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整個犯懶
上週到了台南一趟
都回來一整個星期了
竟然一篇網誌都沒整理
都怪FACEBOOK有的沒的玩意兒太多
讓我沒辦法專心整理
好個"非死不可"的臉書啊~
讓我的BLOG一直沒法更新
看來是該戒一戒才行

回到上星期五下班後
我和GRACE搭著國安的車一起回小跟班的娘家
一路上和國安聊的太開心
我們還錯過了三號轉一號的交流道
因此多開了三十公里的路才到了台南

雖然我出生在台南
但多在台南市打轉
對台南其他鄉鎮就很不熟
所以這回鎖定的目標就以台南縣較北的幾個鄉鎮為主
而很剛好的在出發前一週看到蘋果日報有介紹拍攝「無米樂」而聲名大噪的台南後壁鄉
就決定隔天一大早國安還先去高鐵站接了BRENDA
再與德華一家子在台南後壁鄉會合


<菁寮文化>

我們大概是十點到的
菁寮庄並沒有很多的遊客
所以走起來十分的舒服
這裏真的保留了五六O年代的純樸生活
有傳統的棉被店、鐘錶店、雜貨店、理髮店、中藥店
濃濃的懷舊氣氛讓我深深的吸引著
我一向喜歡這些有歷史的畫面
就像聽著老故事一樣
動人 且帶感情的...


<令人懷念的板擦與粉筆>


<交會>


<禧>


<影>


天氣很熱
走到一間破舊老屋
被這些光影給吸引著
我和國安是拍的挺高興的
之後走到一間自轉車店
才知道原來最近在台視演的偶像劇「福氣與安康」有來此取景
原來不止無米樂
還真不少電視電影團隊對此地是偏好有佳呢!


<傳統自轉車店>


<門外>

我們在那有遇到一個老婆婆
就坐下來和她聊天
阿嬤很熱情的請我們喝養樂多
也和我們聊他的兒子和女兒
一個兒子住在新莊
一個兒子和女兒住在新營
她年紀七十多了 仍在種田
只因為田放在那不種全身不對勁
就當作是運動的下田 也讓生活有點重心


<和阿嬤聊天中>


<談起她的子女就滿滿驕傲>


<阿嬤側影>


<和阿嬤道別>


和阿嬤聊了很久
之後再隨興的隨處逛逛
還參觀了一個畫家的作畫狀況
因為他的畫是要出國比賽的
所以他請我們十月以後再將圖PO出
我笑說現在的被攝者真的都好有經驗
都知道我們會寫成網誌
好在有先說 不然我還真的傻傻的害人沒得獎就罪該萬死了


<傳統中藥店>


<三線譜>


<荷蘭井/MODEL:KUBE & CHERRY>

我們還走到兩美理髮店
老板就坐在外頭製作鵝毛耳挖
真的是一撮一撮的把鵝毛給束成球狀
還真是不容易的工夫啊!


<製作鵝毛耳挖>


<看起來就很舒服的鵝毛耳挖,一支好像60元吧>


<數十年未調漲的價目表>

而那時兩美理髮店裏剛好看到老板娘在幫一位阿公理髮刮鬍
我們在門外實在很想拍
但又怕不好意思
結果老板娘很客氣的請我們進來
讓我們可以拍的盡興
只是對阿公比較不好意思
因為他好像沒說可以或不可以
老板娘都這麼說了
他就順著她的意讓我們拍照


<刮鬍中>

老板娘真的很可愛又有人情味
她原本已經幫阿公掏完耳朵了
看我們每個人一台相機
所以表示願意再幫阿公掏耳滿足我們的拍照慾望
實在是太懂我們的心了
台南人真的都是好人啊~~


<掏耳中>


<掏耳2>(阿公的表情好像挺無奈的)

原本應該是一鼓作氣的把菁寮庄的圖都給整理出來
無奈昨天一整天的宿醉讓我無法對照片有感覺
只好分成二篇 待下回分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