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土樓民宿>

時光飛逝
沒想到由廈門回來已經三個多月了
而我廈門土樓的遊記卻遲遲沒有進度
說實在的
遊記還真的得要趁熱進行
不然很多的感覺全部會不見
當時就是想說有六個人一起旅行
如果真的忘了還有五個人可以問
但事實不是如此
很多當下的感覺是問不出來的
哎~
下次還是不要偷懶
該寫的 該還的還是要早點處理
偏偏下星期我又要出門了
我看這個廈門土樓又得要暫擱了下來...

把時間跳回今年的二月二十四日
我們是晚上7:45的廈門航空由松山發往廈門
所以當天下班後還可以很從容的回家拿行李再前往機場
今晚到廈門其實就只是休息而已
因為明天一早就會有車載我們到南靖土樓
而MEI則是由重慶飛來廈門和我們會合
這次我們六個人又都是摃龜莊的
繼上回稻城亞丁背到不行的經驗後
說實在的 一點都不擔心是騙人的
不過我們認為再怎麼背的經驗我們都體驗過了
實在沒什麼好怕的了

我們五個人約好了六點半在松山機場集合
山姆仍是最早到的
其他的都算準時抵達
一直到登機、飛抵廈門都算十分順利
只是我們到了廈門之後
我是最早出關的
大家也都陸續出關
我們四個人在外頭等了很久
就是不見敏倉出關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的台胞證辦的太早了
已經過了可以使用的日期
因此他得再去重辦一次簽證
我們在外頭是多等了十分鐘才看到他出關
這時我心裏又有了一點點不祥的預感:不會的~不會的~這只是小插曲而已,不會有事的...


<我們搭廈航7:45的飛機前往廈門,飛程一小時半,只比金門遠一點點而已>

MEI的飛機是晚我們半小時到
但等到敏倉出來之後
MEI的飛機也差不多降落了
這時我們到排計程車處排隊
我的天哪~這排隊的隊伍長到令我驚訝
由隊伍的末端到可上車處至少有一二百公尺遠
我叫他們四個先排隊
我再去等MEI
讓她一出來我們剛好可以上車
在機場是有WIFI的
所以和MEI都用what's app在傳訊息
還真的方便不少


<光是要坐計程車的隊伍長到不行,這裏完全看不到盡頭>

很順利的
在我們距離要搭車的盡頭約20公尺時MEI就出現了
剛好可以和我們一起搭計程車
我們一共六個人
所以得要分二部計程車
當初在訂廈門住宿時想到隔天我們就要去靖南土樓
所以就挑個離機場近一點的集美區
而沒有要進到島內
那時MEI和千山小露一下子就上車走了
換我們時才發現我根本沒有地址和電話
只知道是集美區的如家酒店
而更可惡的是我、敏倉、山姆上了車之後
計程車司機表示他對集美區不熟
所以請我們下車
我們又換了另一台車 他的答覆也是一樣
他們計程車的排班和我們松山機場一樣
如果要再接客人就得要再重排一圈
但他們寧可再排一圈也不願載我們
機場警察當下就走過來處理我們的問題
最後有點威脅的要第三個司機載我們離開
不得在這裏逗留
後來我想應該是他們想要載到島內的車資比較有賺頭
只好說對集美區不熟
我們光是上下車的換車就花了很多的時間
再加上一路上這師傅一直說集美不熟 不知道在哪
我只好用簡訊和MEI詢問
但師傅也只問了一次人就找到了我們的住宿點
反而比MEI他們那車坐的車資還要便宜
只是經過這一番折騰又讓我精神緊繃了起來:莫非我們的交通噩運由稻城亞丁延續到了廈門??

