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早在一二個月前
先看過了這一部電影
因為DVD的來源 是來自我妹的同事的朋友的某個不知名的網點
在燒錄的過程中出了一點小問題
所以電影結局的最後十分鐘我沒看到
不過至少故事的90%是全掌握了
一段深情又奇異的愛情故事

而在我看完長達二三個月時間的京華煙雲之後
我發現我看書的速度變快了
我只花了我三天的公車和捷運時間
就把「現在。很想見你」的書給看完了
說實在的 這本書的排版很浪費
每一行都只有短短的幾個白話文字
以對話的方式呈現 
比起京華煙雲滿滿的咬文嚼字來說
速度想不快都不行

其實我發現電影呈現的和書上的很類似
只是書上比較著墨在男主角對自己內心的奇特思考模式
不過不可否認的 電影上的選角很好
至少電影裏的男主角已經把書裏主角那種沒自信 
那種隨時可能因病而發的無奈感給表現的很好
當初就很懷疑怎麼會找這麼個醜的男主角來演
結果搭配書一看
嗯 選的真好

看書時 我幾乎是把男女主角的臉框在書裏的主角一樣
彷彿又再看了一次電影(和我看梁朝偉演的鹿鼎記一樣)
至於是書好看 還是電影好看?
我倒覺得都差不多
至少不會像京華煙雲電視版那樣的令我倒盡味口

只是我不知道 一個人對一個已經不在的人 愛情能有多深呢?
但我知道 這愛情會一直停留在最美的那一段
因為 和另一個不在的愛人 是不會把愛情走到盡頭的
只是愛情的課題太深
最美的 卻也最短
是這樣的嗎?

我... 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