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全家在加賀屋前之大合照>

記得我們全家五口一起出國旅行
那是在我二十四年前考上大學的那年
老爸為了鎬賞我考上大學
帶我們全家去泰國+菲律賓玩
那次不只是我、老妹、老弟第一次出國
也是老媽四十多年來的第一次出國

之後的二十多年
我們就分開各自旅行
我算是出國旅行次數最多的
六十多次的旅行
跟團的次數大概五六回
大部份都是以自助旅行為多
其中我也常單獨帶老媽去旅行
但多是以簡單隨興的旅行
所以當老弟說要一起去日本玩時
老媽的第一個反應是:日本住的地方又窄又小,有什麼好玩的?
老弟和老妹都唸我帶老媽去住那個什麼商務旅館、青年旅館
才會讓老媽有這種壞印象

而今年年初
老弟就在規劃二十多年來的首次家旅
連同在香港的老妹一家、老弟的岳父母一家
還有和我們家從小就熟識的高中同學賀民一家
大大小小的一共十九人
決定要去立山黑部的日本北陸
而且指定要去住連續三十年為日本溫泉飯店百選的第一名-加賀屋
同樣類似的行程價位在三萬多到五萬多不等

反正只要有加賀屋在
行程一定是45000以上
老弟最後挑到東南旅行社的行程
一人價格是48,888(之後當然有些折扣,但降幅有限)
老實說 這樣的價格可以夠我在日本旅行二三個星期了吧
但想到難得的家旅 雖然極度不愛跟團行程
還是認份的刷卡跟5/1~5/5出發的團

我們三個光是撟5/1~5/5就撟了很久
要嘛我要開會
要嘛CARL要開會
我想要早一點去可以看櫻花
但又誰誰誰有事 或是團已經爆滿
最後撟定日期之後 CARL才發現4/30他要去新加坡開會
而我們是5/1清晨5:00的飛機飛往名古屋
所以他只好搭飛機由新加坡先飛香港
再由香港搭最後一班飛機飛往台北
我叫他也不用到台北了
在機場等我們和我們會合即可
但是沒想到4/30晚上台北暴雨
大到得要關閉機場
香港飛台北的班機全部都大延誤
CARL原本要搭8:30的飛機
一直到了我們2:00要前往機場時他的飛機還沒起飛
而且看起來要趕上我們的班機情況不大
國泰航空查看CARL之後真的有台北-名古屋的行程
最後是以不收費用的情況下改搭5/1早上香港直飛名古屋的班機
只好犧牲CARL的第一天行程
但至少還跟的上我們之後的行程就好!

五天下來 我們的運氣真的很好
每天的天氣都好的不得了
最讚的是我們上立山黑部的那天
是今年開山以來天氣最好的一天
聽說早我們一個星期出發的團
還有二天因為暴風雪的關係強制封山
比起那些團
我們的運氣真的很好
尤其是對我來說
每天幾乎都是拍照的好天氣
天氣 是旅行中唯一無法控制的變數
家族旅行可以有那麼好天氣全程相伴
真的是再幸福也不過的事了

只是我的旅行網誌實在欠太多 欠太大
在這之前還有東京、香港、新加坡的照片都還沒整理
所以我還是先應觀眾要求整理出了家人合照篇
這還都是回來十天之後才被老媽催到不行才整理的
之後的旅行點點滴滴
我... 我... 我...
有空再慢慢補吧!


<第一天:在妻籠宿>



<第二天:白川郷合掌屋,CARL終於趕上了後面的行程>


<老弟一家在合掌屋>


<我們一家>


<兼六園>




<兼六園>


<茶屋街>

 
<加賀屋,和幫我們服務的內將>










<二個小鬼搶著抱哥哥>


<舉手點飲料>


<爸媽都坐桌椅>


<加賀屋年輕老板娘>


<立山車站>




<藍天白雲白雪地>


<只有負六度的雪之大谷>

 
<品諺看雪就爬上去玩瘋了>




<嘉嘉拿著一大塊冰塊就很開心>


<室堂的2450海拔是我們這次行程的最高點>


<大觀>


<黑部平>


<黑部池>


<一天下來品諺一上車就睡著了>


<芥茉園>

 
<芥茉園>


<失控的小天>


<三個小鬼吃芥茉冰淇淋>


<松本城>


<上高地>


<上高地>


<上高地>


<高山陣屋>


<名古屋城>


<名古屋城>


<二小無猜>


<好可愛的小淑女>


<最後一個景點:熱田神宮>


<機場大合照>

想到買了5DII到現在半年多
只有認真的拍了九寨溝
之後的幾次旅行都只是帶650D而已
這次知道是跟團
全程都有遊覽車
所以我就出動了5DII加三鏡 

也幫家人們拍了很多照片
整個行程我很忙
除了要拍我自己想拍的外
還要幫四五個家庭拍他們的全家照
然後又有三個三歲多的小鬼
全程是又吵又熱鬧

天氣好、風景美
又是和家人一起旅行
這趟旅行真的十分的值回票價
其他的照片就慢慢的等吧
等我有空再來整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