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未來一週天氣>

是的 我又飛出台灣了
這回要去的
是四川的稻城和亞丁

這個旅行我們大概講了有二年了吧~
結果是因為其他的行程插了進來
所以一直無法成行
我、MEI、山姆和建華四個黃金組合上次一起出國的行程竟然是二年半前的華欣與曼谷
之後就一直各走各的 或分組出國
一直沒有機會再一起出國
所以早在去年的這時
就先講好今年中國的十一大假要一起去稻城亞丁
到底是誰先提起要去稻城亞丁的?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
因為實在是太久遠的歷史了
總之
大家都很有默契的把假集結在這時
偶爾會討論一下要怎麼進行這個旅行
而GRACE在去年九月時也移民到了加拿大
那時她還要我們特別幫她把位子留一個給她
她要和我們一起去旅行

既然收留了GRACE
就覺得要嘛就再找一個人
六個人住宿也比較方便
所以去年就講好是明敏要和我們一起去
四女二男的房間搭配也比較好
結果今年初沒想到明敏這麼想不開
覺得怕JACK會照顧不好他們的寶貝兒子
所以主動棄權 並將這個難得的位子讓給了JACK
她這個疼老公的不明之舉可是被我和MEI唸到不行
明敏平時也是常有長達一個星期的出差
那時不擔心二個兒子
但換到要去玩一個星期 她就在那擔心有的沒的
哎~ 當媽媽的真的那麼放不開嗎?
不過既然明敏不去 那也只好讓JACK補上位子
還是維持原來六個人的旅行

中國十一大假是他們的旅遊黃金週
很怕這時的房間、交通都會貴的嚇人
因此在今年四月時我就上網找了些資料
看到四川中國青年旅行社在背包客棧有貼了一些稻城亞丁的行程
其中有七天的"稻城、亞丁、木格措、海螺溝、新都橋攝影七日之旅"
加上我們的飛機去回
剛好和我們預期的旅行期間相符
而且又是強調攝影之旅 更符合我意
用了MSN和對方連絡之後
就決定以一人2500元人民幣的價格包車和住宿
再外加我們前後停留在成都的三晚住宿
四月底就先匯了訂金給對方
確定我們要走這一個行程
之後 就是經過漫長的六個月等待
等待這次的旅行

GRACE為了這次的旅行
還特地把回台灣的時間撟到和旅行差不多
因為機票關係
我們五個人10/7先行出發到成都
GRACE則是10/8晚上才到成都和我們會合
10/9我們六個人再一起出發到稻城亞丁
這些安排 都是在半年前就一起撟好的了

到稻城亞丁還有一個問題
就是他們都位在海拔3000多公尺
有些山還會到4~5仟公尺
其實二年前說要去稻城亞丁時我傻傻的不知道狀況
後來開始研究相關資訊時我才知道原來我們要去挑戰如此硬的行程
高原反應 是我們所擔心的
我想起有一次搭夜車上合歡山我都有高山症
四年前去玉龍雪山四千多公尺時也是有頭暈呼吸不順之情況
呼~ 這回要挑戰的可不是開玩笑的呢!
為了怕身體不適
最近這一二星期我們開始吃紅景天
希望能夠降低高原反應的頭痛等狀況
以免影響了玩興
只是這個紅景天還真是不好吃
而且我總是落個一次二次
不過說真的
這紅景天也只是吃個心安而已

從四月底決定要給四川中國青年旅行社包車之後就多多少少會以MSN和對方連絡
所以一直很放心的
甚至到上週9/28都還有把JACK在大陸的手機門號給他們
要他們來接機時可以和我們連絡
到了這週就沒看到對方
猛然一想:對喔!他們放十一大假!
所以昨天想到要問他們是誰來接機時
我已經找不到人可以MSN連絡
這回換我緊張了
因為我一向只有MSN和對方連繫
也沒確定到底對方是不是真的是四川中旅的人
我實在對他們太放心了
昨天想到就趕緊用SKYPE打合同上的電話
結果A女士說她不知這件事 叫我打電話給B女士
我打給B女士 她又說她沒有接到台灣的CASE
然後就一直說她聽不清楚、聽不到的把電話給掛了
很好
就要出發了 現在我才找不到真正的連絡人
不會我們隔天飛到了成都機場之後找不到人來接機
然後房間也沒、車子也沒
六個人就在成都混九天吧?

