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那峽展望台>

寫完了東京
先跳過過年的香港和四月初的新加坡
寫網誌的原則是以人多的優先處理
所以就先寫五月初到日本北陸立山黑部的家族旅行
畢竟是大大小小的十九個人
就幫大家先紀錄這一次熱鬧的遊記

回到五月一日那天
我們是搭清晨5:00的華航班機
半夜2:00就有車來接我們前往機場
在路上也確認了CARL原本4/30晚上由香港到台灣的班機因為大雨而一直延誤
看來是接不上我們的班機
最後只好放棄CARL
CARL是搭5/1一早由香港飛名古屋的班機再來和我們會合
旅行的一開始就出了這麼大的狀況
這還是我旅行未曾遇到的
對自助習慣的我來說其實問題不大
但對其他人來說 除了不安 還是不安
事到如此 也只能到時隨機應變了

我們半夜3:00就抵達了機場
因為是華航的包機
華航櫃台前全都是要飛往名古屋到立山黑部的旅客
少說也有八九個團
光是我們參加的東南旅行社
當天就有二個不同的團體
可見這行程真的很熱門
而對出國已六十多次的我來說
跟團的次數只有六次(第一次出國去泰國和菲律賓、第一次去美國、帶爸媽去沙巴、帶老媽去巴厘島、北印度、帶爸媽妹去韓國)
這回 就決定當個旅行白痴
跟著領隊上車睡覺 下車尿尿
什麼都不用煩惱
回歸最原始且制式的旅行


<半夜三點的桃園機場,全都是要到名古屋的遊客>

跟團就是得要等
等團員、等領隊給登機證
然後聽領隊講重要事項
不像自助旅行自己CHEK IN之後就往侯機室去
一直告訴自己要習慣 要習慣
我想 調適旅遊心情是我這趟旅行一直在做的事


<前往候機室時看到的大玩偶,嘉嘉和RAY二人開心的合影。嘉嘉的Camera Smile真的是....太商業了>

飛機很順利的在五點起飛
因為原本就是該睡覺的時間
所以大家一上飛機就昏睡
飛機也很準時的在8:40到了名古屋
然後又是等排隊入關 等行李 等所有團員到齊
但值得高興的是
一到名古屋天氣就好的不得了
看到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不管是自助還是跟團
心情也就很好了


<一下飛機時拍的名古屋機場>


<嘉嘉這張含著奶嘴、抱著小被,又很獨立且大步的開走,真的衝突的很可愛>


<我們的遊覽車>

等我們全部出關到上遊覽車已經是10:00多
我們這團一共有38人
整台遊覽車的前半段全都是我們家的人
而我和賀民二個很自動的跑到最後一排坐
至少位子大 也不怕吵
而領隊為了認識團員
也請大家自我介紹
有趣的是這團不只是小天和CARL持的是香港謢照
還有一對夫妻的先生也是香港人
更有趣的是整團有近一半的都姓陳
這也算一種巧合吧

我們的第一站是一個很小的點 - 惠那峽展望台
惠那峽是受大自然侵蝕而形成的斷崖絕壁
綿延12公里的兩側山壁陡峭
而猶如刺入地面的傘岩(日本指定天然紀念物)、屏風岩、軍艦岩等奇岩巨石是這裡的特色
是可搭乘遊覽船欣賞的景點
但跟團哪有可能如此
這個點就是放大家下車呼吸一下空氣 上個廁所
而且我只看到了軍艦岩
連傘岩都沒看到
休息個二十分鐘後就準備要去吃中飯了
而我還比較努力一點有走到橋上去拍照
其他人就是買支冰淇淋在展望台那看看而已


<惠那峽自然公園的介紹圖>


<這是軍艦岩>


<這紅色的天界苑映在藍天上還真是好看>


<雲很精彩,但也因為多雲,所以必須要等時間才能拍到有光線的惠那峽>


<用長鏡頭拉一下遠方的雪山>


<這是由展望台看紅色大橋,我可是有很努力的走到橋上拍照>


<這雲真好看,但就會有峽的一邊有光,一邊無光>


<印象比較深的是這個有觀音像的大石,石頭上一堆許願幣,左邊是S3+CAMERA 360拍的,右邊是5DII拍的>

二十分鐘之後
我們再坐個十來分鐘的車程就要去吃中飯了(這行程還真是輕鬆啊)
在岐阜 蕎麥麵還挺有名的(應該是本來就是日本的主食吧)
所以我們在日本的第一餐就是吃蕎麥麵套餐
我承認
像這樣的套餐 在我自助旅行的行程中可能只會出現一次 頂多二次
但這趟旅行裏 幾乎每餐都是這樣的豪華
這也是我旅行裏顯少見到的
每次餐點的東西都很多 也很精緻
光是每道都拍完後 很多人已經吃了一半了吧


<我們在日本第一餐的餐廳>


<入口處有一個標示是世界最大的碗>



<這樣才看的出來碗有多大>


<有很多的模型在告訴遊客怎麼做蕎麥麵>








<每個模型都栩栩如生呢>


<我們在日本的第一餐,可惜蕎麥麵都沒拍好。有飯、有蕎麥麵、有壽喜鍋,東西真的很豐富>


<嘉嘉很認真的在吃麵>


<吃完飯後嘉嘉和小天開心的在玩,他們說在游泳>


<然後嘉嘉和品諺這二個小鬼就和老爸要了錢去投冰棒吃>                      <冰吃的很認真的嘉嘉>


<吃飯餐廳前的停車場,那雲暴力的好美>


<還有重型機車,那台紅色機車真的好好看>


<在停車場看到一位日本司機很認真的在擦他的車,那認真的動作,看了好感動啊!>


<天氣好好,心情好好>

吃完飯後
我們準備到下一個景點去 - 妻籠宿
也算是今天行程中最重要的一個點....

(哈哈哈...跟團還真方便,這樣半天就行程就沒了,我一下子就寫完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