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稻城>

能活著回來的感覺真好!

真的不誇張
就我二十年來出國五十多次的旅行經驗
只有這次的旅行會讓我說出這樣的話

這次的旅行
是我有史以來最刺激、最辛苦、最帶衰、最不順的一趟旅行
原本以為有了南印度的自助旅行經驗後
沒有什麼國家的旅行是我沒辦法克服的
但我話說的太早了
這次的稻城亞丁之旅
不只是我們六個人這輩子最難以忘記的旅行
也是大陸那的旅行社-西行川藏的肖小姐和他們二位司機所接待過最最不可思議的一個團體
從接機開始一直到回成都
這十天下來 除了第二天的旅行沒有意外
其他每天都給我們意想不到的驚奇狀況發生

我們一直在猜到底是誰帶塞?
也一直在想我們到底做錯了什麼?造了什麼孽?
怎麼可能會有機率如此低的事情會發生在我們身上
我想這幾個問題會糾纏我們六個一輩子仍不得其解…

我們幾個也真的是傻傻的
對到稻城亞丁的路況完全不了解的情況下就這麼去了
那新都橋到理塘的200多公里路簡直是人間煉獄
師傅說318國道(上海到西藏)是全世界最險 也是最爛的路
那可真的一點都不過份
第五天的行程中 得坐14.5小時的路程 且要翻過五座山
由海拔3000到4500再回到3000公尺
高度驟升驟降1000多公尺的狀況一天可以發生數回
再怎麼體健的男士們都受不了這高原反應帶來的折磨
說真的
這趟旅行如果能走的順利就已經夠辛苦、夠挑戰體力的了
而我們更不幸的是這次的交通運實在是背到了極點
這趟旅行我們是包車的
按理來說最多只會有2個師傅(接送機和走行程二位師傅不同)
但這次我們一共經歷了11個師傅
11個!!!
沒錯!!! 真的是離譜的誇張
我們笑說這趟十天的旅行
我們得要花個一星期的時間來做身理上的調理調養
但心理上的修復
那可得要花上一輩子

有陽光的地方必有黑暗
雖然我們的交通運衰到了極點
但拍攝的天氣運卻又好到了極點
我們笑說要不是因為交通工具出了問題
我們可能不會有那麼好的拍攝天氣
只是我們彼此互問:如果再讓你花這長的坐車時間來拍這樣的美麗景點,你會想再來嗎?
我們六個人的答覆都是一樣的:下輩子吧!

我畢竟不是拍大景的料
所以大山大水的照片其實是可以不用期待的
但這次的旅行故事
真的精彩到可以寫成驚悚小說都不為過
劇情高潮迭起 就像是我們的路線直上直下一樣
一波未平 一波又起
我笑說很高興這次的旅行是我們六個一起決定的
所以沒什麼好怨天尤人
如果是我一個人走這趟行程
我想 我會每天晚上窩在棉被裏啜泣吧
也好在我們六個人都很正面思考
遇到不順利的 會用另一個角度來看這件事
「因禍得福」大概是我們這趟旅行用到最多的一句成語
六個人之中 沒有一個因為這次旅行而抱怨或擺臭臉
討論到後來反而都是笑到流淚
旅行過程愈不順 愈是留下印象深刻的回憶
我們幾個都算是旅行高手了
但這趟旅行絕對是我們六個人最難以忘懷的旅行

回到台北 我又去找了經常麻煩他的民俗療法師父
這回背的太重 我由脖子到雙肩和整個背
全部都貼上了藥膏
而我的右手不知是不是拿相機太重了
也傷了一條筋
所以我現在就像是半個木乃伊一樣
老弟看到我這樣忍不住的罵:你還以為你二十歲嗎?有必要把自己搞成這樣嗎?
最好笑的是品諺 看我全身貼成這樣是一臉狐疑
弟妹還不時對品諺諄諄教誨:以後你不可以像大姑姑玩成這樣喔…

總之
這次的稻城亞丁之旅還真可以說是冒著生命危險回來的
交通工具不順、高原反應、路程陡險
也才覺得很多地方真的得要趁年輕時去
年紀再大些
真的想去也去不了
所以 我也決定了得要在五年之內去一趟西藏
不然等我五十歲
想去 還真沒體力可以去呢!

這次的遊記自己都覺得衰的精彩極了
我想這回不會像京都之旅那樣拖了半年才寫完
我會趁我還有記性之時用文字寫下整個旅行的經過(雖然這次想忘都很難)
接下來 就慢慢聽我說稻城亞丁玩命之旅的故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