想到這我就全身發冷汗
趕緊我又回去翻四月份往來的E-MAIL
結果在合同上看到另一通連絡電話
我死馬當活馬醫的打了電話
結果這回終於鬆了一口氣
接電話的就是平時和我MSN的肖小姐
她說她剛也接到了她同事的電話
表明會準時到機場接我們
也給了我司機大哥的手機
聽到如此 我終於鬆了口氣
不然全部的人因為我連絡失當而流落街頭
這責任 我怎麼擔的起喔~

一直到昨天
我才開始認真的整理行李
又出現了一個麻煩
我們的旅行路線還挺複雜的
成都的天氣和台灣差不多
大概是20~25度左右
是薄外套即可
但上到了稻城和亞丁就麻煩了
白天的高溫在18、19度
但到了晚上只有5度不到
這衣服就難帶了
光是一件羽絨衣就佔了四分之一的行李箱
再塞一些衣服 空間就用了三分之二
所以我一直不喜歡去寒帶國家
光是衣服就很不好準備
還是熱帶國家好一點
一個登機箱就可以打發一切呢!


<成都的一週天氣>


<亞丁的溫差也實在太大了吧!>

而這回要帶什麼相機 我也想了好一會
想想還是得要帶二台DSLR才行
以免一台掛了我沒得拍
但我實在不太喜歡500D的手感
所以就去和阿國借了5D2
鏡頭當然還是小三元的帶出場
5D2的重量可比500D重上好幾百克
我想到我那次的京都把自己折騰的半死
所以這回我只好放棄帶底片機的TC1
就5D、5D2、17-40、24-105、70-200這樣二機的三鏡
喔~ 還有隨身機的S95和IPHONE 3GS
這樣我想該是我的極限了吧!

年紀愈大
對於出國的興奮感似乎愈淡
一直到昨天都還不太有要出國的感覺
有人說我是出國太多次了
所以感覺才會愈淡
呵... 或許吧~
總是要到了機場才真有出國的感覺
今天是由松山直飛成都
這可省了我們很多時間呢!

等了二年的旅行終於成行
等我回來之後
繼續陷入那無天無夜的旅行遊記苦海中吧!




四川中國青年旅行社之行程內容

行程大概:
接機:請提前告知我們您的航班號,方便我們提前安排司機來接機。
10/07:接機入住成都圖騰印象商務酒店(錦裡附近)
10/08:自由安排 住成都圖騰印象商務酒店(錦裡附近)
10/09:第一天:成都新都橋          宿:新都橋鑫康珠大酒店
10/10:第二天:康定或新都橋/稻城        宿:稻城拼音藏莊豪華樓
10/11:第三天:稻城/亞丁景區       宿:亞丁大自然營地雙人間
10/12:第四天:亞丁景區 /稻城            宿:稻城拼音藏莊豪華樓
10/13:第五天:香格里拉鄉/新都橋        宿:新都橋鑫康珠大酒店
10/14:第六天:新都橋/海螺溝                          宿:磨西鎮冰川大酒店或三號營地金山飯店
10/15:第七天:遊覽完海螺溝返回成都             宿:成都圖騰印象商務酒店(錦裡附近)
10/16:自行返回台北

行程特色介紹
1. 經典安排行程:康定、新都橋、稻城、亞丁、海螺溝、等五大景區一個不錯過。
2. 為了方便攝影,精心安排稻城亞丁景區一天半的攝影時間。在新都橋有充分的時間進行攝影,在沿途風光漂亮地方均有充足時間進行攝影。   
3. 住宿當地一類酒店或有特色酒店(我社安排酒店海拔低,近一半的酒店在2000-3000米海拔之間,容易睡眠,不易發生高山反應),以商務車為主的小型豪華團,稻城亞丁不再辛苦。
4.購物:全程無強制消費,無購物活動,節約大量時間遊覽景區和沿途風光。時間由您來掌控。

