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場街招牌>

在吃完和記雞飯粒之後可是補足了力氣
接著就開始隨興的遊走馬六甲

聯合國教科文組在2008年7月宣布馬六甲正式成為世界文化遺產保護地區
馬六甲的歷史悠久 在漢唐典籍中已經有對馬六甲的記載
而鄭和七下西洋中就有五次經停馬六甲
甚至在這設置的官廠
馬六甲海峽佔據著極為重要的戰略位置
自近代以來先後被葡萄牙、荷蘭及英國殖民統治
所以馬六甲可以看到許多不同的異國風情
又融合了中國的傳統色彩
這也是為什麼我一到馬六甲就愛上他的原因

而馬六甲最熱鬧的一條街就是雞場街
現在則是全世界古玩收藏愛好者喜愛的一條街
所以也叫做古董街
這條街擁有強烈的華人色彩
古董商多是華人
因此也被稱為唐人街
古玩愛好著通常會來這裏尋寶
這裏也有好幾間有名的咖啡館
三間有名的雞飯粒全都在這條街上
可見這條街厲害的地方


<一家不用說就知道是古董店的店>


<這是一家剪紙店,牆上的圖案也很明白的告訴你>


<百分百的中國原味>


<看到這樣的門窗與春聯,彷彿自己是身處在中國一樣>


<簡單,也是一種美麗>


<好可愛的彩色T恤>


<這是另一家店,和上面那張有呼應的效果>


<只是很單的門與窗簾,但卻有豐富的色彩,這是我愛上馬六甲的原因>


<在中華茶室的路口有個圓環,是雞場街的街頭,那隻盤天的飛龍實在很搶眼>


<看到那個Hard Rock Cafe的小椅子,就很想帶回家。不過好在我在這裏也買到了馬六甲的小杯子,我櫃中的戰利品又多了一個>


<這是經過一家古董店時,看到一位老伯帶著一個很有年紀的啤酒桶來給老板看,想要賣給古董店老板,但最後二人價格沒談成而破局>


<休息一下當個低頭族>


<經過一間很有色彩和插畫的建築,是一間專賣T恤的店,在陽光下的黃與橙真的好美>


<只是左下有個假人站在窗戶那看起來有點怪怪>


<如果晚上經過這不知會不會被那假人給嚇到?>


<這裏無時不刻會看到花不嚨咚的三輪車經過>


<這樣的窗與門,總是讓我忍不住的按下快門>


<這是雞場街的另一頭,有很豪華的牌坊>


<還有經過這個很特別的清真寺,融合了中國、蘇門答臘及爪哇建築的清真寺>


<還看到一個留長髮、臂上有刺青的大哥>


<還經過了一個紀念公園>


<原來是曾經為馬來西亞健美之父的文化坊創辦人雕像,只是那雕像會不會做的太可愛?>


<這樣的牆,簡單的讓我很喜歡>

這個下午我就這樣亂亂走
刻意讓自己迷路在這色彩的小城之中
其實這天下午的走過的路讓我很難寫BLOG
因為我的路線可以說是毫無章法
一下子河邊、一下子紅屋
只好以大致分類一下整理

總之在馬六甲
就讓自己迷失一下
會發現到許多意外的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