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嵯峨野小火車>

之前二次來京都有都到嵐山這來
但卻都沒有坐他們有名的嵯峨野觀光小火車
主要是一去一回至少要一二個小時
因為太多也方沒去 不想被綁在火車上
所以就都先放棄了小火車
這回是我第三次來了
所以理當要把之前的遺珠之憾給補齊
所以我們一早到了嵐山 就先去嵯峨野車站買觀光小火車的票
我們先買了去程15:07由嵯峨野發車的觀光列車
單程是600元日幣
約25分鐘的車程到達龜岡
買好票後我們就繼續我們的行程
一直到二點半多我們才又騎著車回來車站
準備搭車有名的觀光小火車

這光觀列車全部才五個車廂
我們買的是第五車廂
也是最特別的一個車廂
因為他是屬於半開放式的車廂
採光極佳 也十分通風
真的是觀光的好車廂

車子很準時的到站
雖然才五個車廂
但整個月台擠的滿滿都是人
我們第五車廂還是最後開放上車的(因為月台太多人)
在車子出發時
車站的服務人員和站長都還會彎腰鞠恭致謝
很客氣的送我們離開車站


<時刻表和價目表>


<這是列車長>


<我們坐的是半開放式的第五車廂>


<透明的車頂和開放式的車廂,讓遊客可以很輕鬆的看著嵐山美景>

只是很可惜的
我們來的時間太早了些
所以原本應該是要滿山的櫻花
但我們看的只是還含著苞的櫻花樹
而更多的是楓樹
我可以想像秋天時節滿山紅楓的景象
那一定是美極了


<應該要滿開的櫻花樹,只好像想一下囉>

我們的小火車是沿著保津川行駛的
我們可以看到也有不少遊客是搭船觀光的
坐船的遊客和我們坐火車的遊客彼此都會互相打招呼
反正大家都不認識
揮手也是揮好玩的
但就覺得很有人情味....


<搭船遊嵐山>


<沒有紅楓,用黑白的表現一下>


<特寫一下船上的遊客,大家揮手揮的可開心的哩>

半開放式的車廂雖然可以看到很美的風景
但問題來了
京都的天氣變化實在太大
早上穿件薄外套還嫌有一點熱
到了下午 溫度似度一下子降了七八度
我們坐在開放式車廂就像在吹超大型的冷氣一樣
短短的二十五分鐘我是凍的快死了
整個人的臉和手都快凍壞了
好在酷妹有帶手套和圍巾借我一下
不然我還真不知要怎麼撐下去喔...

二十五分鐘之後我們就到了終點站龜岡
但我們看附近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
再加上我們的自行車必須在五點歸還
所以就決定立刻又買了車票坐回嵯峨野
不然又得再等一小時候才有車
那回去就太晚了

這車站就有個帶著鬼面具的人和遊客合照
也是不停的來回趕遊客上車
想起四年多前MEI和GRACE他們有來坐火車
但淑娟跑去上廁所
火車只停留五分鐘就要再返回
明敏和MEI他們為了要讓淑娟姐趕的及回來
就一腳在月台上 一腳跨在火車上
即使鬼面一直催趕她們上車
她們也不為所動
一直到淑娟姐回來為止

而這鬼面我們也見到了
我完全可以想像當時的景象
而我 一點也沒有想上廁所
只是實在太冷了
無論如何也要投幣買杯熱咖啡才上車


<很會帶氣氛的鬼面>

這次坐回去就是一般的普通車廂了
至少是有玻璃擋風的
再加上熱咖啡下肚
整個人就暖了起來
我想到來時我冷的半死
就想到某年過年寒流來時我們去七股搭船出海
每個人冷的直發抖
這回還真的有那種FU呢!


<回程是有玻璃的車廂,遊客一樣坐在車上看風景>


<酷哥很認真的一直找景在拍照>

而鬼面也有上觀光列車
他主要是逗遊客開心的
一開門就帶個Hello Kitty的面具進來
只是有的小朋友實在不領情
被鬼面嚇的哭了出來
鬼面只好在一旁陪笑臉
家長們抱著哭泣的小朋友 也都笑的挺無奈的....


<鬼面帶Hello Kitty面具來逗小朋友開心>


<媽媽在哄被嚇哭的小朋友>


<行經保津峽車站,車外有一排的貍貓。鬼面也在這站下車了>

回到嵯峨野車站大概是四點多
火車快到站時 列車長會廣播
而且還清唱了一段歌給遊客們聽
好像開了個人演唱會一樣
十分有趣且特別呢!
而我們也趁遊客都下車之後才有機會拍這小火車的全貌...


<列車長還會唱歌給遊客聽呢>


<嵯峨野小火車>


<車頭有著櫻花的MARK>


<這就是我們坐的很有氣質的櫻花號火車>


<回到車站,有看到這模型,火車是真的會跑的>

我們回到嵯峨野後就一路把車騎回渡月橋還車
很準時的在五點前把車給還了
這時氣溫又更低了(大概只剩下十度左右)
我們幾乎沒辦法在戶外等公車
還躲在人家的店門口取暖等車
我們車子等了好一陣子都沒來
原來是假日那班車是不開的
最後還是幾番詢問後才找到我們的要坐的車
一上車我就睡著了
就留酷哥和酷妹在那研究車票和路線
我們回到烏丸四條町那吃晚餐
因為實在太冷了
所以我們也沒有多想
看到吉野家也就進去吃了
吃完後就早早的回K's House休息

這天比起前一天 
我沒有很累
只是我冷斃了
終於見識到京都的多變天氣

那個冷 事隔三個月
我還是清晰的記著那天冷壞了的FU....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