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往康定的路上的雪景>

沒想到由稻城到新都橋
我們竟然由昨天早上的五點走到今天的凌晨十二點多
整整走了19個小時多才到
雖然全身疲憊 但沒看到JACK和GRACE之前
說什麼也沒辦法安心睡覺

到了新都橋大酒店發現這裏有無線網路
立刻用SKYPE敲了老妹
十二點多了他們都還沒睡 大概也是在等我的電話
等我們都上線後
老弟和老妹同時在電腦前聽我講述今天從早到晚的悲慘命運
看過行政院諮詢吧?
我就像什麼部會首長報告完畢後
接受議員們炮火般最嚴厲無情的批評…

老弟:你為什麼每次都要去這種危險的地方?你是嫌你命太長嗎?我是真的不知道會這樣啊~
老妹:你知道你四十歲了嗎?你這種玩法,以為你還二十歲嗎?我如果真的才二十歲,我想我也不會這樣玩...
老弟:你好好的十天長假不去海邊渡假?你幹嘛跑來送命?啊就不知道那麼危險啊…
老妹:為什麼好好的團不跟?搞什麼自助?這樣你是能省多少錢?我沒說自助可以省錢啊?但至少比較彈性嘛~
老弟、老妹:你愛玩吧?再玩嘛~看你以後還敢不敢這樣亂跑…

這場景真的好笑了
身為老姐的我 竟然一次被二個年紀比我小的隔著台灣海峽 隔著電話電腦罵
而且被罵的我還完全沒辦法回嘴
我只能在電話這頭呵呵呵的傻笑回應
不過說真的 今天這一趟真的走的太驚險了
如果康師傅的車像炸彈一樣的爆開了
如果我們一直沒攔到車
如果我們的車”咚”的一聲掉出去
如果那隻死不冥目的野兔持續施法
那我們還真的走不到新都橋
想想都不自覺的冒了冷汗...

當我們都在大廳用手機上網之際
清晨一點多 我終於看到JACK和GRACE出現在酒店門口
我們在分離了十個多小時之後
終於又會合了
這種歷劫再重逢的欣喜
忍不住上前給他們最大的擁抱
接著我們就到房間繼續小組會議
交換我們這十小時的經歷

JACK說當他看到我們四個人上車時心裏暗罵:你們這幾個沒心沒肺的傢伙竟然棄朋友而去...
但想想沒別的辦法 就只好繼續攔車
接下來的車就和之前一樣
要不就是客滿 要不就是不載
等到GRACE都內急了 放眼望去視野一片遼濶
想找個遮避物擋一下都沒辦法…
內急已經夠悲情了
這時又一陣風沙捲來
遠遠的就看見GRACE被那個風沙給包圍著...(哇~我們想像那畫面,那畫面的悲情指數絕對可以破表,就和康師傅蕭瑟的背影一樣苦情…)
在等車的同時 JACK也打了個電話給明敏訴苦
接通的第一句就說:好在你沒來,真的好想死喔…
然後又把電話給GRACE 讓明敏和GRACE這對好姐妹通話
GRACE一聽到明敏在台灣電話那頭給她安慰和鼓勵
再加上身處在叫天天不應 叫地地不靈的風沙陣中
忍不住就在電話裏哭了起來...
要知道 GRACE也是可以一個人拎著行李、背著相機獨自旅行歐洲和希臘的旅行高手
落到這種狼狽的地步 一聽到熟悉的好友聲音
再怎麼獨立勇敢的人都還是忍不住掉淚…

他們好不容易攔的車也是台遊覽車
但是是湊團的旅行團
所以遊客之間的互動就很少
上了車 他們也是坐到最後一排
完全沒人理會他們
前面的人吃自己的零食 喝自己的水
完全沒有人問他們餓不餓、渴不渴?
逃難似的只記得帶重要的東西 根本沒想到要帶點吃的和喝的JACK和GRACE
就這麼又餓又渴的一直到了雅江...

