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寺>

來到第四天的行程
這未來的二天是要和酷哥酷妹一起走的
我們討論結果今天決定要來去嵐山走走
嵐山 也是我來三次京都每次必訪之地
因為酷哥和我們住的地方不同
所以我們二組人就約早上九點在嵐山的渡月橋口相會
這樣有種很像古代人約見面的FU

我們由K's House坐公車到嵐山時間不好抓
因此是刻意早一點出門
結果我們坐到鴨川附近要再換車時發現那公車半小時才有一班
所以就在鴨川旁走走逛逛
剛好有二秼很大的柳樹(我想....應該是柳樹吧)
就在那拍了起來 等下班公車的到來


<鴨川旁的柳樹>


<黑白柳樹>


<早晨的京都柳樹一景>


<這樹綠的好美>

我們剛好很準時在九點抵達嵐山的渡月橋口
並沒見到酷哥和酷妹
反正我們也沒有刻意要走怎樣的行程
欽宏自己四處逛逛
而我就看什麼拍什麼


<渡月橋口>


<坐在嵐山河邊欣賞風景的阿婆>


<正在準備要開店的店家>

嵐山嵯峨野在四季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象
春天的櫻花 秋天的紅葉
自古以來就是貴族及文人雅士們的幽居之處
而渡月橋是最能代表嵐山風景的橋
因為龜山上皇的一句"似滿月過橋般"而命名
渡月橋在夏壓會有鵜鶦飼和萬燈流的祭典
秋天則有楓葉祭等
但一樣很可惜的
我們到嵐山的時間並沒遇到櫻花滿開的盛況

而在嵐山最常看到的是人力車伕
這些車伕都是長的挺帥又身強體健的年輕帥哥
他們用親切的笑容替車上的客人介紹嵐山的重要景點
看他們精神奕奕 對工作充滿熱情的模樣
拍他們也是一種享受
當然 他們都是帥哥也是重點之一


<這些人力車伕都很有型>


<像只載一位美女的算是比較輕鬆的CASE吧>


<準備出發了>


<空車>

我們等到快9:30才看到酷哥和酷妹
中間光是公車的費用我也不懂為什麼我們就是不用補票
硬是較他們便宜了220元日幣

四年多前我也是和Humphray租單車遊嵐山嵯峨野
用走的話得要好大一圈
經過昨天的折磨
我絕對不再做傻事
所以決定要租單車遊嵐山
沒想到酷妹的日文那麼好
竟然可以和店家做好充份溝通
有會講日文的旅伴
真的讓我們的旅行簡單許多


<租單車處,一日800元日幣>


<我們各自挑了單車,並調整好高度準備出發>

我們決定要先去車站買嵐山小火車的車票
前二次我都只有遊嵐山
並沒有搭小火車
這回說什麼也要來試試
我們選的是下午三點多小火車
在這段時間 我們有很足夠的時間好好逛逛嵐山嵯峨野一帶
買好了車票 還先回去單車店把酷哥的單車輪胎氣給充飽
之後就先去離渡月橋最近的天龍寺逛逛

這天的天氣雖然沒像前二天是陽光普照的日子
略為陰天
但是溫度十分舒服
騎著單車遊嵐山真的是一大享受
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可以把我的攝影包放在前面的車籃裏
我不用再背著6公斤的器材在身上
比起昨天那苦行僧的行程來說
真的實在是太輕鬆愜意了

天龍寺是在1339年
為足利尊氏為了悼祭後醍醐天皇的遺骨而將龜山離宮改建而成的禪寺
天龍寺的建築佈局採用借景手法
以嵐山的起伏山脈為背景
吸取了寢殿造建築格式和禪宗樣式建築格式之長處的還游式庭院建築
曹源池庭院融入嵐山的大背景
寺院與自然渾然一體
是京都著名櫻花和紅葉的觀賞景點之一
該寺規模十分宏大
在京都五山中位居第一位
除了被日本列為特別名勝古蹟外
也在1994年12月登記為世界文化遺產


<在抵達天龍寺前看到一池荷花池,裏頭的枯荷讓我忍不住停下來拍照>


<用黑白來呈現枯荷的凋零感>


<正與反>


<垂>

天龍寺我印象還挺深的
在秋天的時節
後面庭園滿滿是紅楓
任何一個景都是美到不行
而這回看到入口處有寫櫻花開花中很是興奮
但很可惜的 就只有一二秼
並沒有成片的櫻花海
那氣勢就稍嫌弱了一點


<天龍寺入口處的石雕,在屋簷處都看得到這鬼頭誌>


<天龍寺之屋簷>


<偶爾有陽光透出,天龍寺的白色建築在藍天白雲下特別耀眼>


<方丈內部一景>

進天龍寺有二種票價
一種是純粹只看庭園
另一種是可以進到室內看方丈和庭園
二者差價不多 所以我們就直接買同時可以看室內和庭園的票


<曹源池庭園。由夢窗國師親自設計打造, 是日本最古老的池泉迴游式庭園之一>


<真的有幾株枝垂櫻開花中>


<只開了三分的櫻花>


<走到另一頭看曹源池庭園>


<一個穿著和服且挺可愛小妹妹在被家人拍照中>

我和欽宏走在前面
逛完室內方丈之後就準備出來去逛庭園
但沒先和酷哥約好時間
所以就叫欽宏先去逛
我在外頭先等一下酷哥和酷妹
這時看到幾個穿著和服的女生
他們拿著相機 提個日本小包
青春洋溢的氣質
讓我忍不住的一直拍他們
沒想到就是一直拍到她們離開
沒注意到酷哥和酷妹這時剛好出來就直接往庭園去了
我就在外頭等了他們近二十多分鐘
後來看到他們三個一起出來
我還傻了眼:怎麼會沒看到酷哥他們進去呢?
只怪我那時拍的太專心
不過我之前就有進去過
所以沒再進去也不會太遺憾就是了...


<青春美少女>


<背影>


<離去>

當時進天龍寺之前
我們有看到旁邊有一戶人家的庭院裏有一株滿開的櫻花很吸睛
我們騎到那戶人家的牆外
始終不得其門而入
最後只好在牆外拍個照做紀念
雖然一直告訴自己沒有櫻花也沒關係
但櫻花季節嘛~ 總是想拍個照紀念一下
代表到此一遊囉...


<某戶人家庭院裏的櫻花>

之後 我們開始往嵯峨野騎去....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