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新歡、也是舊愛>

我承認 我很不像女人的部份除了太獨立 對化妝品、衣服的題材不感興趣之外
還有一個就是對手機、相機這類的3C產品有莫名的求知渴
而我的iPHONE 3GS到今年十一月已經滿二年了
對我來說
一支手機可以用二年
還真的算破我紀錄了

十一月也多是我換手機的月份
因為通常會用我工作滿X年的理由來給自己購買新手機的藉口
當今年十月份APPLE出的是iPHONE4S而不是iPHONE5時
我的確也有點小小的傷心了一下
因為已經打算換手機的我
如果拿的是iPHONE4S 那和滿街都是iPHONE4的人有什麼不同
而且iOS 5更新之後
好像在APP及軟體上面也沒什麼太大的差異
如果買了一支新手機進來 一點都沒有什麼新鮮感
那就會覺得只是換湯不換藥
所以雖然iPHONE4S在全世界仍是造成熱賣
我還是覺得少了一點再繼續擁有的興趣...

而讓我抛棄APPLE的一個最主要是上星期和同事們到宜蘭玩時
因為導航的關係 我的iPHONE用到下午三點就完全沒電
我只得和同事借手機來打電話
而同事拿他的HTC給我時
我發現我是看著手機發呆
因為我完全不知道怎麼使用、怎麼開鎖
後來想到我和老妹今年買了一支HTC的手機給老爸
我因為對Android的系統完全陌生
所以一直沒時間去研究來教老爸
結果老爸換了一支手機仍是當普通手機在用...

不會使用Android系統這就讓我有資訊缺乏恐懼症了
我在公司用iPHONE和iPAD已經專業到成為講師級
只要是用APPLE產品遇到困難的
問我之後就可以得到解答
但如果有人拿的是HTC
我也只能聳聳肩說:歹勢,我不會Android...
而Android系統的市佔率也已經慢慢升到40%~50%
為了繼續保持競爭力(真不懂要這競爭力幹嘛?)
所以我開始認真的考慮要再用回HTC
去重新了解一個新的系統
而我還是會繼續使用iPAD2
這樣一來iOS或是Android二個系統我都可以繼續使用
不管最後結局誰是大贏家
都不會影響我的使用習慣...
(光是分手的理由就寫那麼一堆,真服了我自己)

就在我們由稻城亞丁有驚無險的回來之後
JACK就買了HTC
Sensation XE
連明敏都說下隻手機也要跳糟到HTC去
我才開始去了解
Sensation XE到底好在哪
當我一看到它紅黑色的搭配時
我知道我慘了
紅色加黑色 完全點到了我的死穴
尤其是那紅色的耳機實在是好看到不行
再加上又是進這公司十五年的偉大日子
是真的應該買個紀念品給自己的
所以前天上課之後就去HTC的專櫃看看(原本真的只是想看看而已)
剛好
Sensation XL也在11月11日新上市
看到XL它4.7吋的大瑩幕實在過癮 又讓我動搖了一下
不過回來和德華討論分析之後

Sensation XE:雙核心、尺吋剛好、高解析度(960X640,同iPHONE4)、有我愛的紅黑色、價格19,900
Sensation XL:單核心、尺吋偏大、解析度只有800X460、只有紅白配、價格20,900元(唯一強的是軟體比較新、相機有F2.2的大光圈和全景模式)

除了要和帶塞的JACK拿同一隻手機怪怪的外
我還是理智的聽了德華的建議選擇了Sensation XE(本來德華建議我買紅白的和JACK以之區隔,但紅黑色才是王道)
所以昨天下課之後就跑去
燦坤信義店買了我的舊愛-HTC

為什麼叫舊愛?
是因為在iPHONE之前我用的就是HTC的鑽石機
只是那時受不了攝影軟體很多的iPHONE誘惑
所以就抛棄了HTC
二年之後 因為HTC更加強大
所以我又回來了
昨天拿到手機就忍不住的把玩了很久很久(如果拿到iPHONE4S一定不會玩很久,因為太熟了)
今天因為休假在家
也是一整天的在研究這隻手機
順便把我的新歡和舊愛做一個比較


