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六甲河邊夜景>

我想 我愛上一個人的旅行了!

也不是不曾一個人旅行過
但大部份都是會中途去找同學或朋友
還真的沒有一個人長達九天自己旅行
這一個星期在馬來西亞
只要是遇到有人問我一個人旅行時
我可以看到對方羨慕和佩服的眼光
在別人眼裏
似乎得要很大的勇氣才行

馬來西亞的天氣和台灣很像
現在都是三十多度的高溫
這種天氣要走在戶外
的確是要有相當大的勇氣
我秉持著一白遮三醜的原則
再怎麼熱也一定穿著長袖襯衫 抹防晒油
但帶的都是短褲和夾腳拖
所以唯一防不了的是我腳背上的人字形
帶著黑黑醜醜的腳背回來
這是唯一看的出來我曾流浪馬來西亞一週的痕跡

這次去了三個城市
吉隆坡對我來說略嫌吵亂了點
檳城沒想到那麼大
大到一定得要坐公車
再加上幾乎無處不塞車
相較起來
我反而喜歡小小靜靜的馬六甲
幾乎用雙腳就可以走遍整個城市
沒那麼多的人與車
我可以很悠閒的坐在河邊發呆或咖啡館休息
往往一坐就是以小時單位計
這也是一個人旅行最大的自由

因為一個人走
所以我不用牽就旅伴的想法
很多行程都是當下決定說走就走
中午太陽太大
我還可以回民宿休息個二三小時再出門
坐飛機或等車時
我就拿著IPAD看影集
完全享受一個人的自由時光
當然
有旅伴同行是可以分享旅行中的歡樂與美食
但一個人的彈性與自由
沒親自體會過還真難說出它的好
我也挺怕就這麼愛上一個人旅行
不知到老會不會變的愈來愈孤僻?

這幾天下來 我連同機票一共花了21,373
其中不乏是買了HARD ROCK CAFE的杯子和紀念品給同事
其實扣除這些
花個二萬元就可以有一趟很不錯的旅行
在機票逐年高漲的年代
這樣經濟的花費還真是值回票價
當然 如果有旅伴可以SHARE房間
那可是又更經濟實惠了

這次只帶了600D+18-200的鏡頭
一機一鏡幾乎可以滿足95%的拍攝狀況
相對於去稻城亞丁二機三鏡的重裝備來說
這樣的輕裝備還真是輕鬆自在
攝影似乎是我擺脫不掉的宿命
是我自己放不下
不然帶個S95或GF2之類的類單眼
或許能更享受一個人的旅行呢!

因為這次只有我一個人走大馬
沒有人可以幫我回憶這趟旅行
所以我得要認份點的把遊記給寫完
不然半年後一定全部都忘光光
哎~ 該死的記性
也是我擺脫不掉的宿命啊~

一個人的旅行
我想
我真的愛上了
應該再多安排幾次一個人的旅行
享受快樂自由的唯我時光...



費用項目 費用說明
住宿費用
RM 45 + NT 4,326

餐費
RM 239.6

交通費
RM 96.9

門票、按摩及雜費
RM 231.7

紀念品、血拼
RM 211.5

小計
NT 4,326+RM 824.7 = 約NT12,573

機票
台北-吉隆坡機票 台幣 7,760 + 吉隆坡-檳城來回機票 RM 108(約NT1,040)

總計支出
約台幣 21,3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