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炮春捲>

把時間先拉回到今年二月底
我和MEI到台中去找了書銘
第二天的行程我們決定要去田尾那走走
一早出門 當然要先解決我們的五臟廟
MEI就推薦我們去吃台中有名的早餐店 - 肉蛋土司
既然有人推薦 那我們當然要努力去找
其實不難找
只要Google一下
就可以查得到地址
一到那附近也很容易看得到
因為店外是大排長龍
大家都是慕名而來的
看到這種景象就有種莫名的興奮感
反正湊熱鬧就是了



<大排長龍的肉蛋土司>


<好在店裏的工作人員也很多,所以排大概十來分鐘就會到我們了>


<肉蛋土司大概一份都是35元,再加個飲料,早餐就解決了>


<店內的位子很少,大部份的人都是外帶,我們也買好帶走在車上吃,不然店裏實在太擁擠了>


<它最特別的就是一片厚厚的烤肉排,其實就也只是再夾個蛋而已,其實十分簡單。但口感還不錯>

肉蛋土司
營業電話:(04)2327-1066
營業地址:台中市健行路1005號
營業時間:4:30 AM ~12:00 (週一公休)

之後我們往彰化去
彰化的肉圓是十分有名的
不過說真的 哪一家肉圓是真的好吃的我也不知道
後來我們就挑了一間"儀"肉圓
因為要留肚子吃別的
所以我們只點了一份大家分食
不過我只吃了一口
總覺得粉皮太厚了點
比起來 我還是比較喜歡台南那種蒸的肉圓
至少沒那麼罪惡感


<儀肉圓>


<彰化肉圓是炸過的,和台南的不一樣>

如果真的要吃彰化肉圓
我後來在網誌上找到一篇
可以供大家參考
看看哪家比較好吃囉!
【彰化市肉圓總整理】

之後我們又跑去找了MEI說有名的大炮春捲
大砲春捲位在北斗鎮的紅磚市場裏一個廟的旁邊(就在斗苑路、民權路、新市街的中間)
聽說食尚玩家也有介紹過
所以只要問一下人
就可以知道在哪了


<進到紅磚市場就可以看到這個廟>


<這春捲就是潤餅,光是要放的東西就好幾樣,而且還有放生菜葉,豐富極了>


<最後還有放好像是炒麵的東西,這麼一大份才35元,和台北的很不一樣>

之後我們田尾回來之後又到了彰化市
我們去吃了有五六十年歷史的黑肉麵
黑肉麵在彰化孔廟附近
也是挺好找的
尤其是他們的招牌招大
想沒看到都很難


<黑肉麵招牌>

這間黑肉麵裡賣的 其實就是切仔麵
只是因為第一代老板綽號"黑肉"
所以賣的麵就叫做黑肉麵
而這裏最有名的就是他們的排骨麵
所以我們自然要點來吃看看


<一整鍋滷好的排骨>


<生意很好的排骨麵>


<賣的東西還真是不少>


<這是他們的切仔麵>


<再點份他們的排骨,滷炸過的味道真的很讚,我也很愛他們的酸菜>


<這是他們的雞捲,很小一份,至於味道,有點忘了...>

吃完鹹的
自然要再吃點甜品的
即使我們已經飽到不行
我們還是走到黑肉麵隔壁的木瓜牛乳大王吃冰去


<彰化木瓜牛乳大王,隨便一家店都是五六十年老店>

我們這次不貪心
三個人吃二份
我們點了一份八寶冰和一份水果冰
其實沒太大的不同
比起來 還是高雄的阿婆冰的四果冰比較深得我心


<八寶冰>


<水果冰,就是水果切盤後,上面放冰>

寫到這
我覺得我們好厲害
一整天都在吃
而且晚餐還不在這裏喔~

神啊! 我有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