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我也看了一樣由百老匯音樂劇改編 2006年拍攝的「夢幻女郎」電影版
主要講的是三個少女組成了樂團
原本的主唱聲音雖然極好
但卻為了市場考量 換了長的很美 但聲音較普通的一位當主唱
舊主唱最後因為忍不下一直當合音且懷孕的情況下
算是被眾人逼退的離開了這個夢幻女郎團體
鬱鬱寡歡的情況下撫養女兒長大
最後舊主唱的弟弟為她量身訂做的寫了一首「One Night Only」
又展開了她新的歌唱生涯
而美麗的新主唱也因為膩了一成不變的快歌曲風
最後與經紀人老公攤牌 解散了夢幻女郎
唱出她自己想唱的歌 過她自己想過的生活



我從來不知道碧昂絲長的什麼樣
只覺得新主唱長的還真是美
後來才知道她可以鼎鼎有名的碧昂絲
但最後她為了要唱出自己的心聲
最後一首「Listen」 是歌劇版沒有的 特別為碧昂絲寫的歌
這首歌她把自己壓抑許久心情很爆發力的唱了出來
希望她的經紀人老公可以真正的「聽」她想要的
整部電影她的音樂表現比較像花瓶 好看 但沒什麼特色
但這首歌讓她由花瓶蛻變成真的歌手
原來她真的不止長的美 還真的挺能唱的



但比較令人驚豔的是女配角 也就是舊主唱珍妮佛哈德遜
這是她的第一部電影
她可是在七百多人中 經過六個月的試鏡才挑出她來演這角色
她真的長的……很善良
略肥的身材 爆躁的脾氣 實在是一個很不得人疼的女人
但她的聲音 我的天哪
一首她被逼退時唱的「And I am telling you I’m not going」
厚實的音嗓把她被朋友和愛人背叛的心情表現的淋灕盡至
她爆發力的聲音 痛徹心扇的訴說她不想離開 聽的真的令我起雞皮疙瘩
那首歌真的讓我對這個女配角有了極深的印象
而且忘了她到底長的如何 只會記得她唱這首歌的絕望神韻

精彩的還有「One Night Only」
聽了才知道原來這首有名的歌是這部劇的主題曲
女配角唱的抒情版 比起碧昂絲唱的迪斯可版來說
真的好聽 也感動多了
放入感情 真的讓一首歌的味道截然不同



這部電影當時風風光光的入圍了奧斯卡好幾個獎項
可惜的是最後僅珍妮佛哈德遜拿下了最佳女配角
第一次演電影 就可以拿下這麼個榮譽
她 真的演活了這個角色
她的聲音 撼動了所有的觀眾
不過就電影的角度來看
這部電影只拿女配角獎也算是有道理
整體的感覺比起芝加哥來說 
不管在導演手法 攝影運鏡 或過場部份我都覺得普普 均不如芝加哥精緻及印象深刻
唯一真的要說可惜的是艾迪墨菲沒能拿下男配角吧
他的演技自然是不用說
但我沒想到他那麼會唱
這些演技派的 怎麼又都會有那麼一副好歌喉呢?
傑米福克斯也是 只是他在戲裏的唱歌的橋段只有二首
所以比較沒有能展現他好音嗓的機會

可惜夢幻女郎這部歌劇在百老匯已經停演了
要不然 到紐約我一定會再挑這部劇看的
因為它的音樂實在太讚
我想要沈浸在「One Night Only」現場演唱的弦律中
以及撿起因為聽到「And I am telling you I’m not going」時掉在地上的雞皮疙瘩

哎~怎麼辦
一個週末假期
中了百老匯的毒太深
弦律 一直在我耳邊迴繞
久久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