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等飛機時所拍的桃園機場>

11/23日是我們準備出發到京都的日子
等了大半年
終於等到了這天
伯琅是早上的飛機先前往大阪
而我和儀威則是搭下午3:55國泰的班機前往大阪
我也知道時間很差 到京都都晚上九點半了
但是想到這是哩程數換來的免費機票
也就沒什麼好挑剔的了

我的假一向是用的很節省
所以早上還是去公司上了半天的班
中午才請假回家準備出發
也用了信用卡免費送機的優惠
和老媽準備在下午1:00整叫車到機場去
只是很糟的是
在還沒出發時就收到老妹在香港機場傳來的What's App:飛機延誤,由1:15改到1:50起飛
我看到心都冷了
立刻也傳了LINE給儀威和伯琅
這時真的完全感受到科技網路進步帶來的方便
讓分別在香港、日本、台灣的我們都可以知道最新的訊息
但我們的車子很準時的在一點就到了
我和老媽還是乖乖的到機場去等老妹那班由香港來的飛機
反正帶著IPAD和手機
我們也不會無聊的

車況很順 我們在1:50左右就到了桃園機場
結果這時又收到老妹來的訊息:還沒通知登機
我的天 登機後至少還要半小時才能起飛
所以看來飛機至少會延誤一小時了
心中這時開始有了一點點不安的預感
一出門就這麼不順 這趟旅行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問題吧?

我們這次是在第一航廈搭機
改裝後的第一航廈還真有令人耳目一新的美感
我們早早的就把行李給辦好
看來飛機得要五點才能飛
所以就帶老媽到B1找地方喝咖啡
只要把IPAD拿給老媽 她就會像個小孩子的乖乖的在那玩
而我則拿相機隨便拍拍
沒多久 儀威和AMY也出現了
我們就在那聊聊天 討論一下行程
就等老妹的飛機早點起飛 我們也才能早點飛大阪


<這是B1的哈肯舖,我們就在這喝咖啡、聊是非>


<桃園機場的B1現在很有設計感>



<那幾張紅色的椅子還真是好看>

後來坐的無聊了 我們就辦了出關在免稅機場那逛逛
原本3:55的飛機 改成了5:00起飛
之後又改成了5:30才能起飛
整整延誤了一小時半
我們立刻把訊息傳給伯琅
說真的 好在有伯琅夫妻先在大阪
因為我們今晚要住的Hana Kyoto到了晚上十點櫃枱是沒人的
也就是沒有辦法CHECK IN
好在有伯琅他們先幫我們大伙兒把鑰匙給拿了
不然我們算了算 大概要十一點半才能到的了京都
到時沒地方住可就麻煩了
但伯琅又提醒我們一個問題:我們要坐的大阪到京都的快車,最後一班是10:16分!
我的天 這又是另一個難題了
如果飛機5:30起飛 那就要9:00才能到
拿個行李再出個關得要半小時
我們還得要排隊去買快線的票
時間上真的很趕很趕
而且還真不知飛機能不能如預期的在5:30起飛
想到這 我就開始焦慮 
老媽是若無其事的在候機室玩她的IPAD
而我則一直在那走來走去
看老妹的飛機到了沒有

整個候機室全都滿滿的是要飛大阪的旅客
國泰為了要安撫旅客的情緒
特地拿出了可樂、餅乾和咖啡出來免費招待
出國這麼多次
這還是第一回遇到班機延誤那麼久的情況
我們的運氣也實在太好了些


<老媽很專心的在玩我的IPAD>


<如果班機準時,16:06我們早已經在飛往大阪的天空上>


<為了安撫旅客,國泰航空拿出了這些東西免費招待>


<反正不拿白不拿,我就每個人拿了一組餅乾回去,結果都沒吃,六天後又全部帶回台灣>


<一直到4:30,終於看到老妹的班機抵達了,整整晚了一個小時半>

左盼右等的 終於在4:30等到了老妹的班機
半小時之後 我們才得以登機
一上飛機就看見老妹在我們已經預劃好的位子上
飛機也終於在5:30終於起飛
只希望飛機可以飛的快一點
讓我們早點到大阪
而且也先想好等我們到了大阪之後要以最快的速度衝關、買車票
無論如何也要搭上最後一班開往京都的HARUKR機場快線

