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梯一景>

10月6日
終於到了我們要一起前往重慶和九寨的日子
除了青駿和MEI已經在新疆流浪之外
這梯次的一共有我、建華、德華、敏倉、阿國及湯姆要出發
除了德華是全家送機到機場外
我們五個人在下午3:30準時集合在我家附近(剛好大家都住在附近沒太遠)
開了二台車一起往機場去
本以為會有很多利用雙十節這段期間出國的
沒想到機場的人沒想像中的擁擠
只是在排隊劃位時
我們想要就地拍個合照而已
結果後面一個好像是內地的青年一副我們擋了隊伍似的
硬是要往前插我們的隊
我最討厭這種沒禮貌的人了
硬是不肯讓給他
他的臉還臭的不得了
哼 我才不理他哩!


<只是要就地拍一張合照,差一點就被一個沒禮貌的年輕人插隊>

我們早早就辦好了劃位
就入了海關先去幫親朋好友買煙買酒
之後找了星巴克
拿了我的買一送一券
六個人很悠閒的喝著咖啡聊天
準備等著登機


<我們在登機前於二航廈的星巴克喝咖啡>

飛機很準時的在7:20起飛
原本預訂是10:30到的
但飛機似乎飛的快了點
10:00多一些就順利降落
只是在機場跑道上又繞了好一會
等我們下飛機也已經10:30
重慶的溫度應該和台北差不多
在飛機上機場說只有18度
但我們感覺卻像22、23度的舒服氣溫
我們也期待之後的天氣都能這麼舒適宜人

我們六個人分坐了三台計程車前往MEI先幫我們預訂好
位在萬達廣場旁的聚豐酒店
在計程車上我初次見識到重慶師傅的猛與狠
車子飛快的變換車道
半小時之後我們就出現在酒店門口了(車資大概在62~65元)
這房間一晚是279元
房間是又大又舒服
還有一張辦公桌
可以在這睡上三晚
算是我這行程中住的最豪華超值的了

第二天一大早
MEI幫我們安排的包車林師傅很準時的在7:30就到了LOBBY等我們
我們今天的行程是大算到大足去看寶頂山石刻和北山石刻
但在去大足之前
還先安排了一個景點 - 十八梯
這條銜接重慶上半城與下半城的要道
門牌就是簡單的「十八梯X號」
這裡多是磚瓦平房
沿著階梯而下
我們到時正好下起了雨
我和德華新買的GORE TEX外套這時就起了很大的功效
一開始雨大到我實在沒有勇氣把我的5D和5D拿出來拍
還只是先用S95隨手拍拍而已
只是愈拍愈有感覺
再加上雨也變小了些
我才把5D拿出來拍照
拍拍這個雖然簡
 但卻很有味道的老城區
在老舊的建築隨處可見
在「拆」字
很諷刺的
在拆字前 人們還是一樣的擺攤和生活
複雜的人文環境的確讓我喜歡這個地方


<十八梯入口的指標>


<老髮廊>


<又是另外一間很簡單的美容院>


<當用S95可以拍到這樣畫面時,我才終於認份的把5D拿出來>


<經過>


<電線桿上看到有通緝犯照片>


<下樓梯時看到一婦女在車縫衣物>


<正面轉黑白一張>


<一個時髦的女子經過,形成二個強烈對比>


<拆字就這麼一成排的寫在危樓上>


<這位老兄看我拿相機很開心的笑著,對我的鏡頭絲毫沒有反感,還很開心的唱著歌讓我拍照>


<最有趣的是這位老伯,他用食指指著他自己,意思是叫我拍他的意思>


<為了不想要有太明顯的鏡頭意識,我請他看著遠方。但他還是忍不住的偷偷瞄我,看我拍了沒>


<這位大叔的造型也很特別>


<一隻在躲雨的小狗>


<拆字下討生活>


<肉販整理中>


<很傳統的市場>


<黃與綠在雨天下特別明顯>

因為下雨 讓我們的拍照變的十分麻煩
也少了光影可以佐用
但這樣我們也停了快二小時
上了車之後就準備前往今天的重點景點 - 大足石刻
正式展開我們的四川觀光行程囉~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