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美克清真寺>

今天一早的行程是準備前往馬六甲
由吉隆坡到馬六甲大概是二小時的車程
而民宿可以Check in的時間是下午2:00以後
我一開始就打算接近中午的時間出發
所以早上我還有半天的時間可以看看吉隆坡
想想還是來去前天沒進去成的嘉美克清真寺好了

這回我可沒先吃早餐
一早就先坐了一站的輕軌車到嘉美克清真寺站
因為之前來過了
所以路線很熟悉
有趣的是我早上九點到了嘉美克清真寺
門依舊是關的
裏頭也沒有遊客
我心想:不會又是暫停參觀的時間吧?
好在這時也有幾個看起來像是香港來的遊客
我們幾個在外頭探呀探的
最後就有人來幫我們開門讓我們進去參觀
同樣的
我們女生也都是得要穿他們準備好的長袍才可以進入
入境就得要隨俗啊...


<
嘉美克清真寺前的星與月>




<早上九點多,光線斜的挺美的>


<光影>


<好大的一片參拜堂,全都是大理石,躺在這一定很舒服>


嘉美克清真寺位於小印度街上
這座清真寺建於1909年
是馬來西亞最古老的清真寺
當初由一群發現鍚礦的人所建造的
所在地正是吉隆坡的發源地 - 巴生阿及高和麥河的匯流處
建築風格深受印度文化的影響
以優雅的拱門穹頂見稱
特別的是它就位在四面全是高樓大廈的中間
有種鬧中取靜的感覺


<一堆的拱門,很華麗的
視覺效果>


<嘉美克清真寺的後面就是獨立廣場的高等法院>


<又是另一種拱門>




<打掃中>


<影>












<入口處拍的全景>


<這是走出來後到河的對面拍的嘉美克清真寺>

我在這停了大概半小時之後就又慢慢的往回走
因為還沒吃早餐正想要覓食
反正只有一站的距離
所以就打算用走的回去
沿路上 看什麼就拍什麼
就要離開吉隆坡了
就當做是最後的巡禮


<某棟大樓的反射光>


<好難得剛好都沒車沒人>


<很有歷史的彩色建築,可惜沒有受光>


<四格窗>


<旗幟飄揚>


<回到中央市場>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的又回到了中央市場
一路上沒看到什麼想吃的
好幾天沒喝咖啡了
所以就挑了肯德基進去吃早餐
再翻翻Lonely Planet
看還有什麼地方想去沒去的(想去也來不及了)
十點半
我把行李整理好之後就準備離開民宿
前往下一個城市 - 馬六甲去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