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活動少 比較閒的情況下
我開始看一些拿了很久 但一直都沒看的韓劇或日劇

最近看的是「交響情人夢」
一部以改編自漫畫 以古典交響樂為主題的日劇
以一個音樂學校的弦樂交響樂團
每個樂團成員一小段一小段的故事做為發展主題
大部份都是比較激勵人心 正面思考的劇情
日劇一向如此
比起韓劇動不動就癌症、車禍來說
日劇是健康且正面多了

其實我不太聽古典音樂的
應該說我對古典音樂的興趣不大
自我有消費能力以來 我好像沒買過一張古典音樂專輯
但因為從小學鋼琴
所以老媽在我小時候會買一些鋼琴音樂帶讓我聽
當錄音帶聽習慣了以後
對鋼琴學習有相當大的助益
但鋼琴在升學壓力情況下放棄之後
我幾乎遠離了古典音樂圈子

但這部戲 以交響樂為主 
古典音樂自然是重要的配樂與劇情發展主軸
會藉由劇中主角演奏時 
介紹像蕭邦、舒伯特等作品
算是對完全不懂古典樂的戲迷來說
一個很好引介的教育機會

這部戲對我最大的影響
是勾起我對劇中引用的古典樂產生了興趣
所以我今天在博客來買了一張算是賺「交響情人夢」週邊財的古典音樂CD

長那麼大
這好像是我第一張古典CD專輯哩

特別的是 據了解這戲中的所有演員
除了女主角本身會彈鋼琴之外
其他的演員都不是科班出身的
那我只能說他們真的演的很好
在指揮、小提琴、雙簧管、大提琴等
配合著交響樂團整體的演出
他們的指法和音樂走的都相同 而且還真的很像是親自彈奏
不是我們那種古早的連續劇裏
音樂走音樂的 演員在那演他自己的
那種很白痴的那種演法
看來這些演員們也都很投入在古典音樂裏
相信也都花了不少時間去了解指法與弦律的變化(聽說男主角為了指揮某一首交響樂而聽了1000次才正式演出)
算是一部大家都挺用心的連續劇
只是 漫畫的成份還是保留下來
一些誇張的表情與動作都原始呈現
雖然怪了一點 但也覺得挺好笑的~

如果 
你是古典樂迷 那你應該看看
如果
你和我一樣不太懂古典樂
那 更應該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