線路:
行程詳細安排
沿途公里:成都—230km—日隆—145km—丹巴—145km—新都橋—74km—雅江—143km—理塘—138km—稻城-110km-香格里拉鄉-30km-亞丁村—495km—新都橋—75km—康定—320 km—成都
第一天:成都/康定或新都橋                                          路程:7小時左右   住宿:當地最好
成都出發經成雅高速公路抵達雨城雅安,沿秀美青衣江直至巍巍二郎山,穿越國內最長的公路隧道二郎山隧道(4.1公里),曆陰陽兩重天后到達大渡河穀(川西最大最深峽谷),經瀘定鐵索橋,抵達康定,住康定。還可自費遊木格措或跑馬山。我社安排由康定進(第一天不用翻大山,主要是讓客人有一個逐步適應高原的過程)
特色:美麗而嬌小的康定城,有太多值得留戀的地方,一曲動人的《康定情歌》把你包圍在萬種風情之中,一碗香噴噴的酥油茶會把你溶進情歌故鄉動人的山水中,而入夜後那一彎康定的月亮則會讓你的夢迷失方向。如有興趣,可自費遊覽跑馬山和木格措。此行程可夜遊月亮彎彎的康定城(非常浪漫)。
木格措:景區由七色海、藥池沸泉、木格措、紅海、芳草坪等景點組成。是一處集雪山、草原、森林、溫泉、康定杜鵑、名貴中草藥和藏牧民風情為一體的風光、民俗遊覽觀光區。杜鵑溝是木格措景區的走廊,從溝的下端到木格措大海形成8公里的疊瀑,十分壯觀,疊瀑兩岸原始森林與杜鵑花交混,每到夏季這裡是一片杜鵑花的海洋,也是一個攝影好去處。
 
第二天:康定或新都橋/稻城                  路程:8小時左右           住:稻城稻城拼音藏豪華樓
起個大早,欣賞景色如畫的小橋、流水、人家、藏式民居風光,感受濃郁高原藏家風情。先後翻越高爾寺山(4412米),經雅礱江畔,康巴小山城--雅江縣城,剪子彎山(海拔4659米)卡子拉山(海拔4718米),抵七世達賴出生地-世界高城理塘,遊覽甘孜州最大的黃教寺廟--長青春科爾寺,(海拔4014米),觀草原風光,經無量河,翻越傳說中龜兔賽跑--兔子山,經青藏高原最大的古冰川遺跡-蒼涼粗獷壯美的海子山自然保護區(海拔4500米),沿途欣賞紅草地(秋天十月中旬),傍河風光,晚抵稻城(海撥3750米)。
無量河谷:位於理塘至稻城的路上,河谷風光幽雅。可在無量河邊小憩,品嘗有小雅魚之稱的高原無鱗黃魚。
攝影提示:新都橋為攝影天堂在川藏線南北分叉路口,是一片如詩如畫的世外 桃源。神奇的光線,無垠的草原,彎彎的小溪,金黃的柏楊,山巒連綿起伏,藏寨散落其間,牛羊安詳地吃草……川西的平原風光美麗地綻放。這,就是新都橋,令人神往的“光與影的世界”、“攝影家的天堂”。
住宿提示:一出陽光賓館的門就是稻城楊樹林,便於第二天早起攝影晨暉中的稻城萬畝楊樹林。