我們大概快十一點才完成入住手續
MEI還去買了宵夜回來
我們到廈門的第一晚也算有驚無險的平安抵達
就希望明天開始的行程能一路順利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7:30起床後就先出門去吃早餐
小露安排的師傅是8:30要來接我們去靖南的
我們離開酒店用步行的到附近的熱鬧點
那裏有個小小市集
而且還看到肯德基
MEI說肯德基的粥很好吃
是台灣吃不到的
在她的推薦下我們就全部進去早餐
他們的粥品還真的不錯吃
但如果再加上個咖啡和油條
一套早餐也要10~12人民幣
幾乎和台灣差不多 其實是不便宜的
不過我們也不想玩的太辛苦
所以也花的心甘情願


<肯德基早餐>


<各種粥品>


<這樣一套大概要10~12人民幣>



<我們在廈門的第一個早餐>

我們還在肯德基時就接到羅師傅的電話表示他已經到了
這次包羅師傅的車是1000元含廈門到南靖土樓來回的車資
我們六個人再加上行李
幾乎把整台車全塞滿了
好在到南靖土樓的路全都是柏油路
車速也都可以在50~60公里
所以一路上也算順利的在11:50抵達南靖與我們這三天的司機兼導遊尚尚碰面
尚尚是我在背包客棧看到挺多人推薦的導遊
是一個挺熱情約三十歲的年輕人
他先安排我們吃午餐
之後再安排我們去他的土樓民宿放置行李


<我們六個人加上行李把車子全塞滿了>


<我們到了南靖,尚尚安排我們吃午餐,他在幫我們泡茶>


<我們的餐廳是很簡單的>


<大家肚子都餓了,所以很多菜都來不及拍就吃完了>

我們吃完早餐之後就準備先去尚尚家的土樓放置行李
這次我們有特意要求要住在土樓裏
而逢源樓是尚尚家的
有一半的土樓已經廢著沒人住
而尚尚就和老婆及一個小孩住在這
他花了些錢弄了幾個房間
可以招待一些大部份來自台灣、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的旅客
第一次進到土樓的感覺真的很新奇
每個房間都小小的
公共廁所和浴室都位在一樓
我們看到那不甚牢固且又很陡的木梯有點却步
再加上房間不大
行李一放進去可能就滿了
當下就決定把行李放在一樓倉庫
只把重要的東西帶上去而已
而且彼此提醒對方晚上別喝太多水
不然半夜要上個廁所還得要半夜摸黑下樓
這時才真的體會到幾百年前的人們原來是這樣的生活著
能這麼體驗還挺特別的
但...這麼特別好像只要體驗一次就可以了...


<我們剛到民宿的景象,得要經過豬舍、鴨寮才能到達我們民宿土樓>


<這就是我們要住的土樓房間門口>


<已經是站在門口拍照,行李真的沒地方擺>


<還真的是迷你的有點辛苦>


<這是我們房間的門口>


<想到行李要這麼扛上去,再加上房間小到沒辦法放行李,只好把行李擱在一樓>


<這是站在三樓拍我們的土樓>


<很有喜氣的洗水槽>


<其實有一半的土樓是荒廢著,正中間一般都是擺放神明或祖先牌位的>


<逢源樓,是我們住的土樓,也是我們來廈門第一個造訪的土樓>

我們把行李放好後
就準備帶著相機出門
在這裏只有二天半
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的把握時間
我們六個連同尚尚一起坐羅師傅的車子出門
才出門沒有多久
剛正準備要轉彎進入主要幹道時
就忽見一對中年夫婦騎著摩拖車直直的往我們這衝過來
然後就"碰"的一聲給撞了上去
我們全車都嚇壞了(我忘了我有沒有高聲尖叫)
當下我腦子一片空白:天哪~那稻城的野兔難不成真的跟著我們來到了廈門?
我們的交通噩運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結束?

我們全都下車看人怎麼了
因為我們要轉彎 所以車速是慢的
但那摩拖車是絲毫沒減速的撞過來
不過因為我們沒什麼速度
所以他們也只是小小擦傷而已
但他們畢竟是當地人
沒一會兒就叫了一堆人過來
要求處理善後
我們看這樣不是辦法
最後尚尚又回去把他的麵車包給開來載我們去景點
就把殘局留給羅師傅去處理
我們在車上一直在討論
心裏更多的是擔心
真的很怕又是一次的稻城亞丁人在冏途再現
但頭都洗下去了 我們人也都到福建了
再擔心也沒用
就讓一切聽從野兔老天的指示
開始我們的土樓之旅吧...


<我們的車撞上了摩拖車>


<一堆人在圍觀>


<連大嬏們也都在看戲>


<我們只好無奈的在一旁等尚尚把車開來載我們>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