到了雅江他們也是要吃晚餐
但也沒人問他們要不要一起用餐
他們二個人就自己一小桌的點了幾道菜
菜又上的慢
很怕吃到一半車子又要走了
吃的是又急又趕…
到了新都橋也很慘
旅行團住的旅館在新都橋的後端
巴士師傅也不願再往前開
就叫JACK和GRACE二個繼續往前走就對了
半夜十二點多 JACK和GRACE半信半疑的一直往前走
足足走了十幾二十分鐘才到
一看到旅館的招牌才終於鬆了口氣…


我們聽到這也全都流下了淚

哇~哈~哈~

是笑到流淚的淚(所以我完全了解為什麼大家看我們的遊記會看的那麼開心,因為看到別人慘成這樣,還真的是想不笑出聲都很難…)
他們二個怎麼的遭遇怎會和我們的有天壤之別?
僅僅只是不小心排在最後二個上不了車
結果不只多苦等了一小時
而且還遇到了這麼冷漠的團體
還得比我們走那麼遠的路
哈哈哈
我們懂了 我們完全懂了
困擾了我們那麼多天的疑惑終於在第九天的清晨得到解答

帶塞的不是JACK 就是GRACE!

雖然從一開始我們一直懷疑是他們二個其中一個帶塞
但此時此刻 我們終於得到完全的印證
我們四個一和他們二個分開
立刻吃好、喝好 有人招呼
原來我們四個是被他們二個拖累的…

說真的 這回我們六個一起經歷了那麼多苦難
創了我們每個人旅行最悲情的記錄
但我們還可以笑的如此開心
因為我們知道 以後真的很難再像這次這樣衰的旅行
我們已經有了同生死共患難的革命情感
想到這一整天不可思議的衰事
我們又忍不住狂笑了起來…

再怎樣衰也是得要洗澡睡覺的
只是我們在棄車逃難之際 是根本沒辦法帶換洗衣物
好在這間酒店在新都橋不是排第一 也是排第二好旅館
雖然排不上星級
但至少基本的沐浴洗髮乳都還是有的
只是沒有乾淨的衣服可以換
有的洗澡已經很好了
不能換乾淨衣物對我們一整天的衰運來說根本不算什麼
經歷了這次 我發現我們對旅遊品質的要求低了 彈性寬了
我想 這回我真的應該可以說:以後我應該沒什麼地方不能去的吧~

這一晚我們睡的還算安穩
八點我們陸續起床
因為JACK昨天和康師傅用電話連絡結果
是他今天早上九點會來接我們回成都
在康師傅來之前我們先去吃早餐(在這裏我差點掉了我的IPHONE)
早餐後我們回住的旅館繼續使用無線網路
然後乖乖的等康師傅
這時也在討論我們要怎麼和小肖要求賠償
有一些包車的費用還是我們先墊的
另有二晚我們住的和她原本和我們訂的等級差太多
這些得要和她要回來...
只是能不能要得到 我們真的抱著相當大的問號...


<我們在旅店大廳上網等康師傅>

說實在的 一路上我們遇到那麼多的狀況
我對康師傅能不能準時在九點出現充滿了疑問
就請JACK先主動和康師傅連絡
我發現我的第六感真的愈來愈準
因為我們得到唐師傅的回答是:大概再二小時才會到新都橋!

再二小時? 十一點?
太過份了~ 太過份了~
我們這趟明明就是包車
結果因車子的關係行程一而再 再而三的拖延
我忍不住又打電話給小肖抱怨
並表示我們不想再搭康師傅的車了
想要由這裏包車回成都
小肖當然是希望我們冷靜等康師傅的車
但我們的忍耐度已經到了極限
就請那旅館的小姐幫我們問看看如果包車到成都要多少錢
這一等回覆就等了二十分鐘
車資大概要1800RMB
車子也要二十分鐘後才到
但車子只載到康定而已...

我們討論了一下
等到車子就已經快十點了
那和康師傅也只差了一個小時
到了康定我們還得要再找車
康師傅開車速度也比較快
想一想這方案沒比較佳
所以就決定作罷
決定再相信康師傅一回
就不相信我們的車子還可以再壞第三回...

當我們做好決定和旅店小姐回說我們不要車時
那個小姐竟然說:你怎麼現在才說?我車都叫了!
我一聽就回:我們只是想請你問一下多少錢?有沒有車?有和你說我們再評估看看的...
好死不死 剛好那個打算載我們去康定的師傅就這麼到了
那旅店小姐看到人都來了 
聲音立刻提高了八度 加大了音量回:不可能,你明明就說你要車的,你不要賴給我,你們叫的車你們自己處理... 
然後就甩了門進房去了

結果大廳就留下我們六個和那個無辜的師傅
我看這樣也不是辦法
就只好給了20RMB的小費給那個無緣的師傅請他走
其實是有點想和他說:為了你的安全,你還是別載我們比較好...

