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天氣>

去年我們在稻城亞丁受苦受難的艱苦旅行時
還是有討論我們今年要一起去哪旅行
本來是有想要一起去加拿大東部的
但是後來因為種種因素
大伙兒沒辦法去那麼遠的地方
最後是在今年四月時大家討論來去花費"應該"不會太高的九寨溝
九寨溝的路況我們這回是打聽的再仔細不過了
絕不會像稻城亞丁那麼的慘絕人寰
連我老爸老媽都能去的地方
我們相信一定是一趟輕鬆簡單的旅行

一開始我們只打算找六人
稻城亞丁的原班人馬除了GRACE之外
這回又是基本成員(JACK仍是抛下了明敏參加)
後來千山小露也想要加入
七個人房間不好安排
便又找了敏倉進來湊了八個人
八個人是個很尷尬的人數
在車子上的安排小的太小
大的又太大
所以和MEI討論結果
乾脆就租一台25人的中巴
把人數給增加到10~12人
因此又找了青駿、TOM、阿國和筱潔進來
我們一直想找德華出來
但時間太早德華一直無法確認
一直到一個月前 我又再次問了德華
他也很久沒出國旅行了
而且從來沒和我們一起出國過
這回他可想開了
通過了老婆大人 父母親大人 以及老板的首肯之後
我們這團浩浩蕩蕩的湊了十三個人
一起要到九寨溝拍照旅行
十三個人一起旅行
可是破了我們摃龜莊集體出遊的記錄(之前最多的是六七年前的吳哥窟有十人)

原本是打算利用大陸十一大假之後出遊的
所以我們日期是訂在10/9~10/14
但想想只要再請一天假
就可以多玩個二三天
因此我們依能不能再多請一天假的個別情況分成二批
一批是六人在10/6晚上出發重慶 可以多玩二天行程
一批是五人10/9早上出發成都 大伙兒一起會合後往九寨溝去

但青駿難得一年一次的出國都是排二星期的行程
九天的行程對他來說太短了點
而MEI剛好想參加由重慶出發到北疆的八天行程
所以青駿便提早在9/28先飛重慶和MEI會合
他們二個先走9/30~10/7的北疆行程
然後10/8再和我們第二批會合
最後10/9再由重慶坐巴士前往成都所有人會合後前往九寨溝與黃龍
一個團可以拆成這麼複雜還真是特別
反正我們大家都旅行習慣了(湯姆和德華除外)
也沒什麼好難的


<除了酷哥之外,我們都是要一起去九寨溝旅行的團員>

現在那的天氣還真不好帶衣服
在重慶和成都溫度和台灣差不多 大概在17~25度
但到了黃龍九寨溝溫度就只有3~15度
昨天在整理行李時還真是傷腦筋
早上起來又全部換過一回

而最重要的相機
我本來只想帶5D+17-40及5D2+24-105就好
想放棄掉小小白不帶
但後來德華借了我的D200相機包 換了他的D300給我
包包變大了
那就....把小小白也給帶著了
剛稱了一下 連同電池配備
包包也有7.3公斤
哎~ 這趟回來看來又得要找師傅拉筋整骨了



<這是10/7我們第二批六個要去的大足石窟>


<這是10/8我們八個人要去武隆看黃巾甲的拍攝地及印象武隆秀的天氣>

但說真的 有了去年稻城亞丁衰到不可理喻的經驗
這回摃龜莊又是十三人的大出巡
大家還真的怕我們的威力太強大
很怕又會有什麼狀況發生
所以這回我們大家都很誠心誠意的約好要一起去龍山寺拜拜
希望我們能夠一路平安 拍到美到不行的照片
就在9/22那天 有空的七個人就集合龍山寺祈求旅程順利
沒空的人也都各自找時間去拜拜了
呵 就希望能集大家的福氣
去除那些不可控制的霉運


<我們過半數的人一起在龍山寺拜拜祈福>


<剛好遇到三太子出巡,有拍有保庇>


<龍山寺拜完拜一定要去龍都吃個八寶冰的>


這次大家為了要去九寨溝拍照
幾乎每個人都有買了新相機
我在七月底買進了5DII
沒想到敏倉也在9/20那天買了5DII
而千山也投入重資買了D700
山姆、建華、MEI也都買了第二台備用機D5100
而湯姆則是帶了最新最熱的NIKON D600
十三人之中
除了小露沒拿單眼
我、敏倉、JACK、筱潔、青駿、阿國都是拿5DII(沒想到5D竟然已成為本次CANON機海中最差的規格)
建華、山姆、千山、湯姆、MEI則是拿NIKON
而德華最特別 本來也是用NIKON的他
這回準備帶Olympus 的OMD E5和EP1二台M4/3的類單眼出門
雖然是小單眼
但他也帶了六顆鏡頭出門
很有趣的
每次我們一大群人出門
CANON和NIKON的比例幾乎都很準的各佔50%
還真的是屢試不爽

對於經常出國的我來說
旅行 我已經很平常心了
時間到了就出發 不太會有什麼很興奮的感覺
但德華就不同了
二個星期前就在倒數再幾天就可以出國
看的出他真的很興奮 
但我怎麼也沒想到我會在八月份又調回了總公司
在總公司的壓力和工作量比起之前在分公司是多了一倍以上
回到家總想看電視放空(所以網誌一直沒怎麼更新)
我工作解壓的方式就是一直等待下一個旅行的到來
這回壓力一大 就更期待這個旅行
沒想到我也開始倒數了
這可是我很久沒有的感覺
一直到昨天晚上整理行程才有真的放鬆的心情
真好 又可以出國旅行去了
而且和那麼多的攝影好友們一起出遊
想必一定更精彩有趣!

一星期之後 再慢慢期待我的遊記吧!
(哎~ 我的馬來西亞還是沒來得及完成,我還有廈門土樓的照片連看都沒看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