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古屋城>

終於來到我們最後一天的行程
我們住的應該是在名古屋的郊區(說實在的,跟了團根本就不知道是在東南西北)
一早起來天氣依然是很好
想到今天是休假的最後一天
心裏可是百般不捨
不過看天氣天那麼好的情況下
還是要努力的玩這一天


<美好的清晨,這房子都好可愛>


<好天氣,好心情>

我們今天第一站的行程是名古屋城
主要是要替換我們前一天沒進去的松本城
名古屋城之前我就帶老媽來過了
這次也算是舊地重遊
可惜的是這名古屋城還真是不好拍
難怪我對這裏的照片沒有什麼太大的印象...


<我們準備要進名古屋城,天氣很好,把綠意照的一片清新>


<全家在名古屋城門口的大合照>



<老妹一家後面的就是大天守閣>


<離天守閣愈來愈近>


<準備要進入大天守閣>


名古屋城是由關原會戰後創建江戶幕府的德川家康下令建造的具有代表性的平地城堡。慶長14年(1609),作為江戶幕府的東海道要地,並為防禦大阪(現大阪)方面,德川家康決定從清須(現清須市)遷府至名古屋。他命令加藤清正、福島正則、前田利光等北國、西國各諸侯20人負責土木工程。慶長17年(1612)年、天守閣以及各望樓的建築工程大體上完成了。之後,直到明治維新,名古屋城以德川御三家中排行第一的尾張家的居城而繁榮起來。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昭和20年(1945)5月名古屋遭到空襲時,包括大、小天守閣,本丸御殿在內的幾乎所有的建築物被燒毀。倖免遇難的3個望樓(西北、西南、東南),3扇門(表二之門、舊二之丸東二之門、二之丸大手二之門)以及本丸殿屏風畫的大部分作為國家重點保護文物保存至今。

說實在的
這些城我是覺得"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遠遠的看都還不錯
一旦進到了裏面
反而看不到全貌
這名古屋城是一個大天守閣和一小天守閣
尤其是大天守閣是一棟七層樓的建物
大部份的遊客是坐電梯上去後然後一層層樓的逛下來
但人實在太多了
我就決定用爬樓梯的方式直接上去
而在一樓 就有展示了名古屋城最有名的
金鯱

名古屋城中最著名的是金鯱。據說城堡大樑上懸掛金鯱始於室町時代前期的城堡輪廓成形期。當初,金鯱作為防火的符咒被用來裝飾大樑,後來成為城主權利的象徵。遺憾的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與天守閣同被戰火燒毀。昭和34年(1959年)10月,它與天守閣被重建,以其宏偉的姿態,再次展現在廣大市民的面前。


<
金鯱>


<一口氣要爬上七層樓還有一點喘呢>


<這樓梯還真有線條感>

等爬到了七樓的展望台
說真的 還真的沒什麼看頭
四面的風景也只是普普而已
所以我在展望樓待沒十分鐘後就又下樓
寧可去外面拍拍有陽光的天守閣全景


<上到天守閣七樓的展望台>


<這是上天守閣展望台看出去的景色>


<還是回到外頭看比較有意思,那
金鯱在天守閣的屋頂就像是守護神一樣>




<看到一株茂盛的杜鵑花>


<那花和天守閣搭配>


<手機版的天守閣>


<老爸老媽在名古屋城>


<小天和嘉嘉兩小無猜>


<嘉嘉很淑女的讓我拍照>

名古屋這個點走完了之後
接下來是半日的名古屋自由行
這算是我最喜歡的行程了
因為午餐之後就是隨便大家逛街的逛街 血拼的血拼
當然 我可以開心的隨便拍照
而我們的行程 也算到了最後的尾聲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