我們一直等到十一點半才看到康師傅的車到了
他一下車就先裝水、擦洗車窗
看到我們還不時的搖頭
後來問了師傅到底昨天下午三點之後的他經歷了些什麼事?(明明是同一台車的,故事偏偏得要拆成三個場景演,電視演的都沒那麼認真吧~)

他在山上等零件等到了晚上十點才把鋼板修好
晚上十點就立刻上路繼續前行
結果半夜一點半開到了雅江
他車子的傳動軸又出問題 走不了了(啥?車又壞了?)
半夜沒有修車廠肯開門修車
所以他就只好把車停在修車廠前 等到今天早上七點去把修車廠老板給叫醒
一直修到八點 他才又繼續往新都橋過來
他原本是預計三小時就能到的
結果在路上又塞住了(估計又是什麼施工爆破之類的)
所以拖到十一點半才到新都橋...

哈哈哈
如果有本年度最衰的師傅比賽
我想康師傅可能會奪冠
而本年度最衰的旅客比賽
我想我們六個可以衛冕好幾年都不會輸吧!
這麼背的旅客和這麼背的師傅
還真是一整個搭啊~

不過我們是不敢笑太大聲啦
畢道還得要坐人家的車回去
問康師傅要不要休息
他直說:走吧~走吧~ 先走再說吧...

在我們往康定的路上
天氣竟然出現了極大的變化
幾天前我們過來時是藍天白雲
視野極為遼濶
但今天竟然下起了雪來
一眼望去白茫茫的一片
我們這趟旅行運氣真的太好了
這種截然不同的天氣竟然給我們遇到
立刻請師傅停個五分鐘讓我們拍照
畢竟在台灣要看這樣的雪景非得上合歡山去人擠人才行
這意外的雪景
對我們來說是再特別也不過了...


<超酷雪景>


<這雪才剛下,所以積雪不深/Photo by Jack>


<能見度不高>


<這經幡也全都結冰,飄不起來了>


<因為風太強了 ,所以這雪被吹成這模樣>


<經幡上的...叫雪嗎?>


<再冷,也要拍合照>

接著我們上車繼續趕路
我們一路趕過了康定、瀘定都沒停
問師傅要不要吃午餐
師傅回說過了二郎山隧道再說
因為他們二郎山那會塞車
果不其然 當我們要過隧道時發現前面出現了大排長龍的
車陣
我們等通行至少等了四十分鐘
等我們通行時經過了四公里的二郎山隧道
出了隧道之後看到對面車道也因為我們通過而大排長龍等通行
而且那車陣長達至少有二公里之長
天哪~ 這真的是折騰死師傅和乘客的路段嗎~
要不就炸落石 要不就會軍車團 還有像隧道這種單向通行的
哎~ 這路段真的是練脾氣、練修養、練命硬的好路段啊...


<中間休息時我們很無聊的在玩,能衰的像我們這樣,又還可以玩的那麼開心,大概也只有我們了...>

等我們過了 二郎山隧道也已經下午四點多了
康師傅這時才找了間餐廳吃飯
康師傅很熟這間店
一進店就對老板說:我快餓死了,二天沒吃了,先給我來碗罐罐雞吧~
我聽了笑回:康師傅,這回你懂那晚我們為什麼喝老鴨湯時會喝的像難民一樣了吧...

我們點了不少野菜 一人也一碗罐罐雞
這康師傅還真是美食老饕
經他推薦的基本上都是在水準之上
他說他每次經過這一定要來一盅罐罐雞的
罐罐雞其實就是雞湯
那味道真的挺鮮的
我們每個人可都吃的滿足極了(因為早餐之後我們也就沒吃了...)


<下午4:30,不知該算午餐還是晚餐的用餐地點>


<我們在點菜中>


<等上菜時的隨手人文拍>


<我們的罐罐雞和一堆的野菜>

在我們飽足之後又繼續上路
一路到了雅安
到了雅安總算可以鬆一口氣了
因為雅安到成都就是高速公路了
我們終於擺脫了車震和山路
再二三個小時就可以回到文明城市
那種感動只歷劫歸來的我們才能體會

這時我們也傳了簡訊給小肖
想和她見個面談一些費用退費的問題
結果今天剛好是星期六
小肖就傳了個"我知道大家這次都辛苦了,但今天不在公司"的簡訊回來
哎~ 週六公司沒人 好正當的理由啊~
看來這錢是要不回來了 
也心想好險我們沒自己包車回成都
不然這成本可大的哩...
只要能平安回到成都
錢要不要的回來反而是其次了...

