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記雞粒飯>

馬六甲最有名的美食
我想非雞粒飯莫屬了
其實我在沒到馬來西亞之前根本不知道雞飯粒是什麼
是我到了馬六甲後Steve載我繞一圈時就和我說要吃雞飯粒就吃和記或是中華的
我之前看到在網路上看到在馬六甲一定要去嚐嚐古城雞飯粒
但Steve說對當地人來說
如果和記或中華的雞飯粒是95分的話
古城雞飯粒大概只有70分左右
古城雞飯粒之所以那麼有名
是因為香港美食專家蔡瀾曾推薦過它
但他覺得並不好吃
所以才推薦我去吃和記或中華

我在吉隆坡往馬六甲的車上只吃了一支熱狗
下午三點左右肚子也餓了
而他們二家店大概下午五六點就收攤
所以當我由民宿出門之後的第一件事
就是去找和記雞飯粒祭祭我的五臟廟

在途中 我就有經過古城雞飯粒
只是還是聽在地人的建議
所以我只有拍照留念
並沒有進去嚐嚐


<古城雞飯
的店面>


<他們的門面還真是氣派>

馬六甲其實不大
所以這幾家雞飯
粒都相距不遠
過了古城雞飯粒沒多久就很輕鬆的找到了和記雞飯
和記是在一間很古色古香的樓房裏
下午三點多不是用餐時間
所以裏面的人不多
我一進門看到價目表實在不知道要怎麼點
老板娘看我只有一個人就叫我找地方坐
一個人就沒什麼好挑的
一人份的雞飯粒就是四元馬幣
再叫我搭個他們的八寶茶
嚐嚐真正道地的馬六甲美食


<和記
雞飯粒的門口>


<和記大門>


<可以依人數的不同來點
雞飯粒>


<和記雞飯粒裏面的佈置很復古>


<我一個人獨坐一張圓桌,點好餐後就拍拍這餐館的佈置>


<感覺上好像來到了五O年代的台灣>


<這算是我的下午茶-和記
雞飯粒(4RM)和八寶茶(1.3RM)>

雞飯粒上了桌我才知道就是我們常說的海南雞飯
只是會把飯弄成一粒粒的球狀
一人份是五個雞飯
對平時不太吃飯的我來說
五顆雞飯粒還真的有點多
我也很慶幸這一人份的雞飯粒不太大
這樣晚上我就還有肚子可以嚐嚐不同的美食
就我快要吃完雞飯粒時
有人拿著一袋袋的波羅蜜到店裏來賣
我聞到那波羅蜜的味道很香
所以就買了一袋來試
別看這小小的幾顆波羅蜜
在我吃完雞飯粒再吃這些
肚子一整個撐
我是覺得這波羅蜜已經很不錯吃了
但老板女兒也買了一袋吃了後說不甜
我心想:這樣還不甜?那要怎樣才甜?
這樣香甜的波羅蜜對我來說已經很滿足了


<這一大袋的波羅蜜才2RM>

而隔天中午我正在愁要吃什麼時
就看到中華茶室出現在我面前
想想雞飯粒也只能在馬六甲吃的到
所以就再吃一回不同家的雞飯粒
看看和記和中華有什麼不同

中華的店面就小的多
連入口的門也小小的
得要排隊進場
餐廳裏滿滿都是人
連西方遊客也都想來這嚐嚐


<中華茶室的雞飯粒也很有名,但入口就這麼小小的一個門,大家還要排隊進場>


<店裏滿滿都是人,這裏也是只有一種招牌-雞飯粒>


<這一家子的金髮還真是吸引人注意,這餐廳還很少看到外國人>


<每一桌都坐的滿滿的>

中華的
雞飯粒一樣是五顆
但他們的雞肉就明顯的大盤了很多
所以一人份的價格自然比和記的貴(一人份7.5RM)
這二家的味道都很不錯
但中華茶室的佐醬更特別的是多了花生的味道在裏頭
我記得我只到第四顆雞飯粒時就吃不下了
最後是專心的吃那雞肉
說真的 中華茶室的雞肉份量才真的比較適合老饕的滿足感
和記的份量真的是太小了點
會有吃不太過癮的感覺


<中華
雞飯粒>


<這雞肉份量比起和記來說幾乎多了一倍,所以價格自然也貴了快一倍>

在馬六甲 好吃的東西還真不少
光是我在這裏吃的餐廳或咖啡館
就可以寫上好幾篇
一個人旅行的缺點就是只能點一份
不能多人點不同餐點共同分享
來到馬六甲可以嚐到這些美食
還真令人滿足到忍不住嘴角上揚呢!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