第三天:稻城/亞丁景區   住:大自然營地,地段相當(2人間)
早上一定要早起欣賞晨暉中的稻城,稻城周圍有您意想不到的美景,涓涓的小溪、零星點綴在小溪旁的河灘、以及鬱鬱蔥蔥的高原灌木叢,世外桃源般藏式村寨,神秘的藏傳佛教寺廟,萬畝楊樹林公園,都是您攝影的絕好題材。中午至亞丁,下午在亞丁景區內觀光攝影,建議前往仙乃日,朝拜卓瑪拉錯神湖(珍珠海)。
友情提示:亞丁景區受天氣影響太大了(如果有雲遮住了雪山山頂或是陰天,是需要時間等待的),本行程遊覽亞丁景區時間為兩天(第三天半天,第四天全天),這樣便於有充足時間攝影和更好遊覽景區。
同樣的景區,三座神山的遊覽順序不一樣(光線不一樣),攝影得到的效果完全是兩回事,具體較好攝影地點之一和較好的攝影時間請諮詢我社工作人員(因抄襲我網站行程的旅行社或部門太多,假李逵往往不能提供更多的建議)。
我社工作人員拍攝的亞丁絕美三神山風光

第四天:亞丁景區  /香格里拉鄉或稻城                     住:香格里拉鄉或稻城
早起觀壯麗的日照金山(仙乃日),遠眺夏諾多吉神山(意為金剛手菩薩,海拔5958米),前往落絨牛場前觀央邁勇神山(意為文殊菩薩,海拔5958米),觀賞野生動植物、高山花卉、雪山、森林、冰川、湖泊、河流,體驗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天然妙趣。讓神山聖水與心共,盡情沉醉在夢幻之地。(兩天讓您有充足的時間遊完和攝影整個亞丁景區,大多數常規行程只是兩個半天的湊合)
安全提示:由於從落絨牛場前往亞丁景區牛奶海和五色海道路海拔在5000米以上,全程需徒步前往,往返時間要4小時左右,路況很差,景區管理局從2006年就不開放進入。此兩景點非旅行社正常行程包含活動內,如欲離開眾多的人群行進到仙乃日神山後面朝拜五色海,牛奶海(高海拔,有一定的危險性),體會更清淨和美麗的神山風情,遊覽則費用與安全自理,與旅行社無任何關係。

第五天:稻城/新都橋        住:新康珠大酒店(當地最好之一或同級)
經稻城、海子山的自然保護區、兔子山、無量河、理塘,後經過雅江縣,翻越高爾寺山(海拔4412米)抵達新都橋。
第六天:新都橋/海螺溝    住:3號營地金山大酒店或者山下四星酒店冰川大酒店(當地最好之一或同級)
起個大早,在新都橋欣賞景色如畫的小橋、流水、人家、藏式民居風光,感受濃郁高原藏家風情,下午至海螺溝,換乘當地環保車至海螺溝三號營地,住宿三號營地海螺溝銀山酒店
溫泉提示:可至二號營地泡溫泉,由二號營地徒步至三營地(沿途漂亮,原始森林風光,7.5公里,大概需要2小時左右的時間)或者第二天下午泡也可以住宿提示:三號營地金山酒店是海螺溝的日照金山的最佳攝影地點之一。

第七天:遊覽完海螺溝返回成都。             路程:6小時左右
早餐之後觀賞冰川,下午乘車沿途觀賞大渡河風光、二郎山風光等,經二郎山、雅安返回成都,結束行程。
友情提示:遊客可選擇三種方式去觀賞冰川:
1)乘索道上四號營地看冰川,可觀看壯觀大冰瀑, 冰瀑布寬達1100米,落差1080米,由無數極其巨大的光芒四射的冰塊組成,仿佛從藍天直泄而下的一道銀河。除非你親眼見到,沒有任何詞彙能形容它的瑰麗偉大。費用較貴,往返160元/人(客人自理),但比較輕鬆。
2)步行上冰川:從三號營地先乘觀光車到索道購票處,再沿觀光路步行上到觀景台,單程步行約需半小時至1小時左右,途中穿越原始森林,景色非常漂亮。到觀景台後,還可下行到冰川底部,近距離觀賞冰川。但步行比較累,時間也較長。
3)可在步行處乘四川特有的滑杆上觀景台,可享受到步行所看到的風景,但比較節省體力,對那些體力較差及老年遊客比較適合,乘滑杆可一段一段的乘座,費用也從20-80元不等(費用遊客自理)。
攝影提示:若欲觀賞'日照金山'的奇觀,切不可貪睡,春夏6時40分、秋冬7時20分左右是觀賞'日照金山'的最佳時間。
海螺溝的溫泉也是非常舒服的,有時間可以嘗試一下,特別是冬天雪山下泡溫泉,別有一番味道。

