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地市場門口之招牌>

來東京的第二天
我們打算來去築地市場
到東京這麼多回
這麼有名的築地市場我倒是第一次去
而且打算去那吃有名的海鮮生魚片
所以早餐我們就很簡單的吃
應該是說我們住的飯店雖有附早餐
但就只有很簡單的吐司餐包
所以想要吃的很豐富也有困難




<我們飯店的早餐區,走的是巴厘島風路線>

我們是和建華約8:30在築地地鐵碰面
所以我們不到七點就離開飯店
一出飯店我還真的心喜不已
原本擔心昨晚的雨會延續到今天
沒想到今天竟然是個好天氣
這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天大的好消息
沒什麼比這更令人開心的了


<一出飯店看到大樓林立的美景>


<這是前一天晚上我們上去看那個什麼都看不到的夜景的觀景台大樓>


<在往築地的地鐵上,用EM5的濾境效果拍的,和台北捷運一樣,大家都在玩手機>


<空位>

我們很準時的在8:30到了築地
而建華WHAT'S APP傳來的訊息則是要晚個15分鐘
所以我就在出口處那隨便拍拍
看到這樣的好天氣
光是按快門心情就很好呢!


<築地市場門口,好棒的天氣啊!>


<中間的市場守衛同時也兼做市場資訊諮詢員,提供遊客相關訊息>


<在市場認真工作的人>

其實我知道真正來築地市場是應該四五點就要來看漁獲到時大家開賣的景象
只是畢竟我是來旅行的
旅行就是要睡好吃好
我們也沒那麼認真的要拍這些畫面
所以就很隨興的來這市場
有什麼就看什麼
以最輕鬆的心情來這旅行


<工作中的人們>


<五金雜貨店>


<各式魚刀專賣店>


<利刀>


<這些衣服、鞋子都是這個市場工作人們所需穿的>

而大部份的觀光客來築地市場最重要的就是來吃這裏最新鮮的生魚片飯
每家餐廳前全部都是大排長龍
我們看的可是大開眼界
原來有那麼多的人要來這大啖美食
也難怪築地市場可以如此盛名不墜
而我們當然也要入境隨俗的跟著排隊
我們是不用功的遊客
來這跟本沒有做功課去研究這裏哪家店必食
所以就挑了間看起來隊伍比較少的店去排隊
心想:反正能在這開上好幾年的餐廳一定得要有兩把刷子
必不會踩到地雷就是了
最後我們挑了"米花"這間店
將另專篇寫述


<每家店都是這樣的大排長龍,觀光客都在店門口開心排隊拍照>


<每間店都大排長龍>


<好個萬人爭巷的盛況啊>

我們在米花飽足飯食之後又繼續逛逛這魚市場
天氣好的讓我開始認真的拍照
光是一些複雜的電線就讓我拍了許久
雖然沒有很完整的參觀整個築地市場
但也算多少補捉了一些這市場的畫面


<好藍的天>


<工作工作>


<各式各樣的日式拖鞋>


<築地市場賣的T恤>


<這些電線我還真是超愛的,都是因為陽光的美作>


<特寫一下>


<亂中有序>


<窗前線條>


<經過>


<這光影,真的好美>


<工作中>


<經過之二>


<工作中之二>


<好亮的雙黃車>

我們在這一直到10:30便離開築地市場
下回真的要住在築地附近
這樣才能找一天的凌晨就近看看這築地市場最熱鬧且精彩的魚獲拍賣
總是要留有一些遺憾
才會有下回再訪東京的理由啊....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