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上個星期六同學會之前
我 淑娟 建華 Grace Mei就約好了星期六晚上6:30要去看神鬼認證3
而這部電影拖了五年拍成三集
因為自己有嚴重的失憶症
記性的保存期限只有100天
我根本不記得前二集在演什麼情況下
很自知之明的在二個星期前就去亞藝租回了一二集回來重看
至少接第三集時不會一頭霧水

神鬼認證3不像DIE HARD那樣四集是各自獨立的劇情
它接續著前面一二集的劇情 
好在我有先複習 不然一定搞的一頭霧水
這部電影幾乎可以說是很難死DIE HARD 4.0的翻版
就看麥特戴蒙像是有猜心術一樣的神奇
可以知道每一個殺手的下一步動作是什麼 然後出奇致勝的打敗對方
尤其是在摩洛哥那一段
他就像有著什麼彈簧神腿一樣
由這棟房跳到那棟房 破窗 破門的去救女主角(只出現半小時算女主角嗎?)
一堆特務在他面前就像是白痴一樣
幾十個打不過他一個
彷佛看到布魯斯威利的分身一樣
怎麼打 怎麼追都打不倒他
尤其是最後一幕 
老實說 還真的有一點八股
留下了以後沒事還可以拍第四集的伏筆
但不可否認的 整部電影的節奏很快 也都沒冷場 娛樂性是夠的
只是導演的特殊掌鏡手法
讓攝影機隨著麥特戴蒙的打鬥和飛車在晃啊晃的 看的頭都暈了…
麥特戴蒙也三十七歲了 不知道他這麼神勇的追趕跑跳還可以撐多久?
但想到布魯斯威利五十好幾還可以這麼拼
我想 麥特戴蒙要再演個第五六七八集都還可以吧~
但就劇情性而言 我會覺得前二集的劇情性較強
第三集就稍嫌弱了些

在看麥特戴蒙面不紅氣不喘的追趕跑跳同時
同樣是三十七歲的我 在看電影前也跑了好一大段
不 應該是說看電影的五個人
有三個人都快跑了好一大段
這真的是說來話長…

回到看電影之前
因為是網路訂票 所以必須在開演前的30分鐘前 也就是6:00取票 
否則訂票會被取消
其他人則是5:30集合 想說可以早點拿票後再吃個飯再看電影
而我同學會結束後會先開車把東西載回家 打算再搭捷運到華納威秀去和大伙兒會合
一切看起來都配合的再好不過了

然而事情沒那麼簡單
5:45分我接到MEI的電話 問我在哪?
我? 我才剛離開學校沒多遠? 然後問MEI:你們還沒拿到票?
結果不問還好 一問就差點昏倒
因為MEI和建華二個跑到萬華吃小吃還腳底按摩 按到時間來不及
現在二人還在台北車站的捷運上
而淑娟姐記錯時間 17:30集合看成晚上7:30集合 現在才趕著要出門
GRACE則是車塞在信義計劃區那附近 找不到停車位
五個人 結果沒有一個人可以在六點前到那取票
我們的備份備到了五人還不夠 下回還不知道要找幾個人看才夠?

我們最壞的打算就是看不成電影
在5:57時 我剛經過101 又接到MEI的電話
他們剛到了市政府站
而建華已經衝出了捷運 開始一路往前跑
過沒五分鐘 MEI又打來了表示最後是由「快跑GRACE」取得勝利
原來GRACE也停好了車衝去取票 比「快跑建華」快了三分鐘拿到了票
這下換我緊張了
我得回去把車停在地下室後 把相機、腳架和吃的東西搬上去
等停好車已經是6:15分
為了節省時間 所以決定只先搬部份東西上樓
所以我挑了重要的東西就邊搬邊跑的上一樓電梯
家人們全部到基隆去吃海鮮了 我得先找出家門鑰匙
結果我在電梯口翻了半天 我找不到鑰匙
原來 我把鑰匙放在我認為比較不重要的箱子裏 
而那個箱子 在~車~上~
所以我又把已搬上來的東西先放在電梯口
飛也似的衝下地下室去找那個箱子
到了車子旁 我的天 我找不到我的車鑰匙???
找了很久 一直告訴自己:要鎮定~要鎮定~
定下心一想:不會鑰匙放在電梯口的箱子裏吧?
我又衝上一樓一找 果真 白痴的我 真把車鑰匙放在電梯旁
又再衝下地下室開車門拿出家門鑰匙
這麼上上下下 已經把我折騰的半死

反正都下來了 所以我把所有東西全搬上樓
慌亂之中 我的腰被我自己的腳架打到 我手上又提又背又捧的
豈一個亂字了得
亂七八糟的把東西全部丟在玄關 上個廁所後就要衝出門
心想 我只要帶手機和皮夾就好了
但老天爺真的在考驗我的記性 
我~ 找不到我的皮夾 我翻箱倒包的找 怎麼找找不到
結果是最後一個小箱子我丟在門外沒拿進來 難怪怎麼找都找不著
天哪~ 6:20多分了 開始飛跑去坐捷運
不過在慌亂之中我仍有細心之處
在捷運上我知道要先綁好鞋帶
因為待會一到市政府 我就要開始衝衝衝
要命 這場電影會不會看的太辛苦了點?

一場電影 搞的我 建華和GRACE三個人得不服老的使勁的跑
所以當麥特戴蒙在大瑩幕前追趕跑跳時
我坐在下面想著剛才我也如此般的追趕跑跳
只是我的是不能剪接重來 而且是狼狽至極
更顯出麥特戴蒙殺手般的沈穩與冷靜
哎~
這部電影最大的感想就是
下回看電影真的要多找幾個人
別再跑死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