報價:2520元/人
報價包含:油費,路橋費,司機服務嚮導費,住宿,維修費等所有與車有關的費用 。司機的住宿已經包含在給出的報價當中。
報價不含:餐、門票,司機的餐由大家AA(出發時期正當旺季,如果需要我們安排房間。我們把所有房費一起含進去。吃和門票大家自由選擇 ,這樣更方便自由一些。)
保險:每人贈送20萬意外保險。若需提高保險額度,可由我們來為您代買。
接送機:西行川藏為每位元來旅行的客戶,提供接送機的服務。貼心的服務,希望讓您感到溫暖。
高原用氧:每人贈送一瓶高原用氧。
導遊:司機經驗豐富,川藏線駕齡8-20年。所以將會是您最好的嚮導。
機票或者火車票:我公司可為您代訂機票與火車票。

         我們的原則:客人即是我們的朋友,自由行是我們的初衷,沿途想停就停,想走就走。玩轉自由行!


沿途涉及的門票:
          
亞丁:150元 
海螺溝:75元
瀘定橋:10元

高原注意事項 :
[高原缺氧]此次活動穿越的大部分地區海拔高度均在2000M以上,最高處近5000M,在這樣的高度,空氣中的氧氣含量只有平原地區的60%--70%,而且在高原長時間的運動要比在平原地區運動消耗掉更多的氧氣。這可能是所有隊員都將共同面臨的最大困難。
[自然災害]此次穿越的線路大部分地區為原始狀態,很少有人類活動的足跡,而且高原天氣變幻莫測,隨時都有可能遇上強風、冰雹、以及由此而引起的諸如山洪爆發、山體滑坡、泥石流、河流改道等眾多的未知因素。
[溫差]在高原地區,白天與夜晚的溫差可達十幾度,在白天,有可能是烈日當空,酷熱難擋,並且有極強的紫外線隨時都在摧殘你的皮膚,導致皮膚脫皮、灼痛等。但是一到了夜晚,卻又是咆哮的寒風、刺骨的低溫。
[疾病]由於每個人的身體素質有不同,加上活動過程中每天大量的體力消耗、飲食衛生較差以及各種動植物引起的皮膚過敏、氣候與溫差的變幻無常等因素的影響都有可能引起各類疾病的發生。
[體力不支]在活動中要多次翻越海拔4000M以上的高山,可能因為各種原因而引起體力不支。如:每天的活動量、營養不能及時補充、無法得到好的睡眠、生病、意志崩潰等等。

備註說明:
1、高血壓、心臟病,哮喘病患者請勿入團旅遊。
2、適量飲用酥油茶、乳製品、紅景天等飲料可增強對高原氣候的適應能力。
3、初入高原多休息,多喝水多吃水果,禁煙酒。不要奔跑和劇烈運動。
4、飲食宜有節制,不可暴飲暴食,以免增加腸胃負擔。
5、藏區屬特殊地區,請團友和睦相處,尊重民族地區的文化和信仰習慣。
6、由於人力不可抗拒之因素(道路塌方等)造成團隊不能正常旅遊,我社有權臨時合理修改線路,如果因此而增加費用,請自理,如果有客人因為自身事務或身體原因無法遊完既定的行程或需要另外租車提前或推後離開團隊,由此而增加的費用請自理,我社概不退還和賠償--------特種旅遊是稍微有些風險的。
7、有些地方需騎馬(有一定的危險性),需注意安全,必須由馬夫牽方能騎,不能獨自騎馬,更不能騎馬奔跑,險路和下坡路必須下馬步行,否則造成損傷,概由遊客自理,旅行社不予任何賠償。
8、請帶好身份證,小孩帶好戶口本。外賓帶好護照、居住證;臺胞帶好臺胞證。
9、如有其它未盡事項,協商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