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等到今天了

當我的澳洲遊記還在如火如荼的進行時
我又要出門了
其實這次也不算是什麼大旅行
連假四天留在台灣發霉
那還不如出門去走走
所以在去年人事行政局公告今年228有四天的連假時
我就和MEI在討論要去哪玩比較好…

剛好高中同學重光也是個玩家
他直接建議我們去廈門土樓玩
四天剛好 不會太長也不會太短
更好的是飛機由松山直飛廈門
不是DAILY的航班就那麼剛好的是週五去、週二回
所以可以週五下班後 完全不用請假的情況下完成這趟旅行
我和山姆早在去年十月底時就訂位開票
那時機票含稅是8,260元
還是經過比價之後便宜100元買的…

但沒想到啊~沒想到~
後來敏倉也要加入我們行程
我上網幫他看了一下
竟然找到含稅只要7,310
晚了我們二個星期開票
卻可以比我們便宜了快要一仟元
真的是有晴天霹靂
但也只能接受了


<永定未來天氣>

而這時千山和小露也想要加入我們的行程
他們訂不到我們的票價
所以只好再多請一天
我們其他四人是四天行程
而他們二個 則是到2/29才回台灣
MEI則是由內地和我們會合
六個人的團體 可以搞的如此複雜的行程
不過對我們有了稻城亞丁的經驗來說
真的一點都不算什麼了…

為了簡化我們的行程
我們仍是採取包車的方式
在背包客棧找了還算有名的包車司機尚尚
由小露負責和尚尚連絡
以一天240元人民幣的價格包了三天的車(另外永定到廈門來回要1,000人民幣)
住宿也是我們自己上網去找的
四天的行程對我們來說
算是輕鬆簡單的吧!

本來有點擔心會不會有像稻城亞丁那樣可怕的路途
但想到廈門土樓有不少台灣旅行團來
只要有旅行團的行程 路就不會可怕
有了稻城亞丁13.5小時的車震經驗
廈門到土樓三小時多的車程那真的只能算是小小蛋糕一塊了

只是這幾天台灣下起了大雨
看來台灣228假期就要在雨中濕冷度過
福建和台灣還真是哥倆好
自然天氣也不會好到哪去
不過我們也過了金門的颱風、吳哥的淹水經驗
我想土樓再怎麼下大雨也都不會比金門和吳哥慘
呵呵….
寫到這裏 我真的覺得我旅行經驗已經練就了我一身的好本領
可以說是見招拆招、百毒不侵、武功高強的女豪俠了…
哇~ 哈哈哈哈哈~
(女俠也要豪邁的笑一下才叫女俠)

這次因為只有四天
再加上天氣可能不佳
所以就只好盡可能的輕便
但和攝影朋友出去
還是得要小三元的加上5D及500D的全都帶齊
另外這次破天荒的多帶了一顆的魚眼鏡頭
土樓用魚眼來拍
或許有些不同的FU吧…

是晚上7:45的飛機
因為由松山出發
所以我大可以下班後回去提領行李再匆容赴機場
我的澳洲遊記只好暫停刊幾天
四天後再見囉!

喔! 對了~
年底也有四天的連假
我正在煩惱要去哪跨年才好呢!
這一切等我回來再去煩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