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町本通之威尼斯美術館旁的建物>

界町本通是小樽最熱鬧之觀光街道
在這條長不到1公里的街道上
不僅可以看到許多風格獨具的石造古典建築
還有很多特色商店
讓此地總是聚集了觀光的人潮
我們花了很多時間走在這條街上
雖然不到1公里
但我們竟然走了幾個小時
慢慢逛 慢慢拍
再加上是藍天白雲的好天氣
我們幾乎沒怎麼進到店裏逛
光是戶外的光影就讓我忙不過來...


<早上九點多,界町本通還沒開始封,好像因為有古董車展的關係,到了十點以後車輛就不能過>


<小樽音樂盒二館>


<小樽堺町郵便局>


<北菓樓旁的木棧道>


<北菓樓>


<北一硝子見學工房>


<車子開始不能進入,遊客也愈來愈多>


<北一硝子三號館>


<有名的北一硝子三號館>

北一硝子三號館是小樽最具代表性的玻璃製品專賣店
它原是木造內裝結構的石砌倉庫
但在漁業衰退後
倉庫讓給了北一硝子
北一硝子將它成功的改造
成為一個極有魅力的空間


<堺町夏祭>

走著走著
就看到有人打扮成魔鬼模樣
還有人提著個燈走在前面
一幅就是鬼大王出巡的感覺
我們運氣不錯
這個週末剛好小樽有祭日祭典
所以很多人會穿著浴衣出來遊逛


<引路>


<鬼大王出巡>


<走到這,界町本通開始只有遊客可以走。路的中間還擺上桌子讓遊客休憩、喝啤酒>


<北一威尼斯美術館>


<某個店的一景>


<這也成排的海鮮店,還沒到中午時間,所以沒什麼人客>


<這些電線桿還復古的很有味道>


<很多人穿著傳統浴衣出來逛,有濃濃的日本味>


<也有三輪車伕在等候來客,他們每個人都晒的很黑,肌肉線條也很美>


<剛好遇到古董車展,黃色的車在藍天之下特別醒目>


<這金龜車也超級可愛>


<老爺車的年齡有的都比我還老>


<威尼斯美術館旁的建物>


<中午時間,在太陽底下吃飯....真的會晒傷>


<剛好一個藍衣女子經過,很有老故事的畫面>


<一個巷子裏的古老自行車,剛好又一對母子走過>


<穿著浴衣的小女娃們在逗她們的弟弟>


<不老館前的白色老爺車>


<岩永時計舖>


<這間店裏全都是古老的大鐘和古董錶,半個店面是在賣咖啡>


<各式各樣的古董老錶>


<古老巴士>


<氣氛很好的咖啡館 - Cafe Deco>


<超厲害停車法>

我們在這界町本通走了快三小時
其中看到上面這台車子的停車技術
真的讓人嘆為觀止
右邊的車門和門框大概只有二公分的距離
而左邊留的比較大
主要是要讓駕駛可以開車門走出來
雖然早知道日本停車大不易
但看到那個只有二公分距離的停車法
還真的不能給這個駕駛拍拍手
佩服! 佩服!

我本來是想買蒸汽鐘的音樂盒回去紀念的
但建華忽然就走到了一間賣皮件的店
他看上了個質感很不錯的方型皮質鑰匙圈
我則看上了二個很像是蕃茄的鑰匙圈
而且是我最愛的紅色
最酷的是可以在上面烙下姓名或字
我的是二個蕃茄
就烙了Karen和小樽的英文-Otaru及2010
代表這年我來了北海道
永遠不會忘記
音樂盒我也只是放在櫥櫃裏
而鑰匙圈則是我可以天天帶著
又是有著我的名字
論紀念性
鑰匙圈是有意義多了
而且1260日幣也比音樂盒便宜多多
買到這項紀念品
是我這次到北海道買的所有東西中最愛的一個...


<在我買的蕃茄鑰匙圈上寫字>


<完成品>

這界町本通我們走走 停停 拍拍
也有坐下來休息吃點東西
這樣也花了三小時
之後我們再走到運河邊看看
看看白天的小樽運河有沒有什麼不同的美...

【To Be Contiu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