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寂光寺>

前二次來嵐山都是騎自行車
但這次我們沒有要搭嵐山小火車
所以時間上比較沒有急迫性
因此這回就打算用散策方式遊走嵐山
我們在天龍寺參觀完之後
就由後門的出口出去
一出來就是一成片的綠色竹林
這條路是我之前沒走過的(因為前二次都是騎車)
而且人潮頗多

好在我們沒騎車
不然也是騎不動得要下來牽車吧!


<高聳的竹林綠意盎然,很有夏天的味道>

我們一路往常寂光寺去
行經二尊院時看到有人在排隊
沒想到要參拜二尊院還得要排隊進場
二尊院十分的大
我也未曾進去過
但看到還要排隊時我就打了退堂鼓
直接去賞楓名寺常寂光寺
我們大概走了十幾分鐘就到了常寂光寺
一樣是滿滿的賞楓人潮
這和我去年來時的稀落的人氣差異甚大
人雖然多 但多彩豐茂的楓葉美的更令我吸睛
所以
只要稍稍避開人群
一樣是美的讓我拍讓我快無法正常呼吸
拼命的按快門了


<楓影>


<楓之剪影>


<常寂光寺入口,門口看到"紅葉最盛期"之告示,你說能不開心至極?>


<常寂光寺的門票和楓葉合拍一張>


<真的是最盛期的楓葉啊~>


<十字架與楓>


<各種不同的楓樹,彼此爭豔著>


<人多到幾乎前胸貼後背的前行,誰叫這美楓叫人如此痴迷呢?>




<抬頭,隨處可視發光的楓葉>






<就連落入池裏的楓葉也是片片有型,片片光彩>






<這舖滿紅楓的紅地毯,我多想要躺在上面啊~>




<五重塔與楓>                                                                                  <樹上的紅楓與地上的銀杏連成一片黃,真的是太美了>




<有棵樹上全結了果,好像是紅柿吧>


<不是所有楓都有同伴相伴的,總是有那麼幾葉硬底子的一定要綻放到最後一刻>


<隨便一個小景都很有味道,比起櫻花,楓葉的確好拍多了>


<楓葉,處處發光著>


<就是喜歡這種有層次多幻的紅>



其實走到這時
老媽又有點走不動了
老妹就陪著老媽在山腰那等我
我則飛快的衝上五重塔那後山
本想要高角度取景
可惜那的角度不佳
楓葉又落的差不多了
並沒有什麼好景可拍
還是回到山腰處那楓葉又密又美
我們在這停了有一小時之久
等我們出了常寂光寺已經是中午十二點多
一早走了二個賞楓名寺也的確是累了
這回真的要找個地方好好休息一下
再繼續走訪嵐山...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