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寂光寺滿開的枝垂櫻>

午餐之後我們繼騎往化野念佛寺
那是我四年多年前來京都時
印象最深的一個景點
因為這個寺 是個陰寺 其實是一群無名的往生者合葬的地方
"化野" 是悲傷的意思
他們為了讓這些往生者能平靜的離開 所以才把他們全部聚在一起 然後每年有個祈福大會共同祭祀
這裏一共有8000尊以上的佛像和佛塔
四年前紅通通的紅楓沖淡了悲傷
讓我的快門按個不停
才讓我的印象特別深刻

只是沒想到春天這個季節來到化野念佛寺
就不似秋天般的色彩繽紛
單一的黑灰色調
還真的有悲傷的感覺
同個景點 不同季節
還真的有很大不同的感受呢!


<化野念佛寺入口的二尊佛像>


<枯木在這景象看起來特別的孤單>


<這是原色,幾乎和黑白照沒兩樣>


<這是四年多前所拍>


<這是今年拍的佛像>


<這是四年前拍的,紅的好刺眼啊>


<多了紅楓,整個氣氛就熱鬧了起來>


<幾乎和下一張同樣的角度,只是那時我不太會用廣角,總愛用長鏡頭>




<不變的是這條竹林道,不管是秋天還是春天,兩旁的竹林都是翠綠的讓人印象深刻>


<這是六面佛,參拜者幫每面佛像淋上甘泉, 繞一圈完成祈福>


<因為印象中四年多前有拍這個角度,所以再拍一張,只是那時用的是長鏡,現在是廣角鏡>


<四年多前所拍的六面佛,紅底還真是襯啊~>

秋天的化野念佛寺真的是好拍多了
春天的化野念佛寺就真的比較悲傷
所以我們並沒有停留太久
準備去看看常寂光寺
而途中經過了落柿舍
樸實雅致的落柿舍為俳句詩人松尾芭蕉的門人-蕉門十哲之一的向井去來隱居之所
充滿詩意的草堂名稱其實是有故事的
庭園內大約栽植了40棵柿子數
當年向井去來準備將成熟的柿子售予商人
不料經過一夜的狂風摧殘之下柿子全被掃落
向井去來在頹喪之餘於是自嘲此地為落柿舍
詩人的雅性 還真不是我們一般人所能有的反應...
因為時間關係
一樣 拍一張留作紀念
我們並未進入...


<遠拍落柿舍>


<落柿舍門口>


<這是不知在哪拍的果子,哎~不知果樹名、也不知地點...算了吧...>

我們看還有一些時間
所以就決定去看看常寂光寺
常寂光寺最有名的就是紅楓
只是四年多年不知為什麼
我和Humphray並沒有進去
反而這次有時間
而且看到門口處有寫著枝垂櫻滿開中
所以就決定進去一探究竟

沒錯 我們一進到裏面就看到了一株滿開的枝垂櫻
只是很可惜的 就這麼一株
氣勢就顯的弱了一些
不過既來之 則安之
所以我自然也是拍的挺開心的


<滿開的枝垂櫻>


<逆光也來拍一張>


<這我猜應該都是楓,那秋天一定美到不行>

我們後來往後爬登高瞧瞧
沒想到這裏可以看回洛東
甚至還可以看到離我們民宿不遠的京都塔
那可是距離我們有一小時多的車程遠呢...


<秋天,這裏一定很美>


<常寂光寺一景>


<透過枝垂櫻遠眺洛中>


<那遠遠的...應該是京都塔吧?>


<盤根錯節的樹根>


<用長鏡頭拍一下櫻花>


<這是什麼花?我也不太清楚...那我算是"花痴"嗎?>


<常寂光寺也有個多寶塔,但只有三層而已。規模走的是迷你風>


<想像...想像...這都是紅楓的模樣>

我們看了一下時間
參觀完了常寂光寺之後
就準備要回去搭嵐山小火車了
第三次來到京都
終於有機會搭小火車遊覽
全新的體驗 即將登場...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