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草寺前的羽扇攤>

今年八月 我由土城調回了總公司
沒想到一轉眼也已經五個月了
這五個月下來
自己忙的像個停不下來的陀螺
尤其是最近這二個月
忙到我都不知道怎麼會這麼忙
忙到我回到家就只想要放空
忙到我連整理照片寫網誌的力氣都沒有
由京都回來一個月了
沒想到我只寫了一篇而已
連楓葉都照片都還沒整理
而我 又要出門了

這次的跨年真的是巧的很
在世界末日後一天補班之後
要連續放個四天
放四天假不出國真的好可惜
所以早在還沒去九寨之前
我就和MEI一直在想到底要去哪跨年好
我們由韓國想到三亞
由新加坡想到香港
原本想要簡單的跟個團就好
但看那些行程 怎麼都跟不下去
最後在易遊網看到東京的機加酒五日自由行
只要19000就可以有機加酒的行程
而那時得知建華也要去東京跨年
想到建華這個日文通
我和MEI就立刻說什麼也要緊緊跟著建華的屁股走
所有的行程規劃、日文溝通
就打算全部交給建華去處理
沒想到這真的實在是太太太聰明之舉了
因為九月時根本沒想到我最近會忙成一團亂
別說研究路線與行程了
我一直到出發的前一天晚上才認真的把行李箱拿出來
還認真的研究由機場到飯店的交通
除此之外 我是一點都不清楚我這五天要怎麼走

建華偶爾會傳一些建議行程給我
我幾乎是什麼都不考慮的就回答:好!就這麼辦...
天知道那裏是哪裏
反正有人建議就跟著走就是了

也沒想到我距離上一回去東京已經是五年前的事了
2008年的初冬 我帶老媽到日光去玩
順便玩了一天的東京 一天的橫濱
說真的 到東京好像除了逛行外
我還真不知要玩什麼
而建華和MEI更是已經有十年沒去過東京
所以去哪對他們來說都可以算是全新的景點
其實這次來東京
我唯一想要去的就是宮騏駿的美術館
但真的好死不死
我們在東京的五天剛好休館
哪有那麼準的 就偏偏給我們遇到
建華比我們多留了五天
他就比我們幸運
還有機會參觀那美術館
至於我 就只好再等下一回會的再度造訪了


<東京一隅>

這次到東京五天
特地排了一天的箱根行
箱根 那可是我十二年前去的
或許有時間 可以去那泡泡湯
而這回的東京
我也特地和TOM借了Olympus OMD EM5的M4/3相機
但他和德華都很熱心的借了我鏡頭
雖然每顆都不大
但算了算竟然有六顆之多
害我一直到出門的前一刻都還在掙扎
我到底要不要全都背在身上
好在建華這次也只帶GF3
剛好可以和我一起用這些鏡頭
所以到時就全放他那
給他一次好好表現MAN的機會...

這次的東京行是我世界末日後重生的第一趟旅行
更特別的是
我出國了59次
這一次是唯一次在國外跨年的
而且是第一回在國外迎接第一道新年曙光
我想這次的旅行
應該更有特別的意義吧!

原本想要回顧一下2012年的
但實在是身分乏術
沒時間整理
差一點連出國前的出發文都沒時間寫
而這趟東京行的遊記
我想又得要排在京都之後了
我的天
我的遊記是愈落愈多愈遠了....
希望我還有機會慢慢的補起來
(我想只要我別再出國就應該有機會補了)

不管如何 旅行是我一生的志業
也是我沈重工作壓力下的解壓方式
2013年 我還是會繼續的遊走世界各地
只是大概會收斂點
不敢一年出國六次了...

再過四天 2012就要結束了
我會在東京的某個角落和大家一起倒數
一起迎接全新重生的2013年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