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閣寺的銀沙灘>

我們由永觀堂出來之後繼續北走
經過了哲學之道往銀閣寺去
不過說真的
哲學之道比起五年前來說
總覺得店家的豐富和精彩度來說是差多了
這我在2011年的春天來時就有這種感覺
似乎店家收了不少
比起五年前 感覺上有點冷清
走起來沒有五年前那樣的令人舒服愜意
有點可惜了些

這裏最美的是春天的櫻花
秋天是略為遜色了些
但是還是有幾株綻放楓葉混在櫻花樹裏
讓秋天的哲學之道不那麼孤寂
只是能再讓我有按快門的趨動因子是愈來愈少了


<沒了陽光的哲學之學,就少了幾分的感動>


<有了光線,只要有個人當個點景,畫面就很有故事性>

回來才發現沒想到哲學之道我的快門竟然按的少的可憐
或許不是最感動的季節吧
也或許太熟悉哲學之道
少了新奇 就少了快門

我們大概是在下午4點左右到了銀閣寺
之所以會下午來是因為五年前我在這拍到了極美的夕楓
夕陽下山之際 搭著楓葉
那感動的畫面 五年了
至今仍無法忘懷
只是五年後的天氣不同
我們到了銀閣寺之後光線就不太夠了
雲層太厚 光線是時有時無
再加上之前該拍的也都拍的差不多了
所以很隨便的按了幾張快門
只記得要趕在四點半之前上到後山山腰上等夕陽


<四點左右我們到銀閣寺門口>


<這個銀沙灘我也拍了很多次了,也不知能再拍出個什麼不同的FU了>



<這是五年前早上拍的,那時是全片幅的超廣角,果然廣度不同>


<五年前拍的銀閣寺>


<銀閣寺上的鳯凰,這是五年前早上拍的>


<有光線的銀閣寺的確比較美>



<上面是2012年秋天下午拍的,下面是2011年春天早上拍的,很有趣的時間對比>


<爬到後山的山腰俯看洛東>


<這是2012年拍的夕楓,可惜沒有滷蛋陪稱>





<這是2006年(原來是六年前啊!)在銀閣寺拍的夕楓,真的比較有感覺>


<因為雲層太厚,所以看不到紅通通的滷蛋夕陽,但卻看到了耶穌光,也是另一種感動>


<離開銀閣寺之前,還是來一張楓葉做為ENDING吧>


<逛完銀閣寺之後我們還找了一間全部都是以兔子為主題的咖啡館休息>

我們大概也是四點半多就離開了銀閣寺
和老妹是約五點半碰面
心想說這裏離集合地沒太遠
就先找了間咖啡館休息
休息到五點左右之後再搭公車過去
沒想到正值他們的下班時間
公車擠就算了
路上也全部大塞車
等我們到了集合地時已經是六點多了
我想老媽和老妹差點等到翻臉吧
後來才知道老媽這一天根本就走不動了
幾乎在咖啡館裏坐了一整個下午
老妹就自己去外頭逛
久久就回來看一下老媽
然後再出去逛
早知道就把IPAD帶出來給老媽玩也好
可憐的老媽就這麼無聊的待了一個下午
實在沒辦法
因為她真的走不動了
對一個七十歲的老媽來說
這幾天還真的是過份的勞動了些
所以啊~ 要玩真的要趁年輕啊!

後來老媽和老妹也實在累到不行
根本就沒有心情和體力來去吃大餐
所以只好和伯琅夫婦道別
我們三個就拎著老妹大包小包的戰力品
先到百貨公司美食街那買一些即將收攤的打折熟食
再搭公車回飯店去
一邊享受美食 一邊打包行李
因為隔天一大早我們就要搭車去大阪回台北去了

第六天一大早七點多
我們就叫了計程車 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前往京都車站
儀威及伯琅二對夫婦還要繼續京都大阪的行程
這回只有我們三個回台北
我看到這天的好天氣
心情挺不是滋味
因為這樣的好天氣
他們要繼續未完成的旅行
而我則是要搭機回台北繼續工作
多大的落差啊!
所以只好趁著能把握的時間
多少再按一些快門
至少 有陽光的日子
我不想忘記任何我眼睛看到的美麗


<我們要搭火車到機場前,我在京都車站前看的京都塔>


<聖誕節就要到了,我在京都車站拍的>


<京都車站急急忙忙趕著到公司的上班族>


<就要離開京都了,在月台上拍的標示>


<我們的火車就要進站>


<火車要來了,真捨不得離開京都>


<車門關上的剎那,看到每個人都是低頭族>


<到了大阪機場,就要結束我2012年的京都秋旅>

前後六天 整整四天的京都秋旅
就在充滿陽光的日子裏結束
六年之後的京都秋天
依舊是美的令我讚嘆不已
更開心的是可以帶著老媽和老妹
還有和我那快認識三十年的老同學
們一起旅行
人對了 景對了
還有什麼樣的旅行比這樣更完美呢?(除了下大雨的那天外)

秋天的京都 真的美的無法用言語形容
即使我攝影技術再怎麼好
相機再怎麼高檔
都沒辦法將我所看到的京都之美給呈現出千萬分之一
那種美 是你要秉住深呼吸用力讚嘆的楓紅 
那種美 
是深怕嘆口氣一瞬間就會消逝的京都之秋
只有你親自站在繽紛多層的紅楓樹下
才能夠真正體會我所想表達的

我真愛死了 這一年 及每一年燦爛的楓紅京都...

【The End】

延伸閱讀: 【2006年的京都之秋】     【2011年的京都之春】



後記:

在龍年農曆年結束前
終於
我把2012年的秋楓京都行的遊記給寫完
這已經距離我旅行回來隔了二個多月了
這篇遊記
是在邊看PPS上的新三國 邊修圖的情況下完成的
95集的三國 我看了75集
由何潤東的呂布出場
看到關公戰死 曹操掛點
目前是停留到曹植被曹丕逼的七步詩
如果以三國的年份來說
我這篇遊記已經跨了三十多年了
哈哈哈
真的是好長的一段遊記啊!


YA~~ 終於又完成了一個遊記
欠的債 又可以劃掉一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