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26
<登別街景>

戲雪樂園之後天色也漸暗了
我們就直接開往登別
是我們今晚要入住的飯店-馬可波羅溫泉旅館
這旅館是登別最大的旅館
當時進來時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回來台灣之後建華才說就是我們三年半前在登別住的飯店)
領隊先把房間給了我們
然後要我們6:30到餐廳用餐
和上回一樣 我一個人住一大間
只是上回我住的是洋式的 這回住的是和式的

IMG_0012
<上回來北海道這間飯店一人一泊二食要12000多日幣>

IMG_0020
<這餐廳真的很大,用餐時間全幾乎所有遊客都在這用餐了>

IMG_0022
<北海道吃這種蟹吃到飽在這幾天的行程裏,幾乎天天都有,吃到後來還真的膩了呢>

IMG_0023
<我比較愛這種,肉比較多些>

IMG_0027
<但最推薦的是他們的和牛,煎的好嫰啊>

IMG_0028
<生魚片,自然也是要吃到飽>

IMG_0030
<烤扇貝>

IMG_0036
<來北海道也一定要嚐哈密瓜,雖然季節不對,但這哈蜜瓜還真是甜啊>

IMG_0037
<甜點也是不可以少的,只是這家的甜點就普通了些>

IMG_0039
<開心用餐中>

我們在這吃了一小時多後
眼看就要八點了
想到溫泉街的店街可能很早就關門
而我們明早就要離開這裏
所以大伙兒吃飽喝足後就又全部重裝的出門
這飯店最好的除了有登別最大的溫泉池外
離溫泉街也只是步行一分鐘就可以到
這時雪仍是下個不停
我們就這麼老老少少的牽著一起出門逛街去

IMG_0041
<大雪中的溫泉街>

IMG_0042
<五天行程中唯一可以買到白色雷神的7-11>

說真的
在這次來日本之前我根本沒聽過什麼雷神巧克力
是出門前伯琅提醒我可以買北海道限定的白色雷神
我們住的飯店一出來就有7-11
那時店裏有不少小包裝的
但心想:我後面還有那麼多天,沒必要現在就買來一直拖著吧~
本以為到處都可以買得到的
沒想到白色雷神只有出現一次在我們行程中的第一晚
之後就再也看不到了
回來台灣之後才知道
雷神巧克力竟然可以紅到無法無天
我真的太太佩服我們台灣人的採買能力
因為領隊說雷神巧克力在日本本來是沒什麼人買的
但不知怎麼的就這麼一夕爆紅
紅到連當地人都快買不到了
你問我好吃嗎?
說真的 我還真不知道好吃在哪?
就....很普通的巧克力餅
我倒覺得薯條三兄弟還有特色些
但現在台灣觀光客已經沒人要買薯條三兄弟了
不過雷神的包裝份量我很喜歡
十分合適帶回台灣分送給同事們
至少成本比薯條三兄弟便宜多了...

IMG_0044
<這種天氣出來逛街,真的要很有勇氣>

IMG_0053
<小小雪人與小小嘉嘉>

我們大概逛到九點左右就回飯店
因為最重要的就是要來泡溫泉
這飯店的溫泉池大大小小的就有近十種
什麼藥草池、檜池、高溫池、低溫池...
但我最愛的就是露天風呂了

之前一直在幻想著一個畫面:泡在暖暖的溫泉池裏,頸部以上則感受到大雪紛飛的美麗雪景
沒錯 我們運氣真的很好
弟妹來了第三次冬天的北海道
只有這次才有遇到泡湯時的下雪
而且這晚雪下的還真不是普通的小
當進到露天風呂門一大開時冷冽的風一吹來
全身是打了好幾個哆嗦(差點沒罵出髒話)
室內室外三十幾度的溫差還真不是開玩笑的
我趕緊跳進池裏
我下半身是四十度的水溫
上半身是零下四度的體感
好個外冷內熱的衝突體驗

雖然外頭一片漆黑看不到什麼風景
但那雪片就這麼綿延不絕的由天上飄下來
抬著頭看著雪
有時雪大到幾乎張不開眼睛
但看著雪往自己的臉上落下
那感覺很像是駕著太空艙駛入星河似的
那雪 就像是一顆顆的星星 包圍著我
很迷幻 很飄渺 也很不真實
伸出手臂 讓雪停佇在我的三十七度的皮膚上
一點一點的刺麻
這時才真的感受到每一片雪的存在感

也彷彿是聽到雪片投入溫泉池那一剎那自殺時的悲嚎
嗞~ 的一聲
連續的 既無聲 又悲愴
在夜裏 雪片的外型看的特別清楚
雪片或大或小 六角型的華麗
在墜入池裏後
就像是灰姑娘十二點鐘聲響的那刻
終於打回成水的本質
只是成為公主的時間
不知是由幾百幾千公尺的垂直距離來計算?
亦或是 也有遠來自韓國或俄羅斯本質的水公主
在北海道這結束一生的旅程?

第一次在雪裏泡湯 
在池裏看著那雪
忽然有很多很特別 很複雜 很奇幻的想法在我腦子裏繞著
我始終不捨得離開那池
這一天的疲累 就讓這上下四五十度的溫差給趨離
真的 有機會 一定要嚐試在大雪夜裏泡湯
一定會讓你終身難忘
只是這得要看運氣
剛好 我們是運氣很好的一群...

隔天一早我比其他人早了半小時起床
主要想在早餐之前再去附近走走
早上七點 登別街上是沒什麼人的
昨夜一整晚的雪讓整個街變更浪漫
這些雪都是新下的
而且還沒什麼人車經過
乾淨且膨鬆的造型 我想在人車多了以後
也不再容易看見了吧....

IMG_0125
<這是站在飯店前看出去的景色>

IMG_0135
<走到溫泉街上,地上的雪好新>

IMAG4054
<有人經過,當一下點景>

IMG_0136
<昨晚的雪真的很大,這就看的出來了>

IMG_0131
<還是有很早起來工作的鏟雪車>

IMG_0154
<這巴士也真早,地上的雪真的好軟好雪白>

IMG_0139
<這就是我們住的飯店>

IMG_0140
<飯店前的馬路,反正沒車,就給它很大方的站在馬路中間拍張照>

IMG_0141
<可能是地熱的關係,那溪還可以流動著...>

在外頭還是待不了太久
二十多分鐘之後我就進飯店吃那個吃到死不用錢的早餐
但似乎只是熱咖啡比較吸引我...

早餐之後 終於要正式開始我們在北海道第二天的行程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 登別溫泉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