好在飛機也算準時的在9:00抵達大阪
一下飛機 我們沒浪費太多時間
分別的衝往海關、拿行李
一拿完行李我就先衝去機場JR線售票口
這時我發現儀威他們夫婦不見了
我心想大概他們也先衝去售票處
所以就叫老妹陪老媽慢慢走
我自己先拉著行李去買票
一到JR線售票處果真有不少人在排隊
但沒想到我在那沒看到儀威他們
很好 一到大阪就走散了
我一邊排隊 一邊探頭找儀威他們
還要注意時間來不來得及
等我買完了票 還沒看到儀威他們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們出關時就被攔下來檢查行李
所以才晚了我們十分鐘
但好在時間還算充裕
我們一定可以趕的上10:16的快線
心中大石總算是放了下來


<這是位於機場的JR車站售票處,我們要買機場快線到京都去>

這次出發時伯琅有做功課
說到京都的快線有一種ICOCA的便宜套票
出發前酷妹也有和我說叫我一定要買這種划算的套票

這是今年7月1日才剛推出的機場快線HARUKA及JR的ICOCA卡合併的套票
來回票只要4000日幣
這4000日幣的套票裡除了有來回大阪-京都的機場快線外
還有1500日幣的電子貨幣在卡在ICOCA裡面
在很多的便利超商、JR線都可以使用
這張卡把1500用完之後 還可以退回500元押金
比起之前我們單程2000的機場快線來說
這套票還真的是佛心來的
整整便宜了2000日幣
如果沒有做功課的話
那可是當了"盤仔"了...


<晚上9:40左右,我已經買好了票,就等儀威他們在買套票和預訂嵐山小火車的車票>


<買完了票大概9:50左右,我們有很充裕的時間可以慢慢進站>


<這就是我們要坐當天最後一班前往京都的機場快線>


<老妹已經迫不及待的開始花錢,在這就投幣買了一罐咖啡>


<這就是那個佛心來的套票,4000日幣包含來回的機場快線和1500元的ICOCA電子錢包>

由大阪到京都得要搭75分鐘的機場快線
日本的交通大眾運輸一向以準時出名
所以我們也很準時的在晚上11:30分抵達了京都火車站
初抵京都的夜晚是飄雨的有感冷冽
害我不得以得由行李箱裏把大外套給拿出來套著
我出國一向沒有帶雨傘的習慣
這時也是測試我GORE TEX外套是否防水的最佳時機
我們五個人就這麼一路迎著毛毛雨拖著行李到我們已經預訂好的HANA KYOTO
之前來京都都習慣住K's House
但我考慮到我們只在這住一晚
隔天一大早就要離開京都到高雄去
所以我就挑了間離京都車站走路只要二個BLOCK的HANA KYOTO
在我們拎著行李抵達民宿門口時
就看到伯琅夫婦他們在一樓處等我們
他算準了我們大概抵達的時間
就特地在一樓等著幫我們開門
真是千萬個感動啊~
這回如果不是他們先到
遇到延誤一小時半班機的我們還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我們把行李放好後就先洗澡
等到全部都弄好後也已經快一點才入睡
隔天我們是約好了6:30要出門搭車去高雄
很可惜沒有時間拍這間民宿
雖然它沒有像
K's House那樣有寬敞的公共區域
但它的地理位置真的十分方便
房間與價格也都還算不錯(一人一晚大概2800~3400日幣)
或許下回再來京都會再來這住呢!

雖然整個過程有點緊張
但也總算有驚無險的抵達了
京都
明天開始 就要展開我們的京都賞楓之旅
只祈求老天爺給我們個好天氣
讓我再次欣賞京都之秋的美...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