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龍五彩湖>

我們由纜車出口一路都是木棧道
而且是挺平順的木棧道
這樣大概走了四百公尺之後就看到指標
要再往上爬個三百公尺才是最重要的景點 - 五彩湖
但這一段卻是一路向上的階梯
這時就可以感受到身上背了七公斤的壓力
我只好沿路拍 沿路休息
好好的欣賞這特殊的地形






<五彩湖與遠處的黃龍古寺>

當我們走到五彩湖時看到一堆的人潮差點沒暈倒
最主要是有一組印度劇組在那拍戲
而且是很印度STYLE的戲(就是演到一半會跳起舞來的那種STYLE)
他們為了要以五彩湖為背景
竟然把最主要的觀景台灣整個圍了起來
讓一個很美麗的女子在那跳舞
天氣很冷 女主角只穿著無袖薄紗裙
這演藝人員還真的挺辛苦的
但畢竟這是熱門觀光景點
所以他們是跳一段之後讓所有的觀光客通過及拍照
只是人多到讓我根本不想在這裏按快門
就快速通過到別的點找畫面拍照


<這是整個黃龍的地圖,我們是由左邊藍色的線搭索道上去,然後走到五彩湖,再由五彩湖走4342公尺回到溝口>


<這是我們爬到比較高的地方拍五彩池,右邊那塊就是印度人在拍戲佔的觀景台>


<這位穿著藍衫薄裙的印度女子長的是挺美的,配了那個印度男子就覺得遜多了>




<黑白黃龍,遠處是黃龍古寺>




 



<可惜沒有陽光,但還是藍的很美>


<倒影也美的有意思>



我們一路下走
便來到了黃龍古寺
溝內原有前、中、後三寺廟
前寺現僅存遺址
最有看頭的是中寺共五殿
占地約1000平方公尺
現存觀音殿及殿內十八座羅漢塑像
位於黃龍溝盡頭海拔3558公尺
廟宇建築基本保存完好
黃龍寺以道家為主流
相傳助大禹治水的東海黃龍功成身退修道成仙
成為黃龍真人
其身化作十裡金沙
其麟化作千座彩池
後人感激黃龍真人的功德
建了黃龍寺紀念 
 

<黃龍古寺全貌>
 

<左:黃龍古寺的正門;右:古寺的屋簷>
 

<寺前的石獅>


<左:黃龍古寺簷的裝飾還挺彩色的;右:寺裏香爐的銅龍雕>


<還挺喜歡這張的寧靜感>

我們進黃龍之前就打算午餐是簡單解決
在這裏要花一天的時間
裏面又沒有什麼餐廳
所以我們就買了一些小蛋糕 帶著肉乾、巧克力
沿路餓了就拿點東西出來填肚子
一路走 一路吃
其實也不太餓
只是後來看的地形和綠水都大同小異
拍到後來也有點麻痺了
但最麻痺的是我的肩膀
背了七公斤的器材走了快六公里的路

我整個肩膀都快痛死了
二條腿也自然被重量壓的酸痛
但我看到當地一位女子竟然可以穿著高跟鞋一路下行
我真的由衷的敬配萬分
我一路跟著她 一路搖頭
原來內地的高手真的很多
尤其是穿著高跟鞋爬黃龍
我真的是不戰而敗 甘拜下風
 

<這女俠真的是大內高手,穿這鞋爬山,太厲害了>
 

<回程我們是一路沿著步道下行,全程雖然一路都挺好走,但是背了七公斤重的的器材,還是累到不行>




<落葉>
 

<看到這水時其實已經沒有感覺了,就按了一張後在旁邊休息>


<但這些伙伴們認真到我都看傻了,一直在旁邊發呆> 
 

<等他們的時候我無聊按的快門,真不懂這怎麼可以拍那麼久>


<又是水,真的快麻痺了>




 



<看了那麼多的綠水黃石,換張黑白>


<我們在入口處的合照/Photo by Jack>


<在黃龍的大合照>


<我都忘了我們是先坐電瓶車前往搭索道,這張照片出來時我真的一臉疑惑,我在黃龍什麼時候有搭電瓶車?>

等我們走到溝口也已經四點十五分
一上車大家就好好的休息

這天除了那個穿高跟鞋的女子讓我佩服之外
還有阿國也讓我佩服萬分
他這二天身體狀況不佳
但還是和我們一樣的走完了全程
看來一條活龍的不止是湯姆而已
阿國也是條硬綁綁的鐵漢子啊!
 
因為時間還算早
所以大俠問我們有沒有興趣去看看藏民的表演
吃吃藏民的風味餐
我們心想人都來了
就什麼都給它試一試
沒想到這晚
竟是山姆最永生難忘的一晚....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