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保羅教堂>

我由馬六甲河岸經過紅屋再次來到荷蘭廣場
基本上和昨天的路線是一樣的
只是想看看早上的光線和昨天下午的有什麼不同
天氣實在很熱
本來想去老三咖啡館再吃碗晶露的
因為沒開業而被迫放棄
但沒想到在荷蘭廣場旁有幾個飲料攤
我看到也有賣ABC這種雜冰
所以我也很入境隨俗的坐在馬路邊吃了起來
在馬路邊吃就真的很便宜
一碗只要2元就可以解決了
而且也算料多實在 挺不錯吃的
讓我隔天早上又來這吃了一次
看我多迷戀這種ABC冰


<經過紅屋群時看到紅色拱形的長廊>


<我又回到了荷蘭廣場>


<這噴池是1904年紀念英國維多利亞女王而建>


<特寫一張>


<我就坐在荷蘭廣場旁人行道的馬路冰吃一碗ABC冰>


<這一碗2元的ABC,吃的真的是令人大大滿意啊>

吃完冰後 我就往聖保羅教堂去
它就位在位在聖保羅山丘上
所以得要小小的爬一下坡
因為位在較高的地勢
所以由此可以眺望馬六甲海峽以及馬六甲市填海造地的新鎮區域
當我爬到一半時
還可以看到在成片的紅色建築中有一處藍的十分顯目的建築
原來是他們的警察總局
還真是特別呢!


<建築多以紅色為主的馬六甲,藍色建築還挺搶眼的。而左後方的長柱是他們可以旋轉的觀景高塔,但我沒有上去>


<這是他們的警察總局>


<到聖保羅教堂得要小小爬一下>


<情侶在聖保羅教堂俯看馬六甲>


<傳教士聖方濟的雕像與聖保羅教堂>


<另一個角度再一張>

這個教堂是由葡萄牙將領Duarte Coelho在1521年所興建
後來傳教士聖方濟在1548年到此傳教
並建立教會與學校
這教堂聲譽日隆
聖方濟本人在馬六甲也獲得了極高的評價

而教堂歷經葡萄牙及荷蘭殖民時期
因此可以看到不少相關的遺跡
包括葡萄牙人與荷蘭人的墓園
教堂年久失修
目前僅剩殘缺的墻垣以及一個墓穴凹槽
是當初暫時擺放聖方濟教士遺體的地方
當年聖方濟傳士在中國傳教病逝
生前他希望自己的遺體可以運回印度的GOA
但由於路途遙遠 加上氣候的緣故
遺體便在馬六甲暫時存放了半年的時間

我在這教堂裏隨走隨拍
光線很好 拍的出這遺跡的歷史刻痕
一開始並沒什麼遊客
結果不到十分鐘
一大群的學生看起來是來戶外教學的
人一多 反而亂了這份寧靜
好在我之前有先拍了幾張
紀錄這雖然已只剩下四面牆 但仍有其莊嚴的教堂


<牆>


<這有很多的石碑,雕刻的極為雅緻>


<光影下的歷史>


<不同角度再來一張>


<石碑與窗>


<這樣就可以知道這教堂有多大了>


<看到一個年輕人在專心的畫畫>

我走著走著就聽到有人在彈吉他唱歌
原來是類似街頭藝人的先生在唱歌
雖然年紀有點大
但他的聲音還真不錯
而且在這古蹟前有這樣的聲音相伴著
不管是唱的人 還是聽的人
在聽覺或視覺上
都有截然不同的感受
不少學生就坐在教堂前的階梯上
靜靜的聽著阿伯自彈自唱
我也聽了好幾首歌才離去...






<在環境很特別自彈自唱的先生>


<連貓咪好像也聽的很專注在想事情似的>


<很喜歡這種字形的石雕>


<這個石碑也好好看>

這裏參觀完後繞到後頭有個階梯向下而行
便可以看到聖地亞哥城堡
這寬厚的馬六甲古城牆是古代西歐式建築
寬濶的拱形城門上雕有已經看不太清楚的歐式雕刻
由此可以俯望馬六甲市、舊港口及馬六甲海峽
葡萄牙將領Alfonsod Albuquerque於1911年興建了A' Famsoa城堡
同時以地道連通了馬六甲的三座大山
據說古城門內半圓形的低陷洞口被考古學家認為是一個地道的出口
可直通山頂的聖約翰古堡
在數次的炮火浩劫之後
整座城堡幾乎被荷蘭人毀滅殆盡
但古城牆卻依然挺立著
真到現在
成為東南亞著名的古蹟之一
城堡中原本有許多大炮
荷蘭人於1641年接管後便已不存在
這裏也是觀光客必訪的重要景點之一


<下階梯時回拍聖保羅教堂>


<聖地亞哥城堡>


<全景要等很久才有辦法淨空>


<不知道前面這紅色的石桿是什麼意思,和幾百年聖地亞哥城堡很有意思的搭配著>


<繞了一圈之後,我又回到了荷蘭廣場>

逛完之後我是去吃了中華雞粒飯
再去馬來西亞十三州咖啡館坐著休息
過了中午氣溫高了起來
我還先回民宿休息了好幾個小時之後
傍晚打定主意要來拍昨晚錯失的馬六甲運河夜景
一個人的旅行
就是可以這樣的隨興...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