就在我們討論晚上要不要去按摩、還是去寬窄巷喝酒時
康師傅接到了小肖的電話
小肖請康師傅載我們去吃個豐富點的晚餐
我們是叫康師傅不要麻煩了
因為他明天還要再出車去稻城
先把車子給修好比較重要
可不想再見到他下一組客人和我們一樣倒楣
而且這二天也真的累壞他了
所以決定就請他直接載我們回酒店即可
其他行程我們再自己決定就好...


有沒有注意過
驚悚電影最後一個鏡頭總是要這樣帶的:
當主角們以為惡鬼或異形都已經消滅時 
最後還是要留一個惡鬼身上的一部份又跳動了起來
留下充滿疑惑的
THE END給觀眾一堆的想像空間
然後就可以出第二集、第三集...

如果比台灣龍捲風還要龍捲風的劇情 只演到這樣就遜了點...
如果劉文沖沒點燃那番仔火 似乎還不夠灑狗血...

這時又要說了
事情 絕對沒有那麼你想像的簡單...


當我們走
高速公路發現二旁建物高度和密度是愈來愈高 
我們知道我們已經進入了成都週圍
也看到指標再十公里就會到成都
我們估算大概八點半就可以回到酒店休息

正當大家鬆口氣終於擺脫了交通厄運時
忽然我們的車子又開始出現咚咚咚不正常的抖動
又來了 車子又有問題了
那時真想問:野兔啊~ 野兔~ 又是你嗎?

師傅的速度快不上去
只好慢慢的往慢車道靠邊行駛
最後我們又停在高速公路上
康師傅又下車去檢查了...
之後答案是:變速箱壞了...

我的媽呀~ 我們只剩十公里就要到成都了
眼見成都就在前面了
連這點路也不放過我們嗎?
難不成真要我們拖著行李走下高速公路攔車嗎?
回成都 真的那麼難嗎?

康師傅試著再發動車子
最後發現一檔二檔車子可以走
但就是排不進三檔
JACK建議康師傅慢慢開 然後先下高速公路
不然請拖車上高速公路拖吊可是很花錢的
康師傅聽了有理
以二檔的車速 
就找了個最近的交流道慢慢的滑下了高速公路
然後再一路慢慢的滑到成都市
再慢慢的滑到我們的酒店...

剛好九點整
康師傅終於擺脫了我們(載我們可以斷二個鋼板、傳動軸再外加變速箱,真的衰到翻吧)
我們終於擺脫了那野兔
終於 我們滑到我們的酒店
那時心底真的謝過了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聖母瑪麗亞、耶穌基督、阿拉一圈
呼~ 能活著的感覺真好!

我們回房間洗過了一身的楣運之後
在成都的最後一晚
我們決定要去好好按摩一下
其實二天前我大概因為背的太重
肩膀的肌肉全部往下拉
連帶脖子的肌肉也往下拉
所以痛到我脖子幾乎不能轉動
我們走到錦理對面一間規模很大的洗腳店去做全身按摩
雖然那按摩技術沒有很到位
但至少放鬆了我的肩膀和脖子
大大減輕了我肩上的疼痛感
哎~ 這趟旅行對我們來說
心理和身理都受到了極大的創傷
真的是史上最難忘的一次旅行了...


<歷劫歸來在渝富橋等按摩中>

按摩完也已經快一點了
我們就在路邊找了間燒烤吃了起來
完全融入當地人的生活
我們吃著燒烤 喝著啤酒
細數這幾天的衰事
呵... 這趟旅行 真的可以讓我們說嘴一輩子呢!


<燒烤攤>


<我們點燒烤中>




<最帶衰的旅客合照>

明天就要回台北了
總是要帶些伴手禮給同事們
回旅館的路上我們經過幾家的便利超商
只要有賣黃飛紅的花生全被我掃了回來
還買了味道很不錯 但價格貴的很錯的涼糖
總算 有要回家的感覺了
這種
終於可以回家的心情很少出現在我旅行中
但這次 我真的很想回家
回家療我的肩傷 療我的心創啊...


To Be Continued...



<我買給同事們的伴手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