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近The Rocks的雪梨大橋>

我們離開了Manly Beach之後就準備前往岩石區(The Rocks)
下午的溫度挺高的
我們看到了冰淇淋店就忍不住進去每人選了一球
炎熱的天氣吃著冰可是一大享受
更特別的可以免費的讓我們自己在冰淇淋上添加自己想要的toping
這就很酷了
巧克力、楓糖、巧克力粉等
只要你不怕肥
全部讓你加到你滿意為止


<我們一人一球冰淇淋,而且可以自己添加自己想要的配料>


<我們要搭船前在碼頭所拍之景>

我們又坐船回Circular Quay去
我們還是很不怕濕的坐在船甲上
不過這回我們可是平安無事的回到環型碼頭
而我旁邊坐了一個很可愛的小妹妹
雖然我的單眼相機沒電了
但我還是忍不住用S95拍了她...
在船上 我們還看到一個穿的十分大膽的女士
整個背部全露
而側面我是覺得挺容易走光的
在船上一直想拍她都被前面的印度人給擋了
但沒想到我們下船時她就走在我們的前面
那我就很不客氣的對著她的背影按快門了...
只是我動作不能太招搖
因為她身旁有幾位看起來就很像黑道的猛男
我們笑她大概是黑道大哥的女人
旁邊的猛男就是要保護她的...


<在船上坐在我旁邊很可愛的小女娃>


<快回到環型碼頭了>


<很敢穿的全露背小姐>

回到Circular Quay天氣還是好好
往岩石區的路上到處到是遊客或當地人出來晒太陽
更多的畫面是爸媽帶著一堆小朋友出門
他們帶一群小朋友的親情畫面一直不斷的出現在我面前
再想想我們台灣的生育率是直直落
這二個國家的情境也差太多了啊...


<往岩石區的步道上所看之景象>


<帶著好幾個小朋友出門是我很常看到的畫面>


<雪梨歌劇院還真是無所不在,可以由很多角度拍到她>


<岩石區到了>(右邊正好有人在表演縮骨功,一個女生很神奇的擠進了箱子去了)


<準備往雪梨大橋走去>(旁邊剛好有一艘很大很大的遊輪,那時剛好義大利遊輪翻覆的事件發生)


<這是一旁的餐廳,下午三點半,不知是吃午餐還是下午茶>


<又是不同角度的歌劇院,岩石區這最好是下午來,這樣拍歌劇院的光線才是對的>


<又是另個角度的拍法,還真是拍了一堆明信片呢!>

好不容易終於走到了雪梨大橋(Sydney Harbour Bridge)
它就和歌劇一樣
在雪梨許多角度都可以看得到它
既然沒有時間和勇氣去爬雪梨大橋
那至少也要近距離的和它面對面一下
感受一下這鐵橋的氣勢與魅力
原本很想要走在橋上的
但可惜根本沒有可以上橋的截徑
所以只好按個快門做個紀念囉!


<藍天下的紅衣男士實在好搶眼>


<獨享美景>


<剛好看到一對新人出來拍外景>


<我看那攝影師的取景好像挺隨便的,不知道拍的如何就是了>


<橋下也有一大片的綠地,讓人可以隨時坐躺在草地上欣賞美景>

這裏就離岩石區的市集很近了
轉個彎 就可以看到很多有特色的攤販
這個市集是雪梨最著名的集市
以出售各式各樣的手工藝術製品 
以及精彩多樣的街頭表演而受到歡迎
這個市集只有週末、日的早上十點到下午五點有擺攤
200多個攤位匯集在這裏
以白色帳篷的獨特造型吸引著許多的觀光客
很多都是當地藝術家或設計師的創作或手工作品
自然價格都很不斐
也因為都是個人創意
的自創作品
基本上是不能對攤販拍照的
所以只好以景為主 用小相機隨便拍拍囉...


<特色小店>


<挑選>


<這也有很貼心的休憩區,我很喜歡那白色篷頂的造型>


<人潮還真不少呢>


<看到很多人都在吃烤玉米,我們也意思一下的點了二支來試試。他們只是加了奶油輕烤一下,不像台灣的要把醬抹的黑黑的那麼重口味>


<這攤賣衣服的色彩還真豐富,而右邊露背的是老板娘,穿的還真是吸睛啊!>


<很多的攤位都是白色帳篷>


<旅遊書拍的角度大概都是這樣的。那尖尖的帳篷還真是有造型啊>


<而攤販區的二側都是露天吧或用餐區>


<坐著休息的人還真不少,幾乎座無虛席>


<這是篷內的攤販區,是偷偷拍的>


<走出篷外看到的光影還真是迷人啊~>


<這燈孤單的很有個性>


<有光影時,不管是用手機還是單眼,拍起來都很好看>

接近五點
就有很多的攤販在打算收攤了
我們也逛的差不多
就準備要回翰偉家了
因為今天是除夕
所以也邀請了Teresa一起到翰偉家吃年夜飯
畢竟是個重要的團圓日子
身在異國可以和自己的同學、同郷一起過除夕是幸福的
寶猜也很費心的準備了很多很多的菜
我們喝著啤酒、吃著年夜飯
一起歡送兔年 迎接龍年的來臨...


<走回Circular Quay準備坐公車回去所看到的城市景象>


<這是當晚寶猜準備很多道的豐富美食,很有過年的氣氛喔!>

晚上九點Teresa才離開翰偉家
今天興奮了一整天
我晒了一個早上
發現我的背有晒傷的情況
晚上看到FB上感受到台灣又濕又冷的天氣
而我在雪梨只見陽光藍天和白雲
還真慶幸我到南半球來過年呢!

而明天要繼續探索雪梨
大年初一 
要看看更特別的雪梨...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