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廟>

早上是睡到自然醒的
因為房間沒有窗戶
所以完全不知道已經睡到八點多
快速的整理簡單裝備後就出門去
八點半的吉隆坡還是安靜的(可能是星期天的關係)
我過一個馬路就到了中央市場
只是所有的攤位和店家都還沒開門
而我當下就有一個很大的問題:我身上只有十五元不到的現金!
而這現金還是之前去斯里蘭卡轉機吉隆坡時換的
出門前問了櫃台
他們表示換匯店家要到早上十點、十一點才會開
我聽了心都冷了
沒錢 哪兒都去不了
所以我只好先在住的附近逛逛
等到換到錢之後
才能搭車走到比較遠的地方


<後面水藍色的建築就是中央市場>


<八點半沒什麼陽光,而且攤販都還沒那麼認真的一早就開張>


<像這樣的拱門式騎樓在吉隆坡處處可見>

只是沒想到我隨便走走繞繞就繞到了茨廠街
這條街是唐人街的商業中心
也是吉隆坡最繁華、最多元的購物天堂之一
這條街有點像是曼谷的考山路
街的二旁也有很多的經濟型旅館
到了晚上
什麼東西都有賣
只是現在時間太早
什麼店家都沒有
幸運的是還有早餐可吃
而身上的現金就剛好夠我吃個早餐
就找了間看起來就很有歷史的小吃攤坐下來吃我在馬來西亞的第一餐


<茨廠街牌樓>


<不管在哪,好像都是這樣的騎樓>


<還是十分安靜的茨廠街>


<到了晚上就完全看不出是這種景象,所有的攤販一擺出來,完全看不到上面的天棚>


<很有味道的牆>


<看起來很有歷史的餐館>


<第一餐是甜醬腸粉(3元)加一杯菊花茶(1.5元),醬還真是甜啊。這餐只花了我4.5元,皮包裏的現金就更空了>

早餐之後就仍舊隨便亂走
反正看到哪有人 哪有好看的光影就走過去
我得要撐到十點多之後可以換匯了才能認真的想要去哪
原來身上沒錢的旅行是令人害怕的
誰叫我這麼放心
又不想在機場換很差的匯率
才會讓自己落得這下場

走著走著
不知不覺的就走到了小印度區
這裏剛好有個二手市集
很多人把一堆看起來一點賣相都沒有的二手用品拿出來賣
我一度懷疑這些東西怎麼會有人要買
但是我多慮了
還真多人在這裏挑他們想要的東西
這條巷子很窄
而且全都是膚色較黑的印度人和馬來人
看不到像我這樣的觀光客或華人
因為人很多 巷很窄
幾乎都要併肩擦身而過
我的外型一看就知道是外來觀光客
走在裏面實在太搶眼
所以我只在巷口拍了幾張照片後就離開
避免引來太多人的注目


<二手市集的巷口>


<什麼東西都有賣,我想要我家裏的雜物,也可以擺上個三攤吧>


<我喜歡這二個包包後面的牆>


<鞋子、布娃娃、嬰兒椅,還有窗簾布...>


<我看到還有粉紅夾腳拖,這也能賣,實在太神奇了...>


<這面牆有很多很好看的塗鴉>

走啊走著
我看到了間
印度廟(SRI MAHA MARIAMMAN TEMPLE)
這讓我想到了印度和斯里蘭卡
對於印度 總是還有很多的回憶
所以我就這麼走進去看看
在沒有其他觀光客情況下
我自己是拍的挺開心的


<入口處就在二片精美的白色建物中間>


<印度廟廟口>


<色彩豐富的雕刻>



<在廟口對面賣鮮花的印度人>


<串花工具>


<印度廟供奉神明大廳>


<這一面的神像全是立體的彩雕,顏色之豐富,完全吸睛>


<這是上面那張神像群下面一排小神像的側拍>

九點半
我不知不覺又走回了我住的地方
才知道原來我住的旅店竟然地點那麼方便
而距離換匯店家開門還要一小時
再加上太陽出來後氣溫是愈來愈高
所以我乾脆先回房間休息一下
再把路線研究更清楚一點後再出門
一個人出門就有這好處
沒有特地的行程
想去哪就去哪
想休息就休息
單飛旅行的第一個半天
我就覺得我愛上了一個人的旅行....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