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六甲之窗>

在馬六甲的第二天我依舊起了個早
這民宿有一個很貼心的是廚房裏的杯麵是免費供應的
來這也已經第五天了
剛好可以把前面幾天的衣服全丟洗衣機裏洗
我也順便把杯麵當成早餐給吃了
等我把衣服洗好 晒好之後
我就整裝出發
今天又是一個好天氣
我已經有了可能會很晒很晒的心理準備了

在前一晚我有上網查了一下資料
今天的路線就是要把我昨天沒走到的景點給全部走完
而首要造訪的就是青雲亭
在往青雲亭的路上
我開始對馬六甲的窗起了興趣
每戶的窗都很有特色
所以我就很公式化的把不同的窗戶全都拍下來
然後回來就組成一大張
也算是為馬六甲有特色的窗留個紀念


<一大早的光影很美>


<即使是廢墟,在光影下也很有味道>


<經過這個徐氏家廟,這建築真的是豪華的像城堡一樣>


<窗子也給它特寫一張>


<只可惜大門深鎖,我只能在外面探頭探腦的看>


<很諷刺的是在隔壁竟有一間廢掉的大宅,和徐氏宗祠比起來真的差很多>

我也是隨便亂走
早上的光線和昨天下午的是不一樣的
所以我走了不少昨天走過的路
不同光線方向就會有不同的感覺
所以沿路也拍了不少

到青雲亭我還問了一下人家
青雲亭是馬來西亞最古老的華人廟宇
建於荷蘭殖民統治時期的1673年
是為了紀念鄭和第一次到訪馬六甲而建
當初創建者將其取名自"平步青雲"
表達了當初華人移民的心願
現在則是馬六甲佛教團體拜佛的中心
它以木雕工藝聞名
寺內供奉的是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這青雲亭最初的建築材料都來自中國
後來在1999~2001年耗資150萬馬幣重新修正殿

成為一座用馬來西亞楠木建造的廟宇
青雲亭是雄偉的中國式建築典範
設計上採用來自福建漳州與泉州的閩南風格
廟內有多扇厚重的木門
屋頂是以玻璃及瓷土做成的中國吉祥動物裝飾
屋脊和屋檐的中國神話人物 鳥獸 花卉
全是用彩色琉璃瓦燒成
每個都栩栩如生
而我是被這些古蹟給吸引
只顧得取些小景
竟然沒想到要拍全景
想想真是遺憾


<屋檐上的琉璃神像>


<長鏡頭特寫一張>


<豔紅的神桌>


<清香袅袅>


<這好像是用木或竹做的手環,有祈福保佑之用>


<到了廟裏,總是喜歡拍這些籤盒>


<這白馬栩栩如生的站在神桌前,特別搶眼>


<這些木雕都是有好幾百年歷史的古蹟>


<神馬再來一張特寫>


<究竟我為誰?>(好哲學的一句話)


<祈>


<祈-2>


<墊>


<開關>(這也好有歷史感)


<精雕>


<喜歡這樣的簡單構圖>


<同治年間的石碑>

這裏逛完後
往前一個口路就是我昨天有到的清真寺-Masjid Kampung Hulu
這也是馬來西亞最古老的現役清真寺
是荷蘭人在1728年修建的
葡萄牙人曾在其統治時期拆毀了所有非基督教設施
但荷蘭人卻採取了不同的殖民策略
他們幫助當地人重建了神殿
而這座清真寺整體上是一座爪哇建築
有一個多層的屋頂
當時圓頂和尖塔清真寺還未流行
可見這清真寺的歷史有多悠久了...



<
馬來西亞最古老的現役清真寺 - Masjid Kampung Hulu>



<馬來西亞最早的印度教廟宇>

在這最古老的清真寺旁
則是馬來西亞最早的印度教廟宇
建於1781年
土地是由虔誠寬容的荷蘭人捐獻的
寺內供奉著印度教神祇Vinayagar
我的運氣還真好
沒想到在同一條街上可以同時看到馬來西亞最古老的佛教廟宇、清真寺和印度教廟宇
難怪馬六甲會被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
這也是我愛上馬六甲的原因
一個很有歷史 文化很多元 很有特色的一個城市....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