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開花的哲學之道>

今天一早我們吃完了豐富的早餐
8:20就出門去搭公車
這回我們是直接在K's House的櫃枱買500元的巴士一日券
離我們住的公車站牌其實很近的
不用再走到京都車站去買車票
真的是再方便不過了


<這天我們有一個好天氣的早晨>


<我們等公車的站牌>


<路旁多采多姿的各式投幣式飲料,十年來好像價格都沒變過,都在120日幣左右>


<星期五的早上在等公車上班族>

我們今天打算走洛東這條路線
四年前我是由清水寺往北走
一直到傍晚時到達銀閣寺
這次我們討論了一下
決定反方向走
先坐公車到銀閣寺 然後再一路往南到清水寺
光線不同 我想拍出來的東西也應該會不同吧...
而傍晚6:30則是和酷哥酷妹約在祇園的公車站牌
他們今天由台北抵達京都
我們四個打算一起走後面二天的行程
人多更熱鬧呢!


<由銀閣寺站前走往銀閣寺的哲學之道>

我們公車直接坐到銀閣寺站前下車
一下車就是哲學之道的一部份
我對這段哲學之道十分陌生
後來才知道我四年前走到銀閣寺之後就沒再走了
所以這一段的哲學之道我可是第一次走呢!

哲學之道是因京都大學的哲學家西田幾太郎(Nishidaikutaro)經常在這條路上
一邊散步一邊沉思而得名
小徑沿著曲折富變化的北白川疏水道而建
小橋處處 風景十分優美
這條哲學之道最有名的就是二側的櫻花樹
每次看到美美的櫻花雪
就是在這條哲學之道的櫻花林所拍的
只是這回時間來的太早了點
看得見繁密的櫻花花苞
別說看不見滿開的景象
連一分、三分的櫻花都沒有
哎~ 只好自我想像這些櫻花櫻全開的模樣
自我解HIGH囉!


<早上出來溜狗的阿嬤>


<這些櫻花樹真的很美很美>


<河岸邊都還有石椅可以供在這散策的人休息>


<很帥的騎車姿勢的阿伯>


<想像....想像...想像....這都是滿開的櫻花...>


<哈!好不容易看到有顆開花的櫻花樹,但實在是超難拍的,完全不知道要怎麼下手才好>


<只好拍拍小景,這是我比較拿手的>


<陽光下的櫻花還真是好看,但,這看的出在京都拍的嗎?武陵農場也可以拍吧?>

光是由銀閣寺站前走到銀閣寺這段路不過二三百公尺遠
就花了我二十分鐘吧
而且還是還沒有開花的情況
如果是滿開的時
我想我大概花一個小時也走不到銀閣寺門口吧

不過換個角度想
因為還不到滿開時間
所以遊客還不是很多人
可以拍到這樣幽靜的哲學之道還真是難得至極
所以也算是另一種拍攝幸福吧...


<哲學之道有一些很特別的小店,色顏豐富,也很有特色呢>


<一個阿伯還很悠閒的躺在樹下休息,人生就是要這樣享受啊~>


<光線很美、紅窗很醒目的一家咖啡店>


<地上的樹影也很有味道>


<如果可以拿本書坐在陽光下看書,再來杯咖啡,這樣的時光是何等的幸福啊~>


<換個角度也是很好看>


<又是一間有紅窗的店家,只是還沒開門>


<紅窗>


<準備開店的絲巾小店>


<大概是選舉快到了,還有宣傳車在拜票,而且不是用錄音的,都是用真人廣播,以示誠意吧>


<這間是很有名賣吸油面紙的店,這間店佈置的很有特色,紅傘在陽光下實在好亮眼>


<這個MARK在京都很容易見到的,在哲學之道、三年阪、嵐山都找得到>


<紅傘和庭園的結合還真是好看啊...>


<想像...再繼續想像櫻花滿開的景象...>


<還沒開花的哲學之道一景>


<這顆櫻花也有點開了,只要有點開,我就會一直拍個不停。沒辦法,誰叫花開的太少了,有開的櫻花樹只好多拍一些>


<再多拍一張囉>

由銀閣寺到南禪寺這段的哲學之道我就走過的
一樣的 也都是沒怎麼花
只好靜靜的欣賞這含苞的櫻花樹
還看到一個愛貓人士拿著一大袋的貓食在餵野貓
貓咪開心的吃著
小朋友們也興奮的看著這些貓咪
我拍著他們
整個人也都幸福了起來


<往永觀堂的哲學之道>


<一群貓咪開心的吃飯中>


<這隻貓遠遠的聞到了食物的味道就趕了過來>


<吃的可認真的呢...>

不管什麼季節
走在哲學之道總是會有幸福的感覺
三次來京都
這都是我的必訪之地
當然 如果有滿開的櫻花一定會更美
我想我會來第四次
就是為了那滿開櫻花的哲學之道...

【To Be Contiu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