走了一整個上午所消耗的體力也早已經補了回來
好不容易到了七點多
天色終於有了變化
我才開始認真的以不同角度拍這夜景
這裏的感覺就很像是縮小版的小樽
只是沒那麼多的遊客 與特別的店家
來馬六甲的團體遊客大部份這時候都已經回吉隆坡了
所以整個馬六甲運河就好像只有我一個遊客似的
我可以拍的很開心


<七點二十左右的天空還太亮,沒什麼感覺>


<剛好也有西方遊客要來這用餐>


<對岸的燈也已經打的很亮>


<天空慢慢變藍了>


<整個河都沒什麼人>


<能坐在這裏欣賞美景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


<很寧靜又很美的景色,就我一個人獨享>


<上方的燈過曝了點,但我喜歡河面上的反射>


<七點半,也開始有遊河船經過,我昨天有坐,是八點半的>


<冷暖色溫搭配起來還真好看>


<終於在對岸看到一群遊客>


<到了七點四十,天色就暗了,可以不用拍了。這燈,和那天上的月,有總相依唯命的感覺>

不過就這短短的二十分鐘
時間過了 就不用拍了
我等了一個下午就是為了這二十分鐘
也算給自己一個交代
這拍完 也該是繼續餵食的時間
記得Steve有和我說在我住的那附近有一間很不錯的烤雞餐廳
太晚去還沒有烤雞可以吃
叫我一定別錯過
所以這回打定主意就要去吃看看到底有多特別
說到吃 整個精神又好了起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