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招牌秀>

【前言】
好不容易把台東的給寫完了
泰國北部的還有一半沒寫
我想 我得先寫我的香港
讓過年要去香港的朋友們有資料可以參考
畢竟
去香港的人比去泰北的人多多了...
這只能應證一句話:出來玩是要還的...
哎~

2010年的第一天
我拿著我全新的晶片護照要到香港去
原本元旦假期是沒有什麼計劃的
結果在二個星期前MEI和我說吉帝旅行社還有機位
三天二夜的早去晚回機票
我帶著半信半疑的心情訂位
沒想到還真的告訴我訂位成功
只是連假期間的機票不便宜(含機場稅是9,050)
但想到不用請假 又可以去住老妹那
想想也挺值得的


<香港機場的小丑裝飾>

早上8:25的飛機
因為是團體機票
所以6:25就得到機場
經過上次連續假期到河內因為塞車差點趕不上飛機的慘痛教訓
我四點多就出門(玩,還真的要很有體力)
在機場我遇到了一位和我一樣只買機票去的EMILY
我們聊了很多有關旅遊的事
打發掉我們等待飛機的時間

十點剛過我們就降落在香港機場
立刻就收到老妹的簡訊:因為停車卡不見了,要晚三十分鐘到...
看到這簡訊真的有三隻烏鴉由頭頂上飛過的感覺
只好無聊的在機場裏看什麼就拍什麼
等老妹和CARL來接我


<香港機場>

CARL和老妹11:00才接到我
就先送我和老妹到中環去
因為CARL有個重要的跑馬賽要去關心
就讓我們姐妹自己逛的開心點
想想也是
男人不會想和我們女人逛街
雖然 我也不愛逛街...



才11:30多
老妹就先帶我去位在荷里活道的Classified
是老妹和CARL最喜歡吃的義大利麵店
整片的落地窗 加上可以坐在外頭喝咖啡的桌椅
在香港 可以這麼悠閒的著人來人往的地方還真不多呢






<他們的菜單,沙拉一份都要七八十元>


<店內一景>


<今天的特別菜單就寫在玻璃門上>


<室內一個很像八爪章魚的燈具>


<店面不大,位子數很有限>


<我們點的鮭魚沙拉/78元>


<點了一個PASTA/75元>

說真的以匯率1:4來算
這一份的麵和沙拉要三百多元
還真的很不平價
但環境還真的挺特別的
更特別的是這裏是號稱全亞洲首家有室溫控制調節的乳酪專門店
所以二樓有專門品嚐葡萄酒和乳酪的區域
二樓就比一樓寬敞多了


<二樓的酒藏區,還有老夫子哩>


<這裏的位子還比一樓的來的多>


<這就是乳酪室>


<二樓樓梯下來,這就是一樓所有的位子>


<門口真的有對情侶坐在那看人來人往>

【Cassified】之官方網站


這算是我們的中餐吧(因為沒二個小時又吃東西,我也分不清到底是在吃哪一餐了)
之後就隨興的在荷里活道走走
本來以為這條街和好萊塢有什麼關係
上網查才知道原來Hollywood是「冬青樹」的意思
以前這條路上種了很多冬青樹 因此得名
而這條路上還不少古董攤、畫廊、藝術品專賣店
大概是放假日
所以人沒太多
走起來還挺舒服的


<路邊畫家>


<難得出現的光影>


<很常看到的香港景象>


<燈與窗>

而CARL推薦老妹帶我去吃九記牛腩
老妹真的太好命
平時不用記路的結果就是我們繞了好一會兒才找到這間店
但是
我的運氣真的很好
元旦是特別假日 所以公休....



既然吃不到九記
那我們就再隨便逛逛
結果走到了砵典乍街
這條街真的挺特別的
長長的石板路
還真有味道
看到不少拿著單眼相機的人在拍美女寫真呢...

砵典乍街Pottinger Street)是香港的一條街道,位於香港島中環。街道連接山上的荷李活道及山下的干諾道中,其中皇后大道中至荷李活道一段由於頗為陡直,故用石塊舖蓋路面,並設計成一塊凹下一塊凸起,既方便行人上落,又方便雨水沿兩旁瀉走,因此人們習慣叫它做「石板街」。香港政府1858年將此街命名為砵甸乍街以紀念第一任香港總督砵甸乍


<坐在紅牆前的老婦>


<坐在砵典乍街的外傭>


<老妹忽然不經意轉頭,感覺還不錯>


<這算是半山,算高級住宅區>

我們二個算是挺漫無目的的走著
結果一不小心又走到了可以吃東西的生記粥品....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