<手機包裝盒>


<台灣製的喔!>


<那紅黑配真的是好看啊>


<這耳機據說價值6000元,還有一個很好看的專用耳機袋>
(那耳機的音效真的是有那6000元的價值)


<連那音控鈕也都紅的好有質感>


<手機和耳機合照>


<我挑了一個很簡約的桌面佈景>


<我的新歡與舊愛,其實
Sensation XE只比iPHONE3GS大一點點而已>


<背面比較>


<厚度來說反而比3GS薄一點>


<我手機的截取畫面,右邊的天氣更是炫,換一個城市看天氣都會有很炫的動畫>



<左邊是音樂模式,右邊是HTC的Friend Stream,可以把FB、噗浪、微博的全部串在一起,我只是用FB而已>


<左邊是七個主畫面;右邊是我除了首頁外最常用的軟體>

系統的轉換最擔心的是我原本在IPHONE用的一些軟體Android沒有
後來我發現系統的轉換是沒有痛苦的
我的連絡人和行事曆都是和GOOGLE同步的
只要帳號一登入
手機資料全部同步了
我還有用了一些在IPHONE裏需要自費購買的軟體
像WHAT'S APP、1PASSWORD、PAPAGO、遠流字典等
這些在Android的MARKET都有 而且是免費的
唯一不習慣的是我常用的攝影軟體MORE LOMO和IRON CAMERA在MARKET裏找不到
不過好在這些可替代的軟體很多
所以對我不成困擾

在音效方面
這耳機真的沒話說
在照相來說
還是用看的比較準


<左邊是沒打閃燈,右邊是加了閃燈>(左邊那張是我這隻手機的第一張照片)


<近拍測試>(我不知道一開始預攝就是16:9,所以所有照片偏寬)


<綠色的表現>








<加了LOMO效果的呈現>




<這軟體就很像是已遭下架的Polarize>


<光線較弱的測試>


<光線較弱的測試>


<16:9真的可以拍挺廣的>


<這樣的表現也算可接受了>

這次也因為剛好燦坤在做特會價
我用95折而且可以零利率分期12期的方式買下了
Sensation XE
而且信用卡又有活動可以退500元
所以我算只用了18,405元拿到了這隻手機
還多送了一個8G的隨身碟
也算是賺到吧!


<燦坤的滿額禮>

就這一天的把玩
我會覺的HTC的功能真的強大許多 而且免費的軟體更是對使用者一大福音
但如果對一個從來沒有用過智慧型手機的人來說
或許IPHONE的人性化設計會比較容易入手
但對已經有用過智慧型手機的人來說
Android的開放系統
手機本身就是一個隨身碟
要存放讀取的方便
又是IPHONE所不能比的
總之不管是IPHONE或是HTC
都是很不錯的品牌
就看你想用哪個牌子的囉!
但就目前為止
我想我沒後悔買下
Sensation XE
應該夠我撐很久很久了...

而我的3GS呢?
早上千山知道我想賣了它
而他的同事剛好也想買支二手IPHONE
所以就以7,500的價格出售了
陪了我二年的IPHONE
終於要離開我到別人家繼續服務了...

而我把這幾年用的手機也做了一個紀錄
2006.11.11 我用20,700元買了O2的智慧型手機和配備 用了615天
2008.7.18   我用16,400元換了HTC的鑽石機 用了481天
2009.11.1      我用了27,750買了32G的iPHONE3GS 用了733天(又用7,500賣出)
2011.11.13    我用了18,405元買了HTC Sensation XE (2012.6.2不小心被車壓壞)
2012.10.19 以續約方式 2990買了Samsung S3
這支
Sensation XE會用幾天呢?
希望會很久很久囉....

寫到這裏我忽然有個感想:

難怪為什麼人會變心
連我對IPHONE因為太熟了而不想再擁有它
而投向了對我來說是完全新鮮感的HTC
Sensation XE
就像是溫瑞凡為什麼會因為小三的介入而抛棄了謝安真
就是因為太熟了 熟到了沒了感覺、沒了感動...

我對手機如此
我對人... 也應該如此吧....

哎~
買手機買到得到這個心得
也真有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